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公路养护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宁乡市交通运输局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交通运输局

宁乡市公路养护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0-07-21 来源:宁乡市交通运输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宁乡市公路养护中心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二、 机构设置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第二部分 宁乡市公路养护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 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 其他重要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宁乡市公路养护中心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我单位的主要职责是:第一,贯彻执行国家、省、长沙市和宁乡市有关公路养护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拟订所辖公路养护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第二,负责草拟宁乡市政府投资的新建、改建、扩建交通建设项目以及所辖公路大中小修、危桥改造、水毁和安保等养护工程的计划并组织实施。第三,负责农村公路建设和出租车候客点、农村客运招呼站的建设和维护。第四,协助市交通运输局对乡镇(街道)、村、组分级负责的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和技术指导。第五,负责公路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并修复公路损毁、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协助市交通运输局做好路产路权管理工作;负责做好公路养护作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第六,负责定期组织对公路、桥梁、涵洞及公路附属设施进行检测和评定,确保其运行状态符合技术标准并安全运行。第七,协助市交通运输局制定地震、泥石流、雨雪冰冻等损毁公路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实施应急处突工作。第八,负责公路用地范围内山坡、荒地的水土保持工作。第九,负责公路建设和养护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的推广应用。第十,协助市交通运输局做好超限超载治理、“路长制”等工作。第十一,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交办或委托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设置。宁乡市公路养护中心内设机构包括:综合部、人力资源部、党建部、财务部、质量安全部、计划前期部、项目建设部、结算审计部、干线公路养护部、农村公路养护部、机械材料部。

(二)决算单位构成。宁乡市公路养护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宁乡市公路养护中心。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我单位原为正科级全额拨款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机关内设科室7个,包括办公室、财务科、政工科、党建办、工务科、审计科、行政审批服务科;下设两个二级机构,分为公路管理局养护服务中心和公路管理局路政执法大队。根据《中共长沙市委办公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中共长沙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宁乡市机构改革涉改科级事业单位调整的批复》(长编委发〔2019〕11号)、《中共宁乡市委办公室宁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乡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宁办〔2019〕5号)等文件要求,我单位现更名为宁乡市公路养护中心,为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预设10个内部机构:综合部、人力资源部、党建部、财务部、质量安全部、计划前期部、项目建设部、结算审计部、干线公路养护部、农村公路养护部、机械材料部。

第二部分 宁乡市公路养护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宁乡市公路养护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决算总收入18596.12万元,比2018年减少11176.07万元,同比减少37.54%,其中:财政拨款收入比2018年增加680.27万元,同比增长5.62%;其他收入比2018年减少11856.35万元,同比减少67.10%。收入减少主要原因是省市项目补助资金减少。2019年决算总支出18596.12万元,比2018年减少11176.07万元,同比减少37.54%,其中:基本支出比2018年减少78.09万元,同比减少1.62%;项目支出比2018年减少11097.98万元,同比减少44.45%。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落实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争取一般化债资金,公路项目建设养护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决算总收入18596.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783.86万元,占总收入的68.74%;其他收入5812.25万元,占总收入的31.2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决算总支出18596.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28.45万元,占总支出的25.43%;项目支出13867.67万元,占总支出的74.5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我单位财政拨款收入12783.86万元;财政拨款支出12783.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比2018年增加680.27万元,同比增长5.62%,主要原因是争取一般化债资金;财政拨款支出比2018年增加680.27万元,同比增长5.62%,主要原因是化解以前年度债务。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我单位财政拨款支出12783.8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6.9%,比2018年增加680.27万元,同比增长5.62%,主要原因是争取一般化债资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我单位财政拨款支出12783.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4728.45万元,占比36.99%;项目支出8055.41万元,占比63.0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我单位财政拨款支出12783.8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8370.01万元,主要原因是: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2.88万元;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9.74万元;3、卫生健康支出减少14.16万元;4、交通运输支出增加8408.39万元;5、住房保障支出减少36.83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4728.45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36.98%。其中:人员经费4395.27万元,占比92.95%;日常公用经费333.18万元,占比7.05%。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性支出及“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性支出总额333.18万元,较上年决算同比下降12.35%。

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54.79万元,较预算减少47.32%。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9.47万元,较预算减少22.7%;公务接待费支出5.32万元,较预算减少86.7%。本年“三公”经费支出减少,主要是为落实财政要求,加强对公用车辆的管理,节俭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大幅减少。

