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龙田镇2021年预算公开 - 宁乡市龙田镇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龙田镇

宁乡市龙田镇2021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1-09-13 来源:龙田镇人民政府 所属单位:宁乡市龙田镇 字体大小:

龙田镇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龙田镇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宁乡市龙田镇人民政府2021年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龙田镇人民政府是基层政府机关,工作职责是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镇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二)机构设置

2021年龙田镇共辖5个村1个农村社区,乡镇总人口2.44万人,现有村(社区)干部39人。乡镇政府工作机构分设政府机关、一所及三中心一大队,即党政机关、司法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和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乡镇财政供养编制人数114人,实有在职82人、离休0人、退休32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包含乡镇下属六个二级部门的预算,即党政机关、司法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及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以及对省市转移支付的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收入算数7149.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026.40万元,其他收入3123.42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05.16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工资福利待遇的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支出预算数7149.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63.93万元,公共安全45.72万元,教育465万元,科学技术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366.8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生83.73万元,节能环保300万元,城乡社区1185.08万元,农林水2768.89万元,交通运输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0万元,金融0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59.6万元,粮油物资储备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95万元,债务还本0万元,债务利息0万元,其他0万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加105.1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工资福利待遇的增加。但今年的特点是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深化基层治理,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促进城乡社区发展和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增大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3.3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35.09万元,农林水支出352.21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 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149.8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2021年年初预算数基本支出1824.8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03.2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21.2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7.8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2.5万元。较2020年增加510.0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工资福利待遇的增加。

2、项目支出:指乡镇各部门为履行工作职能,完成工作任务,需要发生的经常事务性的项目支出和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的项目支出(包括通过发改部门立项安排的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项目支出为53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专项565万元,主要用于棠甘山社区移交地方补助、机关维修、基层公共服务、党建、组织人事、统计等方面;国防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民兵、征兵工作等方面;公共安全5万元,主要用于司法、人民调解,禁毒、交通安全、校车安全、安全生产监管等方面;教育专项465万元,主要用于幼儿园维修改造,龙九校小学部教学楼维修、杨柳小学周转房建设、九年制学校新建学生宿舍、七里山中学维修改造及奖教奖学等方面,文化体育与传媒专项16万元,主要用于文物保护、群众文体活动等方面;社会保障与就业专项191万元,主要用于换届选举等基层政权建设、企业关停、老龄协会经费支持、五保户死亡抚恤、退休军人事务、救助支出等民本民生支出;卫生健康专项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计生优质服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食品安全、无偿献血和其他卫计支出等方面;节能环保专项300万元,主要用于瓦子寨旅游开发及生态保护,污水处理服务、压缩垃圾站运行维护等方面,城乡社区专项1150万元,主要用于黑臭水体整治、集镇污水管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集镇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停车场建设、国土整治等方面;农林水专项2208万元,主要用于村级防疫员、农产品质量安全管控、农村公益事业、农村公路建设、乡村振兴、村部建设、畜牧水产、森林防火防灾植保及生态林等、农村水利设施建设、防汛抗旱救灾、饮水安全、精准扶贫、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村级转移支付等方面;国土海洋气象专项0万元,主要用于等方面;住房保障专项300万元,主要用于卫生院门诊综合楼建设方面;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事务95万,主要用于综治维稳、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自然灾害救灾救助、七里山村犁头组地质灾害治理等方面。较2020年减少404.85万元,主要原因是卫生院综合门诊大楼建设等项目完工以及压缩政府投资项目。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数为321.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公务交通补贴、工会经费及福利费、维修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比2020年预算增加68.1万元,上升26.9%,主要是由于人员增加和今年将事业编人员公务交通补贴纳入了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55.5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7.5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万元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1.44万元,主要是缩减公务接待费用。

3、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672.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2.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600万元。

4、项目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 年项目支出5325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30个,涉及项目支出5325万元,其中:基层公共服务、机关维修、党建一般公共服务项目共565万元、司法、禁毒等公共安全支出项目共5万元,学校建设及教育投入等教育支出项目465万元,文物/文体等文化体育与传媒项目支出16万元,社团经费、基层政权建设、企业关停补助、退役军人事务、民本民生等社会保障和就业项目支出191万元,计生优质服务、食品安全等卫生健康支出项目30万元,瓦子寨旅游等节能环保项目支出300万元,集镇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国土整治等城乡社区项目支出1150万元,农产品质量安全管控、农村公路建设、白花村部建设、乡村振兴、通森林防火防灾植保及生态林等防汛抗旱救灾、水利设施建设、饮水安全、、村级一事一义财政奖补专项、村级转移支付等农林水项目支出2208万元,卫生院建设等住房保障项目支出300万元,灾害防治应急管理(交通/消防/综治维稳等)、七里山村犁头组地质灾害治理等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项目支出95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

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21年龙田镇人民政府财政预算公开表.xls
龙田镇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