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宁乡市交通运输局(本级)部门决算 - 宁乡市交通运输局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宁乡市交通运输局(本级)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 2021-07-15 来源:财务科 所属单位:宁乡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2020年宁乡市交通运输局(本级)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 交通运输局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交通运输局(本级)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我局为宁乡市人民政府组成局,正科级建制,为市财政一级全额预算单位。2020年我局在机构改革中的职能职责主要是代表市人民政府行使市内交通管理行政职能,全面抓好市级交通管理事权,统筹实施除省管、市管外的全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监督管理建设质量,依法做好公路建设、养护和管理工作,抓好道路运输市场的监督管理,并对全市公共客运工作进行管理指导。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交通运输局机关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人力资源科、运输综合科、政策法规科、行政审批科、安全监管科、规划计划科、总工室、计划财务科、招投标办、党建办、监察审计科、扶贫办、信息管理科、计生办等15个职能科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

交通运输局(本级)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交运局本级以及下辖的市综合执法大队、市公共交通事务中心、市交通建设质量监督站、市玉潭交通管理站(含13个交管站)6个二级单位。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 51370.06  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 16447.97  万元,增长32.01 %,主要是因为公路建设项目资金的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 51370.06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46985.89 万元,占 91.47  %;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占 0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4384.17  万元,占 8.53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1370.06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5175.33  万元,占 10.07  %;项目支出 46194.73  万元,占  89.93 %;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  46985.89 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  25022.89 万元,增长 53.26  %,主要是因为公路建设项目资金的增加。与本年预算相比增加40154.51万元,主要是公路建设项目资金的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46985.89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91.47  %,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5022.89  万元,增长 53.26  %,主要是因为公路建设资金的增加。与本年预算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0154.51万元,主要是公路建设项目等项目资金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6985.89 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0.08 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14.31万元,占 0.2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2.4万元,占0.94%;卫生健康支出206.46万元,占0.44 %;节能环保支出1636万元,占3.48 %;城乡社区支出16077.25万元,占 34.22 %;农林水支出1950万元,占4.15%;交通运输支出23687.4万元,占50.41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1.2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9.76万元,占0.51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万元;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2630万元,占5.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6831.38  万元,支出决算数为 46985.8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688  %,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 0.0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增中了预算支出.

2、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114.31  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增加了预算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保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纳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 355.64 万元,支出决算为44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24.4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增加了预算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万元(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  239.76万元,支出决算为206.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6.1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实际支出小于预算数。

5、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163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增加了预算支出。

6、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16077.2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增加了预算支出。

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村道路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195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增加了预算支出。

8、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公路建设(项)公路养护(项)公路和运输安全(项)公路运输管理(项)内河运输(项)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  5996.22 万元,支出决算为2368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395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增加了预算支出。

9、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督(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1.2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增加了预算支出。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  239.76万元,支出决算为239.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1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其他应急管理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增加了预算支出。

12、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类)基础设施建设(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263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增加了预算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 5175.33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4774.74  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92.23  %,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等;公用经费 400.58  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7.77  %,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等。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249.49万元,主要为各项费用减少。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308.34 万元,支出决算为 262.32万元,完成预算的 85  %,

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46.02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26.28万元,主要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

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 184.34  万元,支出决算为 140.01  万元,完成预算的 75.95  %,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44.33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合理安排各项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 0.29  万元,减少0.2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 124  万元,支出决算为 122.3  万元,完成预算的 98.6  %,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1.7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合理安排各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6.57万元,增长21.7 %,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 140.01  万元,占  45.4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 万元,占 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   122.3万元,占 39.66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累计 0  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140.01  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 1750 个、来宾  35100 人次,主要是中心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 122.3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22.3  万元,主要是车辆维修、油料支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40  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18707.25  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支出 18707.25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0  万元,项目支出 18707.25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

九、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绩效自评相关文件要求,我局对省级财政资金补助项目和市级财政资金补助项目开展绩效自评工作,均已完成绩效目标,绩效评价“良好”。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00.58 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 11.61  万元,降低0.29   %。主要原因是:落实上级政策,压减一般性公用支出。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 2.88 万元,用于召开安全生产等会议,人数 1152  人,内容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会议等;开支培训费 5 万元,用于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业务素质提升等培训,人数558 人,内容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等培训。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620.24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785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168.55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66.69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835.2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51.55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12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74 %。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 40  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 13 辆、其他用车 27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公路建设等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2020交运局决算(本级).xls

2020宁乡市交运局(汇总)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