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54.79万元,较2018年减少15.08万元,同比减少21.58%。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9.47万元,较2018年减少7.42万元,同比减少13.04%;公务接待费支出5.32万元,较2018年减少7.66万元,同比减少59.01%。本年,我单位严格落实财政要求,严控支出额度,加强对公用车辆的管理,节俭公务接待,从而使得“三公”经费支出较2018年明显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出国(境)支出0万元,共计安排0批0人次。2019年全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支出49.4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车保有量47辆。2019年全年公务接待支出5.32万元,共计接待46批次,约1266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年初结余0万元,年未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湘财绩〔2019〕2号)和《关于开展2019年市级财政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长财绩〔2019〕2号)文件要求,我单位于3月份对省级财政资金补助项目和市级财政资金补助项目开展绩效自评工作。自评结果为:S209横市至青山桥王家坳段灾毁重建工程、宁乡市S208(G240)线路面大修工程、X104水毁、宁乡市S311线路面大修工程、宁乡市公路中修(预防性养护)工程G319、S206项目、菁华铺不停车检测系统升级改造设备等项目均已完成绩效目标,绩效评价为“良好”。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33.1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81.02万元,降低19.56%。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财政要求,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节俭公务接待,减少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319.6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6.04万元(占政府采购总额的0.3%,向中小企业采购比例占95%)、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1862.85万元(占政府采购总额的68.5%,向中小企业采购比例占95%)、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390.78万元(占政府采购总额的31.4%,向中小企业采购比例占99%)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7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7辆、其他用车29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工具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宁乡市公路养护中心

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宁乡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宁财2020〕6号),我中心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中心的主要职责是:第一,贯彻执行国家、省、长沙市和宁乡市有关公路养护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拟订所辖公路养护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第二,负责草拟宁乡市政府投资的新建、改建、扩建交通建设项目以及所辖公路大中小修、危桥改造、水毁和安保等养护工程的计划并组织实施。第三,负责农村公路建设和出租车候客点、农村客运招呼站的建设和维护。第四,协助市交通运输局对乡镇(街道)、村、组分级负责的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和技术指导。第五,负责公路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并修复公路损毁、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协助市交通运输局做好路产路权管理工作;负责做好公路养护作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第六,负责定期组织对公路、桥梁、涵洞及公路附属设施进行检测和评定,确保其运行状态符合技术标准并安全运行。第七,协助市交通运输局制定地震、泥石流、雨雪冰冻等损毁公路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实施应急处突工作。第八,负责公路用地范围内山坡、荒地的水土保持工作。第九,负责公路建设和养护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的推广应用。第十,协助市交通运输局做好超限超载治理、“路长制”等工作。第十一,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交办或委托的其他事项。

2.机构情况

我单位原为正科级全额拨款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机关内设科室7个,包括办公室、财务科、政工科、党建办、工务科、审计科、行政审批服务科;下设两个二级机构,分为公路管理局养护服务中心和公路管理局路政执法大队。根据《中共长沙市委办公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中共长沙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宁乡市机构改革涉改科级事业单位调整的批复》(长编委发〔2019〕11号)、《中共宁乡市委办公室宁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乡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宁办〔2019〕5号)等文件要求,我单位现更名为宁乡市公路养护中心,为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预设9个内部机构:综合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安全生产部、计划统计部、项目建设部、结算审计部、干线公路养护部、农村公路养护部。

3.人员情况

我单位原核定编制300名,包含参公编制30名、工勤编制4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66名。年末实有人数489人(含在职268人和退休221人),其他人员22人,共计511人。2019年总计年末人数较2018年减少7人,主要是在职人员减少1人、退休人员减少9人、其他人员增加3人。

4.重点工作

2019年,我单位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交通公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牢固树立“办人民满意公路”根本宗旨,大力发扬“甘为路石,敢承大重”的铺路石精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精细开展公路养护,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全市公路路况水平不断提升,公路建设养护工作进入发展新阶段。

(1)坚持“一个中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完善交通路网

坚持以提高公路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高效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紧盯民生实事目标任务和重大项目,排出建设“线路图”“时间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深入推进“品质工程”,全年投入资金23822万元,实施双朱线、南志线、老粮仓大桥连接线等18个项目,向上争取项目资金13110.96万元。通过优化项目设计、强化制度约束、加强现场管控,把降本增效工作引向深入,不断推进项目管理优质化发展。结合省市“十三五”交通规划和我市公路实际,启动G354宁乡段(宗师庙-道林-联湖塘)公路工程、S327宁乡澎家湾至沩山公路一期工程(五巷公路)等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形成公路项目“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良性循环格局,持续保持交通基础设施发展后劲。

