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煤炭坝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 宁乡市煤炭坝镇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煤炭坝镇

宁乡市煤炭坝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1-07-15 来源:宁乡市煤炭坝镇人民政府 所属单位:宁乡市煤炭坝镇 字体大小:

二〇二〇年宁乡市煤炭坝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煤炭坝镇人民政府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宁乡市煤炭坝镇人民政府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宁乡市煤炭坝镇人民政府的主要职责是:

(一)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协调好本乡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三)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四)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五)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六)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我镇(乡、街道)共辖6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乡镇总人口5.32万人。乡镇政府工作机构分设党政机关、司法所、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二)决算单位构成。煤炭坝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只有本级单位,无二级单位。部门决算单位有机关一所三中心即煤炭坝镇机关、煤炭坝镇司法所、煤炭坝镇政务服务中心、煤炭坝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煤炭坝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7652.53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6231.87万元,增长54.57%,主要是因为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的兴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7652.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171.34万元,占85.9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 0%;其他收入2481.19万元,占14.0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7652.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73.77万元,占14.02%;项目支出15178.77万元,占85.9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5171.35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5160.87万元,增长51.55%,主要是因为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的兴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171.3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5.95%,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160.87万元,增长51.55%,主要是因为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的兴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171.3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224.99万元,占21.26%;公共安全(类)支出43.02万元,占0.28%;教育(类)支出313.61万元,占2.0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45.25万元,占0.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33.39万元,占4.83%;卫生健康(类)支出132.07万元,占0.87%;节能环保(类)支出210.34万元,占1.39%;城乡社区(类)支出518.12万元,占3.42%;农林水(类)支出1737.15万元,占11.45%;交通运输(类)支出114.15万元,占0.75%;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类)支出201.62万元,占1.3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类)支出130.21万元,占0.86%;住房保障(类)支出1855.93万元,占12.2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213.78万元,占1.41%;其他(类)支出5598.2万元,占36.89%;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99.52万元,占0.6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760.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5171.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26%,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0(款)17(项)。年初预算为3250万元,支出决算为3224.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23%。减少原因:压减机关一般支出。

2、公共安全支出(类)2(款)2(项)。年初预算为46.73万元,支出决算为43.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06%。减少原因:矛盾调解案件支出有所减少。

3、教育支出(类)2(款)3(项)。年初预算为377万元,支出决算为313.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19%。减少原因:1个涉及学校项目未结算支付完毕。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2(款)4(项)。年初预算为50万元,支出决算为45.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5%。减少原因:文化活动开支减少。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4(款)23(项)。年初预算为800万元,支出决算为733.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67%。减少原因:对各类困难群众的慰问救济略有减少。

6、卫生健康支出(类)6(款)11(项)。年初预算为150万元,支出决算为132.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05%。减少原因:卫生健康此类支出有所减少。

7、节能环保支出(类)3(款)3(项)。年初预算为240万元,支出决算为210.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64%。减少原因:个别项目支出结算金额小于合同金额。

8、城乡社区事务支出(类)4(款)5(项)。年初预算为540万元,支出决算为518.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95%;减少原因:个别项目支出结算金额小于合同金额。

9、农林水支出(类)5(款)23(项)。年初预算为1876.77万元,支出决算为1737.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56%。减少原因:农林水项目减少。

10、交通运输支出(类)1(款)3(项)。年初预算为130万元,支出决算为114.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81%。减少原因:个别项目支出结算金额小于合同金额。

11、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2(款)2(项)。年初预算为240万元,支出决算201.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01%。减少原因:个别项目支出结算金额小于合同金额。

12、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1(款)1(项)。年初预算为140万元,支出决算130.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01%。减少原因:个别项目支出结算金额小于合同金额。

13、住房保障支出(类)2(款)5(项)。年初预算为1900万元,支出决算为1855.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68%。减少原因:个别项目支出结算金额小于合同金额。

14、灾害防治应急管理支出(类)3(款)3(项)。年初预算为220万元,支出决算为213.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17%。减少原因:自然灾害减少。

15、其他支出(类)2(款)2(项)。年初预算为5700万元,支出决算为559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21%。减少原因:压减支出。

1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类)1(款)1(项)。年初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99.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52%。减少原因:压减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473.7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212.2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42%,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其他保险、住房公积金及临时人员补助、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奖励金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公用经费261.5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58%,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及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3.5万元,支出决算为31.65万元,完成预算的94.48%,同时本年度决算与上年度相比减少0.92万元,下降2.82%。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25.5万元,支出决算为23.65万元,完成预算的92.7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公务接待费用,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 23.65 万元,占74.72%,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8万元,占 25.28%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累计0人次。2019年度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本年度相比无增减变化。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3.65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635个、来宾7925人次,主要是市直科局干部来镇公务用餐及干部外出公务误餐发生的接待支出。2019年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23.65万元,与本年度相比无增减变化。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运行用油料、公务用车保险及公务车维修支出,截止2020年 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8.92万元,本年度与2019年相比减少0.92万元,主要原因为减少开支,绿色出行。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1.64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261.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61.6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并对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主要有九年制学等项目绩效进行了评价。全年绩效管理良好。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1.5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7.05万元,增长11.54% 。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23.25万元,用于召开离退休干部会议、文明创建工作大会、党代会、人大会、基层党员会及经济工作会议,人数3865人;开支培训费30.1万元,用于开展化妆师、育婴师、电工、计算机及面点师培训。与上年决算相比,会议费减少55.55%,培训费减少39.62%。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标准、减少会议召开和各项培训费开支。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13.5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1.9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176.4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25.15万元。

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713.5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987.4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7.63%。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2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其他用车0;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0年按照乡镇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全年单位整体支出17652.53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良好。具体为:

一、整体绩效管理中工作职责是:全年围绕镇人民政府奋力推进“湘中门都 创意煤城”建设的为总目标,实现镇域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二、整体绩效管理目标是加强了我镇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做到:1、合理调度资金,确保办公室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单位履职到位;2、大力压缩非生产性开支,节约机关运行成本;3、用好用活项目资金,在改善民生、乡村振兴等领域加大资金投入力度;4、对项目资金实行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部门整体支出年度绩效目标:1、产出指标进一步优化,具体为全年整体支出17652.53万元,基本支出2473.77万元,占总支出的14.01%,项目支出15178.77万元,占支出85.99%,较一年机关运转中基本支出比重减少,对民生投入中项目支出比重增加;2、效益指标进一步提高,具体为民生资金、乡村振兴中基础设施投入增加,政府履职行权更加到位、规范,群众幸福感、满意感不断提高。


2020年度煤炭坝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表(公开).xlsx.xlsx
2020年度煤炭坝镇人民政府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x
煤炭坝镇人民政府绩效目标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