宁乡市金融事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 宁乡市金融事务中心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金融事务中心

宁乡市金融事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1-19 来源:数据 所属单位:宁乡市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宁乡市金融事务中心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宁乡市金融事务中心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第二部分   宁乡市金融事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预算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 宁乡市金融事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0、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宁乡市金融事务中心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执行国家有关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协助行政主管部门草拟全市金融业发展中长期发展规划并配合实施。

2、研究分析宏观金融形势、金融政策和全市金融运行情况,协助行政主管部门草拟引导金融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措施。

3、负责联系、引进、协调、服务各类金融机构。

4、促进政府与金融机构的合作、金融机构和企业的对接,引导、协调和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

5、推进全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与发展,负责全市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培育,推进全市企业挂牌、上市、并购等工作。

6、协助行政主管部门维护辖区内金融秩序和金融安全。

7、协助行政主管部门推动全市保险体系的建设,促进全市保险市场规范化发展。

8、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宁乡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宁办【2019】47号)文件的要求,市委、市政府组建宁乡市金融事务中心,属市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核定编制11名,在编人员11人,实有在岗人员11人,其中编制外合同聘用2名。设综合科、发展科、服务科三个内设科室,无二级机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宁乡市金融事务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宁乡市金融事务中心部门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机构改革我单位由原来的“宁乡市金融证券工作办公室”更名为“宁乡市金融事务中心”,不涉及其它改革预算变更事项。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厅机关及厅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本局归口管理使用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18.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 218.75万元、行政事业性收费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9万元,主要是财政拨款(补助)收入增加1.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18.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18.75万元,公共安全0万元,教育0万元,科学技术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比2019年增加6.9万元,增长4.1%,项目支出减少5万元,下降10%。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8.7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73.7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9.41万元、公用运行经费 24.2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05万元。

(二)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专项补助等。

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45万元,其中:重点金融机构监管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协助行政主管部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重点金融领域风险防控等方面;融资服务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金融产品创新、企业上市、资本市场建设和规范保险市场等方面。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指本部门的运行经费,公开口径为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情况。金融事务中心属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转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4.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9年预算减少1万元,下降12.5%,其中:公务接待费2.5万元,减少0.5万元,下降16.67%;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减少0.5万元,下降10%。

增减变动的原因:厉行节约,加强管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0.5万元,减少公务接待用餐0.5万元。

我办2020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金融事务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5.5万元,其中,办公电脑家具用具等预算2万元,占比5.6%;会议、餐饮服务预算7万元,占比19.7%,印刷服务预算14万元,占比39.4%、车辆维修、加油等服务预算4.5万元,占比12.7%,其它服务预算8万元,占比22.5%。向中小企业的采购比例为92%。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金融事务中心整体支出45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2个,涉及项目支出45万元,其中:重点金融机构监管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协助各行政主管机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重点金融领域风险防控等方面;金融服务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金融产品创新、企业上市、规范资本市场建设和保险市场等方面,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预算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 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18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其它办公设备9.79万元,2020年增加预算2万元用于购置办公设备等。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单位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七、名称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宁乡市金融事务中心

2020年1月19日


2020年宁乡市金融事务中心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xlsx
2020年预算公开表格.xls
2020年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