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科学技术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宁乡市科学技术局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科学技术局

宁乡市科学技术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1-07-15 来源:科学技术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 宁乡市科学技术局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宁乡市科学技术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科技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制订全市科技工作发展战略与方针政策,并监督执行;研究全市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推动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2. 组织制订全市科技发展总体规划,编制与实施全市中长期科技规划与年度计划;组织实施国家、省、市、市制订的各项科技计划。

3. 负责管理全市科技经费;研究提出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优化科技资源的配置。

4. 参与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跨部门多学科的综合性项目、重大引进项目、重大技术改造、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论证评估;贯彻实施加强高新技术发展的政策措施,管理和指导全市高新技术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工作;组织申报管理全市科技研究开发(工程)中心的建设,引导工业企业的技术创新与结构升级;实施“科技兴农”的方针政策,推动农业和农村科技进步,促进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

5. 指导协调市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的科技管理工作;归口管理全市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工作;普及科学技术,推动科普工作发展,

6. 负责全市科技管理人员培训;参与制订、贯彻实施有关科技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充分发挥科技人员积极性、创造科技人才成长良好环境的相关政策。

7.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我单位为全额预算管理单位,核定编制11名,其中行政编制9个,工勤编制2个。实有干部职工19人,其中在职干部职工17人,合同聘用干部1人,离休干部1人。局领导班子成员共4人,机关内设综合办公室、工业与高新技术科、农业与社会发展科、计划与监督管理科。

(二)决算单位构成。

宁乡市科学技术局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宁乡市科学技术局本级及所属二级机构2个 现有在职人员19人。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2020年度收入总计9111.6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407.14万元,减少4.28%,主要是因为本年度项目减少造成。

2、2020年度支出总计9111.6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407.14万元,减少4.28%,主要是因为本年度项目减少造成。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11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111.6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911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8.96万元,占4.82%;项目支出8672.64万元,占95.1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111.6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407.14万元,减少4.28%,主要是因为本年度项目减少造成。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9111.6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407.14万元,减少4.28%,主要是因为本年度项目减少造成。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111.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07.14万元,减少4.28%,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本年度项目减少造成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69.8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911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63%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111.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支出8308.66万元,占 91.1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1.43万元,占0.89%;卫生健康支出12.74万元,占0.14%;农林水支出123.98万元,占1.36%;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570万元,占6.26%;住房保障支出14.79万元,占0.1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69.8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911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63%,其中:

1、行政运行

年初预算为288.33万元,支出决算为332.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13.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项目增加

3、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5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项目资金追加。

4、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516.8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目资金追加。

5、技术创新服务体系。

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6、科技条件专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3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科技条件专项项目资金追加。

7、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项目资金追加。

8、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141.3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目资金追加。

9、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年初预算为19.73万元,支出决算为79.2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10、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年初预算为2.22万元,支出决算为2.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11、行政单位医疗及公务员医疗补助。

年初预算为14.79万元,支出决算为12.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政单位医疗费用减少。

12、其他扶贫支出。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3.9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扶贫支出项目资金追加。

13、住房公积金。

年初预算为14.79万元,支出决算为14.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38.9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68.1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3.87%,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等;公用经费70.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6.13%,主要包括办公费5.99万元、手续费2万元、邮电费1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7万元、公务接待费3.79万元、劳务费6万元、工会经费1.48万元、福利费1.4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6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7.04万元。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8.1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97.1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0.9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等;公用经费70.9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9.06%,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邮电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商品和服务支出59.1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89万元。2020年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增加100.83万元,主要原因是自收自支人员2013年至2019年社保部分在2020年统一补缴完成。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3万元,支出决算为10.43万元,完成预算的80.23%,支出决算数与上年相比,增加295.55%。主要增加原因是疫情导致相关费用增加。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5万元,支出决算为3.79万元,完成预算的75.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进一步严格执行预算支出,加强内部预算控制,狠抓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规模和标准,费用进一步减少。与上年相比增加3.19万元,增长535.59%,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上年接待费用计入了同类不同会计科目,二是今年的疫情也导致相关费用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6.64万元,完成预算的8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强内部预算控制,狠抓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增加4.6万元,增长225.38%,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上年接待费用计入了同类不同会计科目,二是今年的疫情也导致相关费用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79万元,占36.34%,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6.64万元,占63.66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79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04个、来宾955人次,主要是实际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6.6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单位本级或某二级机构)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64万元,主要是公务车燃油费、修理费及购置车险支出,截至2020年 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宁乡市科学技术局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部《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财预〔2011〕285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湘政发〔2012〕33号),《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长沙市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管理办法>的通知》(长政发〔2015〕4号),以及宁乡市财政等相关要求,2019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制订全市科技工作发展战略与方针政策,研究全市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推动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全市科技管理人员培训等工作均取得较好的成绩。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3.7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44.2万元,降低0.99 %。主要原因是:机关进一步严格执行预算支出,加强内部预算控制,狠抓厉行节约。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 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万元,用于召开日常会议,人数200人,内容为日常会议;开支培训费18万元,用于开展村播带货培训,人数 60 ,多批次培训及实训。内容为培训我市农业企业负责人网上直播带货课程。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办公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附件



科学技术局2020年部门决算报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