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森林公安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宁乡市林业局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林业局

宁乡市森林公安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1-20 来源:宁乡市森林公安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林业局 字体大小:

一、宁乡市森林公安局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部门收支总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名词解释

、附件: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项目支出绩效表


一、宁乡市森林公安局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深入调查研究,熟知山情、林情和社情,及时掌握林区治安动态;

2)开展以森林防火为中心的安全防范工作和宣传教育工作;

3)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建立健全特情耳目,提高打击、预防控制毁林犯罪的能力;

4立案侦查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等刑事案件;查处各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规定由森林公安机关管辖的治安案件;查处《森林法》授权森林公安机关行使行政处罚权的林业行政案件;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规定由森林公安机关履行的其他职能;

5)履行本级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的职责,检查和指导乡镇(街道)森林防火工作;

6)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宁乡市森林公安局为全额拨款行政单位,与宁乡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合署办公,辖1个派出所内设4科、室。行政编制15个,工勤事业编制2个。20199月底实有在职正式职工18人,政府合同聘用人员15退休3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独立预算单位宁乡市森林公安局。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我单位没有涉及部门机构改革。

、部门收支总情况

1、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588.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88.36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73.25万元,主要是减少森林防火视频监控预警系统项目建设。

2、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588.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588.36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73.25万元,主要是减少森林防火视频监控预警系统项目建设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88.3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448.3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4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中心工作经费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森林防火、动物保护、办案费;森林防火视频监控预警系统项目建设12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拨款70.57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  5万元,增加人员具体安排如下:办公费3.5万元、印刷费0.9万元、手续费8.84万元、水费0.8万元、电费1.2万元、邮电费0.7万元、差旅费0.9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专用材料费4.6万元、福利费1.3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7.27万元、工会经费3.3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2.11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5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 12万元2020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0.8万元,经费减少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

3、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森林公安局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2.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0.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万元。其中向中小企业采购的比例达到90%以上。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9月底,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3单位价值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套(森林防火视频监控预警系统)。

5、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森林防火视频监控预警系统,通过本项目的建设,建立覆盖森林防火智能管控系统,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建设森林防火视频监控、智能预警、辅助决策及应急指挥系统,实现防火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信息化和专业化,有效提高综合防控能力。

    6、本年度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项目支出绩效表  

宁乡市森林公安局

2020年1月19日

宁乡市森林公安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宁乡市森林公安局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