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老粮仓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宁乡市老粮仓镇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老粮仓镇

宁乡市老粮仓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2-07-23 来源:宁乡市老粮仓镇 所属单位:宁乡市老粮仓镇 字体大小:

宁乡市老粮仓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老粮仓镇人民政府概况

、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部门收入决算表

、部门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老粮仓镇人民政府2021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十一、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老粮仓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1老粮仓镇位于宁乡市中部,全镇有8个村民委员会,2个社区。

2、老粮仓镇人民政府部门共设三中心一所一机关一执法队,具体职能职责如下:

老粮仓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老粮仓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要承担农林水等产业新技术、新品种的示范、推广,动植物防疫、病虫害及疫情的检测、预报、防治和处理,畜禽与畜禽产品检疫、检验、水资源管理,防汛抗旱,农田水利建设,农业机械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等职责。

老粮仓镇政务服务中心,主要承担文化宣传、广播影视、法制教育、文艺演出、群众体育、科技推广、科普培训、安全生立监管、食品安全监管等职责。

老粮仓镇司法所,主要承担司法调处工作。

老粮仓镇综合执法大队,主要负责辖区内城管、综合治理等职责。

⑥老粮仓镇机关,承担全镇税收收缴,财政资金收入、调度、使用和监管、主管政府全面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设置。老粮仓镇人民政府内设机构包括:机关、政务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综合中心、司法所、行政综合执法队6 个内设机构。

(二)决算单位构成。宁乡市老粮仓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老粮仓镇人民政府本级以及所属的三中心一所一机关一执法队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独立编制机构数为9个,独立核算机构数为2个,和上一年度相比均没有发生增减变化。乡镇财政供养编制人数104人,实有在职104人。


第二部分老粮仓镇人民政府2021年决算表

一、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后附公开表8张)

第三部分老粮仓镇人民政府2021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10614.32万元,与上年11801.77万元相比减少1187.45万元,减少10.06%,主要原因2021年相对2020年减少了学校提质改造、维修扩建,集镇基础设施建设,公路建设等项目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全年收入合计10614.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668.6万元,占全年总收入比为53.4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50.13万元,全年总收入比为8.9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71万元,全年总收入比为0.01%其他收入3994.88万元,占全年总收入比为37.63%,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决算支出合计10614.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95.42万元,占全年决算支出17.86%,减少7.39%;项目支出8718.9万元,占全年决算支出82.1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668.60万元,与7147.44万元相比,减少1478.81万元,主要原因减少了学校提质改造、维修扩建,集镇基础设施建设,公路建设等项目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668.6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3.41%,与7147.41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478.81万元,减少20.69%,主要是因为节省开支,压缩大的项目资金开支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668.6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598.5万元,占28.20%国防支出2万元,占0.04%教育(类)支出125.27万元,占2.21%公共安全支出18.2万元,占0.32%;科学技术支出50.00万元,占0.8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4.00万元,占0.9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4.70万元,占8.90%;卫生健康支出80.68万元,占1.42%;节能环保支出167.25万元,占2.95%;城乡社区支出30.00万元,占0.53%;农林水支出2181.51万元,占38.49%;交通运输481.53万元,占8.50%;商业服务业等支出42.00万元,占0.74%;住房保障支出319.31万元,占5.6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3.65万元,占0.2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276.1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668.60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34.63%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年初预算为992.92万元,支出决算为1598.5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项之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年初预算为29.8万元,支出决算为24.13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5.67万元,减少比19.02%主要为减少了政务审批相关工作支出。

2、—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之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之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年初预算数为961.31万元,决算数为1437.94万元。决算数超出预算数476.63万元,增加比49.58%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增加政务审批相关工作导致支出增加。

4、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款之专项普查活动年初预算为0,支出为10.30万元,因为上级增加了专项的统计工作任务。

5.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之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年初预算为0,支出数为13万元,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工作,支出增加

6、一般公共服务类之纪检监察事务之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年初预算为0,支出决算数为1.5万元,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类之组织事务之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95.9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类之其他共产党事务款之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支出决算数为3.8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项工作.

