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融媒体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0-07-17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19年宁乡市融媒体中心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宁乡市融媒体中心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政策,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宣传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负责所属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新媒体等平台运行管理。

3)参与全市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新媒体事业的融合元规划、建设与发展。

4)负责所属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新媒体平台的高新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利用,全面链接党建报务、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增值服务,促进新技术和新科研成果的应用,参与全市信息产业、大数据、智慧城市的规划和建设。

5)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是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预算单位1个(含宁乡市融媒体中心本级以及4个二级单位:宁乡市电视台、宁乡市广播电台、宁乡市新媒体中心、宁乡市望北峰广播电视转播台),内设机构6个。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根据宁办[2019]5号关于印发《宁乡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将宁乡市广播电视台职责,《今日宁乡》信息中心的职责整合,组建宁乡市融媒体中心,为市委直属正科级公益类事业单位,归口市委宣传部管理。不再保留宁乡市广播电视台、《今日宁乡》信息中心。原市广播电视台所属事业单位调整为市融媒体中心所属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收入总计3575万元,2019年年末决算支出总计3575万元。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收入总计35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381万元,占全年收入比为95%;事业收入0万元,占全年收入比为0%;经营收入0万元,占全年收入比为 0 %;其他收入194万元,占全年收入比为5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年末决算支出总计35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5万元,占比 1%;社会保障和就业95万元,占比3% ;住房保障支出 43万元,占比1.2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263万元,占比91%;卫生健康支出14万元,占比0.4%;农林水支出119万元,占比3.3%;城乡社区支出6万元,占比0.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381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38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3381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全年财政拨款支出3381万元,按功能分类分: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5万元,占比 1%;社会保障和就业66万元,占比2% ;住房保障支出 43万元,占比1.3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222万元,占比95.3%;卫生健康支出14万元,占比0.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33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20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77.5%,比年初预算增加1082万元,增长70%;项目支出762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22.5 %,比年初预算减少1358万元,下降64%。主要是因为单位一般事务性项目支出纳入至基本支出核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2620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77.5%。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421万元,占比92 %;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99万元,占比8%。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 “三公”经费决算支出39.08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1.92万元,下降5%。其中:公务接待支出0.13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0.87万元,下降87 %;出国(境)支出0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0万元,下降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38.95万元(其中公务车购置为0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1.05万元,下降3%。

以上“三公”支出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机关进一步严格执行预算支出,加强内部预算控制,狠抓厉行节约。特别是公务接待方面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规模和标准,费用进一步减少。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出国(境)支出0万元,共计安排0批0人次。2019年全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支出38.9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车保有量7辆。2019年全年公务接待支出0.13万元,共计接待3批次,近34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年初结余0万元,年未结余 0万元。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整体支出规模:

全年预算支出规模为3657万元,主要为包括保障本事业单位以及所属二级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本单位归口管理的专项经费。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全年实际执行支出为3575万元,为年初预算的98%。

1)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2648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449万元,公用经费199万元;“三公”经费39万元,其中车辆保有量7台,费用39万元,公务接待费0.13万元

2)项目支出

年初预算项目资金2120万元,其中专项项目支出927.53万元,业务性工作项目支出1192.47万元。项目资金实行专项管理,专款专用。

(三)部门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1)项目组织情况分析:项目严格按照验收进行支付。

2)项目管理情况分析,项目实行专项、专人管理。

(四)资产管理情况

资产严格按照国有资产管理系统进行资产的配置、管理,对资产的处置严格按照国有资产的管理报批程序报批处置。

(五)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

反映部门履职及履职效益情况。其中:成本(预算)控制、公用经费(预算)支出比重为139/1537*100%=9%,公用经费实际支出比重199/2648*100%=8%;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1220万元,今日宁乡广告出版发行750万元,全部完成任务。

2019年不断加大宣传策划力度,改进报道角度和方式,着力抓好了重点报道、深度报道、精准报道、精品报道。围绕市委、市政府年度战略任务,聚焦巡视整改、两个年、三个攻坚战、制造业立市、主题教育等重点,三大平台共推出新闻专题专栏50多个;围绕“壮丽70奋斗新时代”主题,推出沩江行、我与共和国同龄、宁乡发展成就巡礼等大型融媒体系列报道,《今日宁乡》国庆特刊集中推出20个版面,单期发行总量创历史最高纪录;在巩固提升《沩水春秋》《问政宁乡》等电视专题节目品牌的基础上,全新推出了首档大型新闻类电视专题节目《心声》。全年累计在各级媒体上稿3300多条,其中央媒上稿60多条。在年度新闻奖和广电奖评选中,获得省广电奖二等奖1个、长沙广电奖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长沙新闻奖三等奖3个,省广电局广告信息专项奖2个。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般事务性项目支出主要为差额人员及聘用人员的工资福利及公用经费。作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拨款经费严重不足。

(七)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进行人员优化。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单位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9万元。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万元、占比6.7%;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78万元;占比93.3%没有授予中小企业政府采购合同支出,也没有授予小微企业政府采购合同支出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7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融媒体中心2019年决算公示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