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流沙河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 宁乡市流沙河镇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流沙河镇

宁乡市流沙河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 : 2020-04-20 来源:宁乡市流沙河镇人民政府 所属单位:宁乡市流沙河镇 字体大小:

流沙河镇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围绕全机关中心工作,做好组织协调工作;

2、以高效优质为标准,努力提高财务工作水平;

3、机要、档案管理和保密工作进一步加强;

4、不断强化公文管理;

(二)机构设置

2020年流沙河镇共辖13个村(社区)、172个居民小组,乡镇总人口7.2万,现有村(社区)干部76人。乡镇政府工作机构分设机关、一所三中心及一队,即政府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乡镇财政供养实有在职117人,其中:行政人员44人、全额事业人员39人、差额事业人员34人 、自收自支事业人员0人。离休1人,退休84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乡镇下属六个二级部门的预算,即乡镇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

三、涉及机构改革情况

未进行机构改革。

四、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及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以及对省市转移支付的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收入数11617.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617.77万元。收入预算较去年增加4720.2万元,主要增加因素是经费拨款增加6.79万元;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增加899.49万元;上级转移支付增加3813.92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支出数11617.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74.08万元,公共安全支出30.04万元,教育支出30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7.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24.6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1.84万元,节能环保支出99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55万元,农林水支出7559.5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5.67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加4720.2万元,主要是增加了行政事业单位项目支出,如公路建设,学校建设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617.7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2020年初年预算数基本支出1846.7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37.5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3.3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5.8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

(二)项目支出:是指乡镇各部门为履行工作职能,完成工作任务,需要发生的经常事务性的项目支出和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包括通过发改部门立项安排的项目支出)。其中一般事务性项目支出236万元,主要是人大会议4万元;人大代表5万元;政府办及相关机构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10万元;专项普查活动5万元;财政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5万元;其他财政事务支出5万元;军队转业干部安置2万元。公共安全支出2万元,主要是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万元。教育支出300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建设30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谋支出27.4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文化支出10万元;文物保护2.4万元;广播10万元;其他文化体育与传谋支出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500万元,主要用于综合业务管理10万元;拥军优属2万元;基层政府和社区建设10万元;死亡抚恤50万元;殡葬6万元;其他社会福利支出35万元;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7万元;其他自然灾害救助支出300万元;临时救助8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4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服务74万元;食品安全事务5万元;其他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998万元,主要用于蓝天保卫战支出。城乡社区支出655万元,主要用于城管执法20万元;棚户区改造300万元;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35万元;其他城乡社区支出300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6967万元,主要用于公路建设2000万元;水利建设1100万元;防汛救灾550万元;精准扶贫100万元;病虫害控制2268.5万元;农业结构调整补贴100万元;农村公益事业150万元;其他农业支出128.5万元;其他林业支出10万元;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26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3.3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比去年减少118.53万元,下降51.11%,主要是公务接待减少13.2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减少34.33万元;办公费减少23.27万元;印刷费减少14.34万元;水费减少1.34万元;电费减少2.44万元;邮电费减少0.87万元;差旅费减少3.05万元;会议费减少1.68万元;培训费减少2.66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5.9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9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三

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15.5万元,主要是公务接待费减少15.5万元。

3、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272.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24.2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9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750万元。

4、项目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整体支出11617.77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23 个,涉及项目支出97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项目236万元;公共安全项目2 万元;教育项目30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谋项目27.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项目50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项目84万元,节能环保项目998万元,城乡社区项目655万元,农林水事务项目6967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

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

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宁乡市流沙河镇人民政府2020年绩效目标表.xlsx.xlsx
预算公开表格.xls
2018年度.doc
2019年度.doc
2020年度.doc
人大决议.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