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煤炭坝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及说明 - 宁乡市煤炭坝镇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煤炭坝镇

宁乡市煤炭坝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及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4-14 来源:煤炭坝镇人民政府 所属单位:宁乡市煤炭坝镇 字体大小:


煤炭坝镇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宁乡市煤炭坝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情况

第二部分 宁乡市煤炭坝镇人民政府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宁乡市煤炭坝镇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一、宁乡市煤炭坝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二、关于煤炭坝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

第一部分宁乡市煤炭坝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宁乡市煤炭坝镇人民政府的主要职能是: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协调好本乡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2020年煤炭坝镇共辖6个村1个社区,乡镇总人口5.15万,现有村(社区)干部43人。乡镇政府工作机构分设机关、一所三中心及一队,即政府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乡镇财政供养实有在职152人,其中:行政人员42人、全额事业人员64人、差额事业人员46人。退休68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乡镇下属六个二级部门的预算,即乡镇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

三、涉及机构改革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含乡镇下属九个二级部门的预算,即党政机关、财政所、司法所、计划生育服务所、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生产安全服务中心。2020年机构改革后预算单位为六个二级部门的预算,即乡镇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

第二部分 宁乡市煤炭坝镇人民政府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宁乡市煤炭坝镇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及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以及对省市转移支付的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收入数12806.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806.81万元。收入预算较去年增加329.33万元,主要增加因素是乡镇体制结算收入预算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支出数12806.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09.32万元,国防支出8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46.73万元,教育支出3572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76.7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4.13万元,节能环保支出68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78万元,农林水支出3276.7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92.17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20万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加329.33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农林水支出预算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806.8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2020年年初年预算数基本支出2674.2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261.0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32.4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8.7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2万元。

(二)项目支出:是指乡镇各部门为履行工作职能,完成工作任务,需要发生的经常事务性的项目支出和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包括通过发改部门立项安排的项目支出)。其中:1一般公共服务2001万元,其中人大政协事务30万元,煤城社区运转经费365万元,机关专项支出132万元,零星工程174万元,项目前期费用70万元,廉政文化20万元,园区道路提质改造500万元,创业大楼建设500万元,门旺创业100万元,专项普查活动10万元,其他财政事务支出20万元,招商引资20万元,其他组织事务支出60万元;2国防支出8万元;3公共安全专项96.1万元,主要用于平安创建、保安服务、扫黑除恶、禁毒、人民调解等;4教育专项3572万元,主要用于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建设、煤炭坝中心小学维修修缮及学校公租房建设等项目;5文化体育与传媒50万元,主要用于文化体育活动的开展、宣传与意识形态工作等;6社会保障和就业292万元,主要用于发放高龄补贴150万元,临时救助40万元,困难救助10万元,敬老院运转经费20万元,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保事务支出72万元。7卫生健康支出88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服务、食品安全等方面;8节能环保支出683万元,主要用于保洁公司清扫保洁、镇对村下拨环卫经费、蓝天保卫战等方面;9城乡社区支出178万元,主要用于城建城管、特色小城镇建设、学校建设及项目前期费用等;10农林水专项2469.50万元,主要用于安全饮水、动物防疫、农村道路建设、防汛、抗旱、农田水利、产业扶贫、农村综改、村级转移支付、乡村振兴等方面;11住房保障专项375万元,主要用于振兴中路建设、危房改造等;1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专项320万元,主要用于皂壳湾沉陷治理、安全生产及应急经费等。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44.4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比去年减少173.36万元,下降33.49%,主要是压缩运行成本,办公、印刷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减少。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3.5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5.5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8.49万元,主要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压缩公务接待费。

3、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465.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5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95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6495万元。

4、项目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 年煤炭坝镇整体支出12806.81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1个,涉及项目支出7435万元,其中:园区道路提质改造500万元;创业大楼建设500万元;门旺创业100万元;学校建设项目3612万元;城乡社区环境卫生663万元;水利建设530万元;农村公路建设530万元;精准扶贫项目40万元;乡村振兴300万元;振兴中路建设360万元;皂壳湾沉陷治理300万元;一般事务性项目2697.6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集镇路面保洁;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

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

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一、宁乡市煤炭坝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二、关于宁乡市煤炭坝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

(附后)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绩效目标表.xlsx
宁乡市煤炭坝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查案的报告.doc
关于宁乡市煤炭坝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