9、一般公共服务类之市场监督之食品安全监管年初预算为0,支出决算为3.88万元,支出数大于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工作支出。

二、国防支出类

国防支出类之国防动员款之人民防空项年初预算为0,支出决算数为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工作支出。

三、公共安全支出类

1、公共安全支出之公安之一般管理事务年初预算为0,支出决算为4.3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工作支出

2、公共安全支出之司法款之行政运行年初预算为33.3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3.17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20.15万元,减少比60.47%主要为减少了司法所各项支出。

3、公共安全支出类之司法款之社区矫正年初预算为0,支出决算数为0.6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工作支出

四、教育支出

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之普通教育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2.2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工作支出

2、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之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支出为23.00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是因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工作支出。

第五、科学技术支出类

科学技术支出类之其他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支出为50.00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是因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工作支出。

第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

1文化与旅游款之其他文化和旅游年初预算为120万元,支出决算为49万元,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71万元,减少比59.17%

2文化与旅游款之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支出为5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是因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工作支出。

第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88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工作支出。

2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综合业务管理年初预算数112.26万元,支出决算为153.05万元,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40.79万元,增加比36.33%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工作支出。

3民政管理事务款之其他民政管理事务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40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工作支出。

4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之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初预算数为119.44万元,决算支出为64.31万元,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55.13万元,减少比46.15%

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之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年初预算为19.8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6.58万元,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3.28万元,减少比16.52%

6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之其他就业补助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支出为9.33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工作支出。

7抚恤款之死亡抚恤年初算数为0万元,决算支出为40.42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工作支出。

8抚恤款之其他优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支出为3.6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工作支出。

9社会福利款之养老服务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支出为53.08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工作支出。

10残疾人事业款之残疾人康复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支出为5.30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工作支出。

11最低生活保障款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75.13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工作支出。

12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款之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4.02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工作支出。

13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之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工作支出。

14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之拥军优属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36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工作支出。

15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之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13.23万元,支出决算为7.23万元,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6万元,减少比45.35%

第八、卫生健康支出类

1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之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9.68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工作支出。

2公共卫生款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年初预算为37.1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4.87万元,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22.28万元,减少比59.97%

3公共卫生款之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61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工作支出。

4计划生育事务款之计划生育服务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为11.31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工作支出。

5计划生育事务款之其他计划生育服务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支出为2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工作支出。

6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之行政单位医疗年初预算为41.66万元,决算数为42.21万元,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0.55万元,增加比1.32%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工作支出。

第九、节能环保支出类

自然生态保护款之农村环境保护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支出数为167.25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了相关工作支出

第十、城乡社区支出类

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类之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年初预算为70.4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0万元,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40.48万元,减少比57.43%

第十一、农林水支出类

1农林水支出类之农业农村款之机关服务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万元,支出决算大于年初预算主要依据上级要求增加相关工作所致。

2农林水支出类之农业农村款之事业运行年初预算为746.8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65.1万元,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381.72万元,减少比51.11%

3农林水支出类之农业农村款之病虫害控制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5.36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相关工作所致。

4农林水支出类之农业农村款之农业结构调整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59.2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相关工作所致

5农林水支出类之农业农村款之农业生产发展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40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相关工作所致。

6农林水支出类之农业农村款之农村社会事业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75.33万元,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相关工作所致。

7农林水支出类之农业农村款之农村道路建设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93.95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相关工作所致

8农林水支出类之农业农村款之其他农业农村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72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相关工作所致

9农林水支出类之林业和草原款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2.42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相关工作所致。

10农林水支出类之水利款之水利行业业务管理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为主要依据上级要求增加相关工作所致。

11农林水支出类之水利款之水利工程建设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1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相关工作所致

12农林水支出类之水利款之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支出为24.98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相关工作所致

13农林水支出类之水利款之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专项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0.26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为主要依据上级要求增加相关工作所致。

14农林水支出类之扶贫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支出为5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为主要依据上级要求增加相关工作所致。

15农林水支出类之扶贫款生产发展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支出为104.4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为主要依据上级要求增加相关工作所致。

16农林水支出类之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支出为158.4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相关工作所致

