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宁乡市殡仪馆决算公开 - 宁乡市民政局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民政局

2021年度宁乡市殡仪馆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2-07-22 来源:宁乡市民政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民政局 字体大小:


2021年度宁乡市殡仪馆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宁乡市殡仪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 名词解释

  1. 附件

第一部分宁乡市殡仪馆单位概况

部门职责

(一)提供殡仪服务殡葬礼仪服务;遗体处置服务遗体火化;骨灰安葬安放服务;遗体安葬;丧葬用品服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宁乡市殡仪馆内设机构包括:馆长1名,副馆长2名,设办公室、财务室、公墓组、业务组、火化组、开票室等科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宁乡市殡仪馆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宁乡市殡仪馆

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2786.3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4.84万元,减少1.23%主要是因为疫情原因,收支都有些紧缩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786.3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80.23万元85.4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 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406.15万元,占14.5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786.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2.87万元,占 8%项目支出2563.51万元,占9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380.2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59.34万元,减少9.83%主要是因为减少了工程款及债务的支付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380.2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85.42%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59.34万元,减少9.83%主要是因为减少了工程款及债务的支付。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380.2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63.75万元,占99.31%;卫生健康支出7.62元,占0.32%;住房保障支出8.86万元,占0.3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16.1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380.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05%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1,798.46万元,支出决算为2,363.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4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殡葬惠民补助支出未列入年初预算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年初预算为11.82万元,支出决算为13.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0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54万元未列入年初预算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1.82万元,支出决算为11.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业务需要,此项支出年初未单列预算。

    (2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业务需要,此项支出年初未单列预算。

3社会福利(款)殡葬(项)

年初预算为1785.31万元,支出决算为2346.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4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殡葬惠民补助支出未列入年初预算。

    (4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33万元,支出决算为1.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74%,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实际支出小于预算数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年初预算为8.86万元,支出决算为7.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实际支出小于预算数

    (1事业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5.91万元,支出决算为5.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2.95万元,支出决算为1.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7.97%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实际支出小于预算数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8.86万元,支出决算为8.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2.8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193.4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6.81%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保、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29.4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3.19%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维护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6.15万元,完成预算的61.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0.6万元,完成预算的1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继续厉行节约,减少不必要支出,与上年相比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5.55万元,完成预算的92.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继续厉行节约,减少不必要支出,与上年相比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6万元,占9.8%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5.55万元,占90.2%。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6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 20个、来宾120人次,主要是接待兄弟单位业务考察及上级领导工作督导来访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5.55万元,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55万元,主要是车辆维修保养费、保险等支出,截至2021年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单位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万元;举办节庆、晚会、论坛、 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单位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13.3万元,其中:政府购货物支出547.0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66.2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13.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13.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 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用车2, 其他用车主要是一辆用于殡改办下乡调查等用途,一辆用于日常办公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

一是设定绩效目标,将部分项目资金纳入单位重点绩效目标管理,优化资金使用;二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不超预算使用;三是定期组织专项资金自查自纠、接受上级审计审查等,强化资金监管,规范资金使用。
(二)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

2021年度惠民殡葬补助共补贴全市9235户群众,补贴总金额约1071.67万元。补贴申领程序合法、合理、合规,补贴金额按市政府文件标准统一发放,无虚列(套取)、支出依据不合规、截留、挤占、挪用、超标准开支情况。补助对象为具有本市户籍,未享有国家或单位丧葬费补助的城乡居民。专项资金使用达到了绩效目标的要求。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1. 附件

宁乡市殡仪馆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宁乡市殡仪馆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宁乡市殡仪馆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x
宁乡市殡仪馆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