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历经铺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 宁乡市历经铺街道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历经铺街道

宁乡市历经铺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1-17 来源:宁乡市历经铺街道办事处 所属单位:宁乡市历经铺街道 字体大小:

历经铺街道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录

第一部分  历经铺街道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

2、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项目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历经铺街道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0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0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0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历经铺街道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机关:负责街道全面工作;负责编制本级财政预算、结算,组织预算收入和执行预算支出,负责加强街道所属各中心(所)的财务管理和监督等。

司法所:负责普法培训、基层法律服务、调处民间纠纷、社区矫正、提供法律保障、法制宣传教育、指导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等。

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劳动保障就业、最低生活保障、劳动争议调解、社会保险、农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服务性工作;承担文化宣传、广播影视、文艺演出、群众体育、科技推广、科普培训等公益服务职责;负责网格化综合管理的事务性、辅助性工作,为网格化管理的巡查、指挥、调度、督办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优化营商环境事务协调,办理与群众、企业密切相关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受理和办理涉及经济发展、公共管理以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行政许可(审批)、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事项;负责对各便民服务窗口和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考核;负责代办各类外来投资项目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农业、林业、水利、农业机械、畜牧兽医等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动植物疫病防控防治、护林防火、防汛抗旱、农田水利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等服务性、技术性工作。

综合执法大队:负责统筹协调派驻机构和本级执法力量,在辖区内开展联合执法工作。依法依规相对集中行使或会同派驻机构行使在辖区范围内的农业、文化旅游、生态环境保护、城镇管理、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方面的行政执法权。

(二)机构设置

2020历经铺街道共辖5个村及4个社区、95村(居民小组,街道总人口3.34,现有村(社区)干部48人。街道办事处及其工作机构分设机关、一所三中心及一队,即办事处、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街道办事处财政供养实有在职120人,其中:行政人员52人、全额事业人员39人、差额事业人员25  、自收自支事业人员4人。离休0人,退休54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街道下属六个二级部门的预算,即办事处、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

三、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街道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街道办事处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街道办事处归口管理的专项经费。

2020年市级财力预算安排: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728.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28.67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03.82万元,主要增加因素是实有在职人员增加1工资调增相应收入调增(增加基本支出83.02万元)、项目支出农村环境保护增加收入4.8万元增加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收入16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728.67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03.82万元,主要增加因素是实有在职人员增加1工资调增相应支出调增(增加基本支出83.02万元)、项目支出农村环境保护增加支出4.8万元增加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728.6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477.1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

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251.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一般事务性项目支出251.5万元,主要是农村环境保护支出24万元;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180万元;村级防疫员空编补差经费31.5万元;人大经费16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0.8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比去年增加8.89万元,上升6.26%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9.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三

”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12.74万元,下降48.55%主要是严格控制招待费支,市委规定城区无接待

3、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4、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20年预算绩效目标总额1728.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77.17万元项目支出251.5万元。项目支出包括人大政协管理事务16万元、社区环境卫生等一般事务项目24万元、社区基本财力和社区正常运转保障180万元、社区防疫管理31.5万元。

5、国有资金产占用情况  

  2019年度年末资产总额1111.97万元,其中:车辆3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巡逻电动车2辆)、共计价值46.11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设备无,其他固定资产共计价值1065.86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

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历经铺街道2020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见附件


历经铺街道-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表.xlsx
历经铺-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