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煤炭坝镇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宁乡市煤炭坝镇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煤炭坝镇

宁乡市煤炭坝镇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1-09-04 来源:宁乡市煤炭坝镇人民政府 所属单位:宁乡市煤炭坝镇 字体大小:


煤炭坝镇2021 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宁乡市煤炭坝镇人民政府的主要职能是: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协调好本乡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2021年煤炭坝镇共辖6个村1个社区,乡镇总人口4.89万,现有村(社区)干部47人。乡镇政府工作机构分设机关、一所三中心及一队,即政府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乡镇财政供养实有在职153人,其中:行政人员40人、机关工勤人员1人、司法人员3人、全额事业人员57人、差额事业人员52人。退休68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煤炭坝镇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乡镇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只有本级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本年度没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及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以及对省市转移支付的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收入数17418.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471.25万元,其他收入(特设资金)5946.84万元。收入预算较去年增加4611.28万元,增加36.01%。主要增加因素是上级转移支付和其他收入(特设资金)预算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支出数17418.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60.44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41.98万元,教育支出202.1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5.3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86.72万元,节能环保支出461.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357.48万元,农林水支出2253.8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29.6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889万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加4611.28万元,增加36.01%,主要是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和灾害防治应急管理支出预算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 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数17418.0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2021年初年预算数基本支出3303.1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715.4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97.4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83.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7万元。

基本支出预算数较去年增加628.94万元,增加23.52%。主要原因为物价上涨及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4114.94万元,是指乡镇各部门为履行工作职能,完成工作任务,需要发生的经常事务性的项目支出和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包括通过发改部门立项安排的项目支出)。其中:1一般公共服务745.8万元,其中煤城社区运转经费365万元,机关专项支出380.8万元。其中机关专项主要用于人大政协事务、统计业务、党建业务、纪检监察业务、宣传文化、离退休支部、项目前期费用、春节慰问等;2公共安全专项83万元,主要用于平安创建、保安服务、扫黑除恶、禁毒、人民调解、治超、交通整治、校车安全、乡镇应急能力建设等;3教育专项202.18万元,主要用于东山幼儿园、贺石桥中学、东山幼儿园维修改造及双龙小学教师周转房建设等项目;  4社会保障和就业56万元,主要用于困难救助、敬老院运转经费、养保、低保、残疾人稽核等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保事务支出。5卫生健康支出81.12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服务、食品安全等方面;6节能环保支出461.5万元,主要用于保洁公司清扫保洁、镇对村下拨环卫经费、污水处理设施运转、垃圾中转站运转、农村水体连片治理及集镇环卫设施维修维护等方面;7城乡社区支出8230万元,主要用于门业园及周边基础设施建设、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及停车坪建设等;8农林水专项1155万元,主要用于安全饮水、村民建房、动物防疫、防汛、抗旱、农田水利、农村综改、村级转移支付、乡村振兴等方面;9住房保障专项1211.34万元,主要用于房赔及沉陷治理等;1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专项1889万元,主要用于应急处理及农村公路建设等。

项目支出预算数较去年增加3982.34万元,增加39.3%。主要原因为乡村振兴、宜居村庄建设、房赔项目资金增加。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04.4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比去年增加60.01万元,增加18%,主要是物价上涨、农村党员培训增加及事业单位车改等所致。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1.5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3.5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2万元,主要是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压缩公务接待费。

3、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777.6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3.1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5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8491.54万元。

4、项目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 年煤炭坝镇整体支出17418.09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3个,涉及项目支出14114.94万元,其中:机关专项支出380.8万元;矿业集团管理补助365万元;平安创建83万元;学校建设项目5058.98万元;人力资源和社保事务支出56万元;卫计经费81.12万元;环境卫生经费461.5万元;门业园基础设施建设3373.2万元;水利建设60万元;农村公路建设1889万元;乡村振兴815万元;村级转移支付280万元;沉陷治理1211.34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本部门共有车辆2,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

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

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人大批复决议.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