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流沙河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 宁乡市流沙河镇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流沙河镇

宁乡市流沙河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 : 2021-05-28 来源:宁乡市流沙河镇人民政府 所属单位:宁乡市流沙河镇 字体大小:

2021年度

宁乡市流沙河镇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流沙河镇政府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部门预算构成及其他说明事项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 部门收入总表

三、 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

七、 基金预算支出表.xls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 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流沙河镇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机关:负责政府全面工作;负责本级一般预算资金的收支、部门综合预算、非税收入、国有资产和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负责本镇及村(社区)组织财务核算、管理;负责财政票据、涉农补贴资金发放的管理和财政监管、税收协管等工作。

司法所:负责普法培训、基层法律服务、调处民间纠纷、社区矫正等工作。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农业、林业、水利、农业机械、畜牧兽医等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动植物疫病防控防治、护林防火、防汛抗旱、农田水利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等服务性、技术性工作。

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社会救助、低保发放等;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咨询服务,生育证、流动人口证发放等;组织开展各种文化娱乐活动,搜集整理及保护本镇民间文化艺术遗产,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办好本镇宣传工作等。

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优化营商环境事务协调,办理与群众、企业密切相关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受理和办理涉及经济发展、公共管理以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行政许可(审批)、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事项;负责对各便民服务窗口和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考核;负责代办各类外来投资项目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

综合执法大队:负责统筹协调派驻机构和本级执法力量,在辖区内开展联合执法工作。依法依规相对集中行使或会同派驻机构行使在辖区范围内的农业、文化旅游、生态环境保护、城镇管理、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方面的行政执法权。

(二)机构设置

2021年流沙河镇共辖13个村(社区)、172个居民小组,乡镇总人口7.2万,现有村(社区)干部81人。乡镇政府工作机构分设机关、一所三中心及一队,即政府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乡镇财政供养实有在职120人,其中:行政人员43人、全额事业人员36人、差额事业人员41人 、自收自支事业人员0人。离休1人,退休82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宁乡市流沙河镇人民政府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情况未进行机构改革。

四、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及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以及对省市转移支付的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年初预算收入数10156.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22.8万元,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3855.6万元,上级转移支付3778.1万元。收入预算较去年减少1543.5万元,主要增加因素是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减少907.73万元;上级转移支付减少635.77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支出数10156.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49.68万元,国防支出16万元,公共安全支出39.77万元,教育支出260 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6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15.4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1.93万元,节能环保支出280.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724.05万元, 农林水支出6345.68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6.51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1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减少1461.24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275.6万元,公共安全支出增加9.7万元,教育支出减少4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增加39.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9.31万元,节能环保支出减少717.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增加69.05万元,农林水支出减少1198.38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增加11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156.5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2021年年初预算数基本支出2446.9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56.7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3.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6.2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2021年年初预算数基本支出较去年增加600.1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增加419.2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40.5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增加140.38万元,主要是财政供养人员增加,工资福利待遇标准的提高。

(二)项目支出:是指乡镇各部门为履行工作职能,完成工作任务,需要发生的经常事务性的项目支出和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包括通过发改部门立项安排的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项目支出7709.6万元,其中一般事务性项目支出236万元,主要是人大会议4万元;人大代表5万元;政府办及相关机构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10万元;专项普查活动5万元;财政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5万元;其他财政事务支出5万元;军队转业干部安置2万元。国防支出16万元,主要是兵役征集8万元,民兵事务8万元;公共安全支出2万元,主要是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万元。教育支出260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建设26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67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文化支出10万元;文物保护42万元; 广播10万元;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464万元,主要用于综合业务管理10万元;拥军优属2万元;基层政府和社区建设10万元;死亡抚恤50万元;殡葬6万元;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6万元;其他自然灾害救助支出300万元;临时救助8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4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服务74万元,食品安全事务5万元;其他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280.5万元,主要用于农村环境保护280.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35万元,主要用于城管执法20万元;棚户区改造300万元;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35万元;其他城乡社区支出300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5555.1万元,主要用于公路建设2000万元;水利建设1650万元;精准扶贫400万元;病虫害控制270万元;农业结构调整补贴100万元;农村公益事业745.1万元,其他农业支出120万元,其他林业支出10万元;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26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10万元。2021年年初预算数项目支出较去年减少2261.4万元,主要是教育支出减少40万元,文化教育与传媒支出增加39.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减少717.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减少20万元,农林水支出减少1411.9万元,其中病虫害控制减少1998.5万元,农村公益事业增加595.1万元,其他农业支出减少8.5万元,主要是因为非洲猪瘟疫情减少用于病虫害控制的支出减少。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支出增加110万元,主要是汛期地质灾害和山体滑坡事件导致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支出增加。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3.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比去年增加40.54万元,增加35.75%,主要是其他交通费用增加43.3万元,今年事业编制人员的交通补贴要求录入系统;公务接待减少3.27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增加0.51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4.9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9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3.27万元,主要是公务接待费减少3.2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21年预算表格公开表.xls
人大报告决议.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