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粮仓镇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宁乡市老粮仓镇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老粮仓镇

老粮仓镇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1-06-01 来源:老粮仓镇人民政府 所属单位:宁乡市老粮仓镇 字体大小:

老粮仓镇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老粮仓镇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老粮仓镇2021 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组织指导好各行业生产,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开发,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2.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3.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收的征收,完成财政收入任务,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4.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2021老粮仓镇共辖10个村(社区)、207个居民小组,乡镇总人口7.09万,现有村(社区)干部70人。乡镇政府工作机构分设机关、一所三中心及一队,即政府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乡镇财政供养实有在职103人,其中:行政编制41人,事业编制62人(其中差额事业人员35人)。退休61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宁乡市老粮仓镇人民政府本级,含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等六个部门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老粮仓镇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及部门基本运行的经费等。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96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635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123万元,主要是增加一般公共服务预算收入和乡村振兴、滨江大道、杨华江整治等农林水事务预算

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96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82万元;公共安全支出33万元;教育支出24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2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9万元;节能环保支出99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970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380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89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123万元,主要是增加一般公共服务预算支出和乡村振兴、滨江大道、杨华江整治等农林水事务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63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227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2010万元,相比上年增加563.36万元,公用经费266万元,相比上年增加43.53万元,主要是因为机关干部职工人数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及配套的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相应增加。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7359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8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运转党史学习教育项目;教育支出240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建设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20万元,主要用于文化建设;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0万元,主要用于死亡抚恤、老年福利、临时救助;卫生健康支出150万元,主要用于卫生院建设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节能环保支出990万元,主要用于唐市集镇黑臭水体整治、污水处理厂和集镇污水管网建设等水体污染防治以及环境卫生整治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城乡社区支出900万元,主要用于集镇建设;农林水事务支出3060万元,主要用于烟叶生产、农村公益事业、公路建设、道路交通安全、村级防疫员空编补差、乡村振兴、杨华江整治、小微水体建设、精准扶贫和农村综合改革等;住房保障支出40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工程设施建设。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加696万元,主要是增加了农林水事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及住房保障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老粮仓镇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66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44万元,上升19.8%,主要是因为机关干部职工人数增加,配套的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相应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6.5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6.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9.7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0.27万元,主要是公务接待费减少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老粮仓镇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7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46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923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老粮仓镇整体支出9635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4个,涉及项目支出7359万元,其中:机关运转项目959万元;党史学习教育项目130万元;学校建设项目240万元;文化建设120万元;死亡抚恤、老年福利、临时救助项目410万元;卫生院建设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项目150万元;水体污染防治项目640万元;农村环境保护项目350万元;集镇建设项目900万元;烟叶生产、农村公益事业、公路建设、道路交通安全、村级防疫员空编补差、乡村振兴项目1712万元;水利建设项目520万元;精准扶贫项目340万元;农村综合改革项目488万元;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工程设施建设项目40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2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
     截至2020年12月底,本单位办公业务用房使用面积4000平方米。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软件中已经设置了相关基础表格,各部门可自行从软件中检索导出,分析相关数据并按要求填报后对外公开。

备注:上述表格中,没有数据的表格应当列出空表并说明。

2021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ls
老粮仓镇第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老粮仓镇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