(2)做实“两个结合”,精细开展公路养护,提质公路畅达水平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干线公路与农村公路养护、日常养护与大中修养护的有机结合,打造了花明楼、流沙河等8个管养示范乡镇和230.999km县道、688.681km乡村道示范路,实现公路养护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环境整治、道路安全的和谐共进。全年投入养护经费4739万元,对全市列入养护计划的4336.349公里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进行日常精细养护,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加快推进机械化养护和专业化养护水平,积极推广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大力推行公路预防性养护实现公路养护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深化养护市场化改革,大力发展培育市场化公司,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日常养护,全市公路路容路貌进一步改善、公路畅达水平进一步提升、群众爱路护路热情进一步高涨,2019年成功获评湖南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3)打好“三大战役”,深入推进隐患治理,提升出行安全系数

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安全出行需求作为工作重心,持续保持公路安全生产平稳态势。一是打好公路应急保畅战。对G234、S326(K249-K250)路面进行大修,实施X104县道中修换板;加强极端天气公路巡查,投入应急抢险资金150余万元,出动人员1700人次,处置安全隐患100余起,保障了汛期和冰雪天气国省干线和主要县乡公路的安全畅通。二是打好附属设施攻坚战。开展国省干线和主要县乡公路沿线安防设施和标志标线专项排查、更新和补遗工作;实施S326、S327、G319、三青线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和农村公路安全防护工程1266.97公里;完成金洲大道、宁横公路等主要道路共计200余公里公路的标志标线升级改造。三是打好隐患排查整改战。加速推进农村公路中小危桥改造,对33座危桥实施重建和加固;实施S208线南芬塘大道、煤城大道交叉口安全隐患消除工程;投入安全生产经费约200万元,通过日常巡查等方式全年排查公路安全隐患492处,整改492处,整改率100%。

(4)锻造“四种理念”,切实强化党建引领,提高队伍履职能力

秉承“修路修身,养路养心”的价值理念,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切实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在制度上求新、措施上求硬、管理上求严、形象上求好。强化红线意识教育引导,坚决筑牢党风廉政底线系统党员干部防线,保持了行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打好脱贫攻坚战,投入45万元改善贫困村交通基础设施,帮助销售农产品25万元。立足行业实际,锤炼和锻造“为民、求实、创新、进取”理念,切实提高队伍履职能力,服务品质不断提升,行业文明硕果累累,2019年我单位获评长沙市文明单位,两名职工荣获“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二)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我中心2019年总支出18596.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28.45万元(含人员经费4395.2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333.18万元),占总支出的25.43%;项目支出13867.67万元(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46万元、农林水支出37.0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3806.21万元),占总支出的74.57%。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介绍基本支出的主要用途、范围以及资金的管理情况,尤其是三公经费的使用和管理情况。

2019年,我中心基本支出4728.4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395.2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333.18万元。为加强对基本支出的管理,我单位严格执行《关于明确宁乡市行政事业单位公务活动用餐有关事项的通知》(宁财联2019〕2号)、《宁乡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宁乡市机关事业单位会议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宁财2018〕36号))等文件,按标准发放工资福利,严控公用经费支出。

2019年,我中心日常公用经费较上年减少41.15万元,同比减少10.99%。其中 “三公”经费支出54.79万元,较2018年减少15.08万元,同比减少21.58%。“三公”经费支出含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9.47万元,较2018年减少7.42 万元,同比减少13.04%;公务接待费支出5.32万元,较2018年减少7.66万元,同比减少59.01%。本年,我单位严格落实财政要求,严控支出额度,加强对公用车辆的管理,节俭公务接待,从而使得“三公”经费支出明显减少。

(二)项目支出

1.项目资金投入使用情况分析。

2019年我中心项目资金到位13867.6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8055.41万元、省市补助收入5698.67万元、本级横向转拨款113.58万元。主要用于一般行政事务管理304.57万元、农村道路建设37万元、公路建设4074.91万元、公路养护6577.60万元、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87.90万元、公路和运输安全28万元、公路运输管理314.38万元、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1602.86万元等。

2.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主要包括管理制度、办法的制订及执行情况。

2019年度项目资金,我中心严格按照《宁乡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乡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宁政发201818)若干规定执行。执行“三重一大”制度,项目资金支付由班子集体决定使用方向和数额后,由分管项目及分管财务领导签批后由中心主任亲自审批支出项目及金额方能支付。建立专项资金专账管理制度,方便随时查阅项目资金使用明细。

