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科学技术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宁乡市科学技术局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科学技术局

宁乡市科学技术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0-07-20 来源:科技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大小:

2019年宁乡市科学技术局部门决算                    

 目  

第一部分 宁乡市科学技术局部门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二、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 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二、 部门收入决算表

三、 部门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宁乡市科学技术局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科技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制订全市科技工作发展战略与方针政策,并监督执行;研究全市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推动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2.组织制订全市科技发展总体规划,编制与实施全市中长期科技规划与年度计划;组织实施国家、省、市、市制订的各项科技计划。

3.负责管理全市科技经费;研究提出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优化科技资源的配置。

4.参与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跨部门多学科的综合性项目、重大引进项目、重大技术改造、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论证评估;贯彻实施加强高新技术发展的政策措施,管理和指导全市高新技术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工作;组织申报管理全市科技研究开发(工程)中心的建设,引导工业企业的技术创新与结构升级;实施“科技兴农”的方针政策,推动农业和农村科技进步,促进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

5.指导协调市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的科技管理工作;归口管理全市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工作;普及科学技术,推动科普工作发展,

6.负责全市科技管理人员培训;参与制订、贯彻实施有关科技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充分发挥科技人员积极性、创造科技人才成长良好环境的相关政策。

7.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设置。

我单位为全额预算管理单位,核定编制10名,其中行政编制9个,工勤编制1个。实有干职工30人,其中在职干职工17人,合同聘用干部1人,离休干部1人,退休干部13人。局领导班子成员共6人,机关内设综合办公室、高新技术科、农业与社会发展科、计划监督科。

(二)决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独立编制机构数为2个,独立核算机构数为1个,现有在职人员20人。

.    

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    

因单位合并独立编制机构减少一个。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公开表格附后)

.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收入总计9518.74万元,与2018年收入决算数9924.9万元,相比,减少406.16万元,减少4.09 %

2019年全年支出总计9518.74万元,与2018年支出决算数9924.9万元,相比,减少406.16万元,减少4.09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收入为9518.74万元,占比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年末决算支出总计9518.74万元,其中,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6万元,占比0.06%;知识产权事务支出326.81万元,占比3.43%;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8.76万元,占比0.09%;组织事务支出0.3万元,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268.3万,占比2.82%;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3872.07万元,占比40.68%;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90.27万元,占比0.95%;科技重大项目支出163.2万元,占比1.71%;其他科学技术支出4500.15万元,占比47.2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30.75万元,占比0.3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04万元,占比0.04%;农林水支出235.03万元,占比2.47%;住房保障支出13.06万元,占比0.1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518.74万元,与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9924.9万元,相比,减少406.16万元,

2019年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9518.74万元,与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9924.9万元,相比,减少406.16万元,减少主要是由于本年度项目减少。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全年支出总计9518.74万元,与去年相比减少406.16万元,减少主要是由于本年度项目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全年支出总计9518.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518.74万元,占支出的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9518.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8.13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3.87%,比年初预算增加62.69万元,增20.52%; 项目支出9150.61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96.13%,比年初预算增加1911.6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了重大专项科技项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5918.74 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406.16万元,减少4.09%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全年财政拨款支出5918.74万元,按功能分类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1.87万元,占比3.59 %;科学技术支出8893.99万元,占比93.4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75 万元,占比0.32%;卫生健康支出 4.04万元,占比0.05 %;农林水支出 235.03万元,占比2.46%;住房保障支出 13.06万元,占比014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9518.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368.13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3.87 %项目支出9150.61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96.13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368.13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3.87%。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97.14万元,占比80.72%;商品和服务支出59.1万元,占比16.0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89万元,占比3.23%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三公”经费决算支出2.64万元,与去年相比减少0.3万元,下降10.2%。其中:公务接待支出0.6万元,与去年相比减少0.06万元,下降9.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2.04万元(其中公务车购置为0万元),与去年相比减少0.24万元,下降8.63%

以上“三公”支出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机关进一步严格执行预算支出,加强内部预算控制,狠抓厉行节约。特别是公务接待方面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规模和标准,费用进一步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出国(境)支出0万元,共计安排00人次。2019年全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支出2.0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车保有量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部《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财预〔2011285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湘政发〔201233号),《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长沙市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管理办法>的通知》(长政发〔20154号),以及宁乡市财政等相关要求,2019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制订全市科技工作发展战略与方针政策,研究全市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推动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全市科技管理人员培训等工作均取得较好的成绩。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单位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9.1万元,较年初预算67.65万元年减少8.55万元,下降12.64%。主要是机关严格控制一般性经费增长,整体支出略有下降。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2019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

.    ?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    ?