17农林水支出类之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补助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支出为149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为主要依据上级要求增加相关工作所致。

18农林水支出类之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及村党支部补助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支出为442.71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相关工作所致

19农林水支出类之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支出为40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为主要依据上级要求增加相关工作所致。

、交通运输支出

1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5.15万元,支出决算大于年初预算主要为预算调整及根据上级工作需要增加相关支出。

2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安全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大于年初预算主要为预算调整及根据上级工作需要增加相关支出。

3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21.38万元,支出决算大于年初预算主要为预算调整及根据上级工作需要增加相关支出。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之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2万元,支出决算大于年初预算主要为预算调整及根据上级工作需要增加相关支出。

第十四、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款之棚户区改造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98.04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相关工作所致

2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款之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73.04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主要为预算调整及根据上级工作需要增加相关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年初预算为8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8.23万元,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40.77万元,减少比45.81%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地质灾害防治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65万元,支出决算大于年初预算主要为预算调整及根据上级工作需要增加相关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95.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47.8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6.9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公用经费247.5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3.06%,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增加291.45万元,增加18.17%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6.59万元,支出决算为15.3万元,完成预算的32.84%上年度“三公”经费支出19.91万元,减少4.61万元,减少23.15%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9.65万元,占63.07%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5.65万元,占36.93%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比0%其中: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36.9万元,支出决算为9.65万元,完成预算的26.1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依据厉行节约,压缩公务接待支出,与上年度支出14.25万元相比减少4.6万元,减少32.2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进一步严格执行预算支出,加强内部控制,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规模和标准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为9.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年初预算0万元,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9.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5.6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与上年相比持平,运行维护费5.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8.2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强车辆管理和维护,厉行节约,与上年支出5.66万元,相比基本持平。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上年度支出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以上“三公”经费支出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机关进一步严格执行预算支出,加强内部预算控制,狠抓厉行节约。特别是公务接待方面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规模和标准,费用进一步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9.65万元,占63.07%,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5.65万元,占36.93%。其中:

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9.65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202个、来宾4120人次,主要是宁乡市内外相关业务单位业务指导、工作调研等公务往来接待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5.6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我单位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65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执法执勤、巡逻防控等活动所需辆燃料费、维修保养费保险费等支出截至2020年 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 辆。

3、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无开支。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50.13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为0万元,支出950.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0万元,项目支出950.1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71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71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类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生活补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71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为依据上级要求增加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生活补助。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6.55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费费之和一致),比年初预算266万元,减少109.45万元,减少41.1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了宣传防疫、食品安全等相关支出。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25.42万元,用于开展2021工作调度等会议;开支培训费4.23万元,用于开展业务培训等支出。如多次组织党员代表大会、民代表大会乡村振兴工作大会、四联五到位镇、村、组三级400人参加的大会等会议。其中人大会议召开误工补助支出70人,共计7000元,庆七一表彰党员代表大会220人,伙食费支出8500元,后盾单位及村(社区)乡村振兴工作会议305人,伙食费支出11000元,党建、国土、农业、综治等会议工作安排240人,伙食费开支8500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4.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7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4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为2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8.6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 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 1辆、执法执勤用车 1 ,其他用车1辆,其他车辆主要用于日常工作及城管巡逻等工作需要。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一、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1年按照乡镇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全年单位整体支出10614.32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良好,具体为:

一、抓牢抓实主责主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的总体目标,实现镇域内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二、整体绩效管理目标是加强了我镇财务科学化精细化管理。1、合理安排调度资金,确保机关内各项各部室工作有序开展,2、大力开展增加节支,节约机关运行成本,3、用好用活项目资金,对项目资金实行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部门整体支出年度绩效目标:1、产出指标进一步优化,全年整体支出10614.32万元,基本支出1895.42万元,占全年决算支出17.86%项目支出8718.9万元,占全年决算支出82.14%较上一年机关运转中基本支出比重减少,对民生投入中项目支出比重增加;2、效益指标进一步提高,具体为民生资金、乡村振兴中基础设施投入增加,政府履职行权更加到位、规范,老百姓的生活得到更加的提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6“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附件

1.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1).doc
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