三、部门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1.2019年宁乡市农村公路桥梁新改建工程根据《关于下达2019年预算内政府投资项目及国有平台公司经营性项目前期工作计划的通知》(宁发改投资〔201919号)、《关于2019年宁乡市农村公路桥梁新改建项目施工图设计的批复》(宁交字〔2019237号)等文件要求启动实施,本项目分1个标段进行施工,施工单位为湖南佳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建设开始时我中心(原宁乡市公路管理局)即组建了项目指挥部,设项目经理、项目总工、安全协调部等三个部门,共3名工作人员对项目现场进行管理和协调,同时委托衡阳市衡通工程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全程监理,委托湖南致力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交工检测。

2.宁乡市S206线路肩硬化工程根据《关于宁乡市S206线路肩硬化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宁发改审〔2019122号)、《关于宁乡市S206线路肩硬化工程施工图设计的批复》(宁交字〔2019193号)等文件要求启动实施,本项目分1个标段进行施工,施工单位为湖南中盛路桥有限公司。在建设开始时我中心(原宁乡市公路管理局)即组建了项目指挥部,设项目经理、项目总工、安全协调部等三个部门,共3名工作人员对项目现场进行管理和协调,同时委托衡阳市衡通工程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全程监理,委托长沙中核工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交工检测。

3.宁乡市X104线横市至雷鸣洞公路应急恢复工程根据《关于宁乡市X104线横市至雷鸣洞公路应急恢复工程立项的批复》(宁发改投〔2018142号)、《关于宁乡市X104线横市至雷鸣洞公路应急恢复工程施工图设计的批复》(宁交字〔2018187号)等文件要求启动实施,自20188月开工建设,项目分4个标段进行施工,施工单位分别为:一标湖南弘文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二标湖南恒旺园林建设有限公司、三标湖南和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四标湖南高新建设有限公司。在建设开始时我中心(原宁乡市公路管理局)即组建了项目指挥部,设项目经理、项目总工、工程部、安全协调部等四个部门,共5名工作人员对项目现场进行管理和协调,同时委托湖南省三湘交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全程监理,委托长沙中核工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交工检测。

4.宁乡市S209横市至青山桥王家坳段灾毁重建项目根据《关于宁乡市S209横市至青山桥王家坳段灾毁重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宁发改投〔2018132号)、《关于宁乡市S209横市至青山桥王家坳段灾毁重建项目施工图设计的批复》(宁交字〔2018172号)等文件要求启动实施,自20188月开工建设,项目分7个标段进行施工,施工单位分别为:一标湖南佳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二标湖南达陆基交通工程有限公司、三标湖南中兴公路桥梁建设有限公司、四标湖南湘江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五标湖南中盛路桥有限公司、六标湖南湘军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七标湖南新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建设开始时我中心(原宁乡市公路管理局)即组建了项目指挥部,设项目经理、项目总工、工程部、安全协调部等四个部门,共8名工作人员对项目现场进行管理和协调,同时委托北京华通公路桥梁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全程监理,委托长沙中核工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交工检测。

5.宁乡市S311线(青山桥至龙田百花坳)公路水毁、路面大修处治工程根据《关于宁乡市S311线(青山桥至龙田百花坳)公路水毁路面大修处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宁发改投〔2017295号)、《关于宁乡市S311线青山桥至龙田百花坳公路水毁、路面大修处治工程施工图设计的批复》(宁交字〔2017253号)等文件要求启动实施,自20181月开工建设,项目分2个标段进行施工,施工单位分别为:一标长沙金典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二标湖南恒楚建设有限公司。在建设开始时我中心(原宁乡市公路管理局)即组建了项目指挥部,设项目经理、项目总工、工程部、安全协调部等四个部门,共5名工作人员对项目现场进行管理和协调,同时委托湖南天福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全程监理,委托长沙中核工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交工检测。

6.宁乡市坝塘镇雄风大道大修工程根据《关于宁乡市坝塘镇雄风大道大修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宁发改审〔2019160号)、《关于宁乡市坝塘镇雄风大道大修工程施工图设计的批复》(宁交字〔2019194号)等文件要求启动实施,本项目于201911月启动项目建设,分1个标段进行施工,施工单位为湖南和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建设开始时我中心(原宁乡市公路管理局)即组建了项目指挥部,设项目经理、项目总工、安全协调部等三个部门,共3名工作人员对项目现场进行管理和协调,同时委托湖南郴州交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全程监理,委托长沙中核工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交工检测。

7.G354宁乡段(宗师庙-道林-联湖塘)公路工程根据《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G354宁乡段(宗师庙-道林-联湖塘)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湘发改基础〔20205号)及相关环评、水保、压矿、规划、防洪、用地等文件要求启动实施,目前正办理施工图设计批复。