?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

?

第五部分  

宁乡市科学技术局2019年整体支出

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1.机构设置

宁乡市科学技术局为全额预算管理单位,核定编制10名,其中行政编制9个,工勤编制1个。实有干职工30人,其中在职干职工17人,合同聘用干部1人,离休干部1人,退休干部13人。局领导班子成员共6人,机关内设综合办公室、高新技术科、农业与社会发展科、计划监督科。

2.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科技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制订全市科技工作发展战略与方针政策,并监督执行;研究全市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推动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2、组织制订全市科技发展总体规划,编制与实施全市中长期科技规划与年度计划;组织实施国家、省、市、市制订的各项科技计划。

3、负责管理全市科技经费;研究提出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优化科技资源的配置。

4、参与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跨部门多学科的综合性项目、重大引进项目、重大技术改造、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论证评估;贯彻实施加强高新技术发展的政策措施,管理和指导全市高新技术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工作;组织申报管理全市科技研究开发(工程)中心的建设,引导工业企业的技术创新与结构升级;实施“科技兴农”的方针政策,推动农业和农村科技进步,促进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

5、指导协调市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的科技管理工作;归口管理全市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工作;普及科学技术,推动科普工作发展,

6、负责全市科技管理人员培训;参与制订、贯彻实施有关科技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充分发挥科技人员积极性、创造科技人才成长良好环境的相关政策。

7、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2019年部门支出总计均为12064.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8.13万元,主要包括人员经费309.03万元和日常公用经费59.09万元;项目支出11695.9万元,其中特设资金2545.29万元,主要用于各项目的开支。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12064.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8.13万元,项目支出11695.9万元,其中特设资金2545.2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019年部门基本支出368.1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09.0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59.0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中三公经费支出2.64万元,培训费20.03万元,会议费0.63万元。通过自查,基本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使用规范,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2019“三公”经费决算支出2.64万元,与去年相比减少0.3万元,下降10.2%。其中:公务接待支出0.6万元,与去年相比减少0.06万元,下降9.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2.04万元(其中公务车购置为0万元),与去年相比减少0.24万元,下降8.63%。三公经费未超年初预算,资金管理和预算执行情况较好。

(二)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市专项补助等。

2019年度,本单位收到各级项目资金10026.99万元,其中本级项目资金合计4326.15万元,上级资金5700.83万元,其中特设资金1581.04万元,本年已投入使用各级项目资金11695.9万元,其中上年结转特设资金1024万元均已投入使用、本年收到的特设资金投入使用1521.29万元。本年度项目支出主要有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支出320.8万元,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7.12万元,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1668.6万元,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支出3462.39万元,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606.47万元,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95.27万元,科技重大专项支出463.2万元,其他科学技术支出4650.15万元,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支出197.00万元,科技条件专项支出18.90万元,科技馆站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0万元。

通过自查,项目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使用规范,专款专用,无随意调整现象,资金支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三、部门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和管理情况

本单位2019年各项目组织过程合法合规,重大项目支出由单位领导集体研究决定,采购过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政府采购非招标采购方式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74号)、《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87号)、《湖南省政府采购非公开招标采购方式审批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进行招投标采购,经费使用严格按照项目的实施进度进行支付。

四、资产管理情况

本单位年初固定资产330.54万元,年初累计折旧253.11万元,净值77.43万元,年末固定资产原值331.48万元,累计折旧262.36万元,净值69.12万元。本单位资产保存完整、使用合规、配置合理、处置规范,资产管理情况较好。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9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制订全市科技工作发展战略与方针政策,研究全市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推动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全市科技管理人员培训等工作均取得较好的成绩。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无。

七、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无。



 

 

2019年决算报表.xls
科技局项目绩效目标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