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决算公开 - 宁乡市科学技术协会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科学技术协会

宁乡市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2-07-24 来源:宁乡市科学技术协会 所属单位:宁乡市科学技术协会 字体大小:

2021年度

宁乡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宁乡市科学技术协会单位概况

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宁乡市科学技术协会单位概况

、部门职责

(一)职能职责

1、认真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纲要》与《科学技术普及法》的精神。

2、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组织科技工作者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3、组织学术活动,开展学术交流。

4、普及科学知识,捍卫科学尊严,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推广先进技术,促进科技的普及,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

    5、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6、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的结合。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推动“产学研”结合和“农科教”结合。
  (二)、机构设置

    宁乡市科协为全额预算单位,现有编制12人,实有干职工21人,其中退休10人,在职10人,临时聘用人员1人。为科级单位。单位内设四个科室。领导有正科级两名。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宁乡市科学技术协会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宁乡市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宁乡市科学技术协会财务科,宁乡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科。

(二)决算单位构成。宁乡市科学技术协会没有二级机构,2021年部门决算只有宁乡市科学技术协会本级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411.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6万元,增长6%,主要是因为2021年六月调入领导一名,人员经费有增加。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11.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90.8万元, 9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21万元,占5%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1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0.6万元,占60.1%;项目支出161.2万元,占39.9%;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90.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万元,增长0.4%,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有所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90.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6万元,0.4%,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有所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90.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2万元,占0.05%;科学技术支358.3万元,占9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2万元,占3.64%,卫生健康支出8.4万元,占2.15%,住房保障支出9.6万元,占2.4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75.5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9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优秀党务工作者资金。

2、科学技术(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42.08万元,支出决算为358.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75%主要原因是调入领导一名,相应人员工资与公用经费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

年初预算14.24万元,决算支出14.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6.4万元,决算支出6.4万元,完成预算100%.

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3.2万元,决算支出2万元,决算小于预算主要原因: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调减指标。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9.6万元,决算支出9.6万元,完成预算1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0.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4.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3.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公用经费15.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4%,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6万元,支出决算为1.3万元,完成预算的2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度相比持平,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6.6万元,支出决算为1.3万元,完成预算的2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履行节约的原则,与上年增加0.42万元,增加32.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省市项目增多,科普活动增多,上级来宁调研增多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度相比持平。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

(二)三公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3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3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9个、来宾120人次(精确到个位数),主要是全国科普活动日、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活动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21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9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0.14万元降低38.9%。主要原因是:履行节约,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压减公务开支。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万元,用于召开全国科普日工作会议,青少年创新大赛工作会议,人数80人,内容为全国科普日启动大会与青少年创新大赛动员大会;开支培训费0.48万元,用于开展中国科普信息员培训,人数40人,内容为中国科普信息员培训大会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6万元,其中:政府购货物支出2.1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1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1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1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单位自评)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1年宁乡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1.docx
2021年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