8.宁乡市S209线宁横段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根据《关于宁乡市S209线宁横段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宁发改投〔2018109号)、《关于宁乡市S209线宁横段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施工图设计的批复》(宁交字〔2018188号)等文件要求启动实施,自20189月开工建设,项目分1个标段进行施工,施工单位为湖南达陆基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在建设开始时我中心(原宁乡市公路管理局)即组建了项目指挥部,设项目经理、项目总工、工程部、安全协调部等四个部门,共4名工作人员对项目现场进行管理和协调,同时委托北京华路捷公路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全程监理,委托湖南联智桥隧技术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交工检测。

9.宁乡县老粮仓大桥连接线工程根据《关于宁乡县老粮仓大桥连接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宁发改投〔2017251号)、《关于宁乡县老粮仓大桥连接线工程施工图设计的批复》(宁交字〔2017211号)等文件要求启动实施,本项目分1个标段进行施工,施工单位为湖南中兴公路桥梁建设有限公司。在建设开始时我中心(原宁乡市公路管理局)即组建了项目指挥部,设项目经理、项目总工、安全协调部等三个部门,共3名工作人员对项目现场进行管理和协调,同时委托湖南天福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全程监理,委托湖南中大建设工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交工检测。

10.宁乡市S208G240)线路面大修工程根据《关于宁乡市S208线路面大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宁发改投〔2018141号)、《关于宁乡市S208G240)线路面大修工程施工图设计的批复》(宁交字〔2018191号)等文件要求启动实施,自20189月开工建设,项目分4个标段进行施工,施工单位分别为:一标邵阳通泰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二标湖南省辰波建设有限公司、三标湖南高新建设有限公司、四标湖南达陆基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在建设开始时我中心(原宁乡市公路管理局)即组建了项目指挥部,设项目经理、项目总工、工程部、安全协调部等四个部门,共6名工作人员对项目现场进行管理和协调,同时委托湖南金路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全程监理,委托湖南中大建设工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交工检测。

11.宁乡市S209线K50+600处边坡防护工程作为应急抢修工程根据市主要领导的批示及《关于宁乡市S209线K50+600处边坡防护工程立项的批复》(宁发改审〔20193号)等文件要求启动实施,由长沙锦程公路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进行设计,由湖南中盛路桥有限公司作为施工单位自201812月开工建设,同时委托湖南天福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全程监理。

12.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严格按《关于下达2019年宁乡市农村公路大修工程计划的通知》(宁发改审〔2019202号)实施计划。项目建设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施工规范要求、相关管理办法等进行施工。现场签证内容均有明细,并经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三方签字验收证明。

13.宁横公路养护严格按养护计划实施,现场签证内容均有明细,并经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审计单位三方签字验收证明。

(二)项目管理情况分析,主要包括项目管理制度建设、日常检查监督管理等情况。

项目建设严格按照《公路工程技术标准》、《公路沥青路面施工技术规范》、《公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及施工图设计等执行。结合省市行业管理制度和市局工程管理办法对项目进行管理。本项目自完成招投标及合约签订后,我中心迅速成立项目指挥部,指挥部设指挥长、项目技术负责人,指挥部从工程质量、进度、安全、效益等方面对该工程进行全面管理。精心配备了精干、业务能力强的项目管理人员建立了科学合理的项目组织机构,为项目顺利执行起到保障作用。中标施工单位成立项目经理部,中标监理单位设立项目监理处。项目经理部和监理处进行驻地建设,做到各项规章制度健全,驻地文明、整洁、有序,实现高水平、高起点管理模式。

四、资产管理情况

我单位完善了资产管理制度,成立了资产管理领导小组,有专门的资产管理员,建立健全了资产台账,做到了账实相符。依资产管理有关条例对资产进行采购,处置。本年度共处置固定资产2次,数量121件,共2387437.31元;购置固定资产16件,共55105元;出租朱石桥工班房,上缴取得收入43400元(5年一次性缴纳)。固定利用率达100%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情况为:投入17分,过程54分,产出及效率25分,总分为96分,总体评价等级结果为“优秀”。评分情况详见附件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共性指标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缺乏对绩效管理是一个完整系统的认识。主要是由于对绩效管理未引起足够的重视。

七、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绩效评价只是绩效管理系统中的一个未确保绩效管理系统的有效运行,必须认真对待绩效评价后的绩效反馈与绩效奖励环节。绩效管理并不是以得出绩效评价结果为主要目的,而应通过绩效反馈,改进预算执行中的不足,从而提升单位的整体绩效作为最高目标。因此,绩效评价后必须认真安排、精心组织好绩效反馈与沟通工作。

2019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基础数据表 (养护中心).docx




宁乡市公路养护中心

2020年7月20日

宁乡市公路养护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