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宁乡市融媒体中心部门决算 -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2021年度宁乡市融媒体中心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 2022-07-22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1年度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宁乡市融媒体中心概况

、部门职责

(一)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政策,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宣传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负责所属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新媒体等平台运行管理。

(三)参与全市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新媒体事业的融合元规划、建设与发展。负责所属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新媒体平台的高新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利用,全面链接党建报务、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增值服务,促进新技术和新科研成果的应用,参与全市信息产业、大数据、智慧城市的规划和建设。

(四)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是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预算单位1个为宁乡市融媒体中心,含二级预算单位四个(宁乡市电视台、宁乡市广播电台、宁乡市新媒体中心、宁乡市望北峰广播电视转播台),单位内设机构6个(办公室、人力资源科、财务科、总编室、事业技术科、安全保卫科)。本单位预算编制人数131人:全额拨款编制数58人,差额拨款编制数73人。至202112月底实有在职正式职工215人(含宁乡市电视节目传输中心),拨款编制数114人,经费自理人数101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一)宁乡市融媒体中心本级

(二)二级预算单位:宁乡市望北峰广播电视转播台、宁乡市电视台、宁乡市广播电台、宁乡市新媒体中心

根据宁办[2019]5号关于印发《宁乡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将宁乡市广播电视台职责,《今日宁乡》信息中心的职责整合,组建宁乡市融媒体中心,为市委直属正科级公益类事业单位,归口市委宣传部管理。不再保留宁乡市广播电视台、《今日宁乡》信息中心。原市广播电视台所属事业单位调整为市融媒体中心所属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3502.8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82.34万元,增长8.7%,主要是因为工资福利自然增长。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502.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02.86万元, 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502.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33.80万元,占52.35%;项目支出1669.06万元,占47.65%;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502.8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82.34万元,增长8.7%,主要是因为工资福利自然增长。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502.8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82.34万元,增长8.7%,主要是因为工资福利自然增长。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502.8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54万元,占0.2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314.80万元,占94.6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4.48万元,占2.41%;卫生健康支出44.82万元,占1.28%;住房保障支出51.22万元,占1.4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040.8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502.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69%,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3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经费为预留绩效奖,考核奖,属于指标追加。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实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款项为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和最美联户党员干部资金,为指标调整资金。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727.44万元,支出决算为1647.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2135万元,支出决算为1038.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8.6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留有资金结余,本年度使用上年度结转结余资金。

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大江大河》MV摄制经费,为年度调整资金。

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电影(款)出版发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4.3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广告版专项补助、扩版经费项目未实施完毕,2021年重新安排,为单位结转结余资金。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广播电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17.6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融媒体建设、《问政宁乡》栏目未实施完毕,2021年重新安排,为单位结转结余资金。

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其他广播电视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广播电视无线覆盖省级资金结转,为单位结转结余资金。

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5.7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资金结转,为结转结余资金。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68.3万元,支出决算为6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资金用于退休职业年金。为财政追加资金。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为2020年7月-2021年12月遗嘱补助资金,为财政预算追加资金。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其他社会福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为春节慰问资金,为指标调整。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7.68万元,支出决算为7.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5.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事业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34.15万元,支出决算为34.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6.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17.07万元,支出决算为10.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5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后期预算追减6.4万元。

1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51.22万元,支出决算为51.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33.8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12.5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3.3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公用经费121.2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6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4.5万元,支出决算为24.34万元,完成预算的99.3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预决算数与去年保持不变,完成预算0%,与上年相比持平。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4.5万元,支出决算为4.34万元,完成预算的96.4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进一步严格执行预算支出,加强内部预算控制,狠抓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规模和标准,费用进一步减少。与上年决算相比减少0.16万元,减少0.3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加强内部预算控制,狠抓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与上年相比减少11万元,减少5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加强内部预算控制,狠抓厉行节约。

(二)三公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34万元,占17.83%,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0万元,占82.17%。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34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217个、来宾1085人次,主要是来客及加班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单位本级或某二级机构)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主要是公务车燃油费、修理费及购置车险支出,截至2021 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7辆。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宁乡市融媒体中心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1.22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3.36万元,增长12.39%。主要原因是:劳务费、维修费、咨询费的增加。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1.8万元,用于召开日常会议会议, 人数268人,内容为湖南有线宁乡网络有限公司编内干部职工安置工作会议,参加全国广播电视区域融媒创新发展年会暨2021全国广播电视百佳区域融媒传播力调研报告结果发布等;开支培训费7万元,用于开展日常培训,人数159人,内容为党史学习、网络视听节目审核员培训、教育培训等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3.76万元,其中:政府购货物支出0.0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3.67万元。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7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 其他用车主要是办公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单位自评)

全年预算支出规模为4040.86万元,主要为包括保障本事业单位以及所属二级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本单位归口管理的专项经费。全年实际执行支出为3502.86万元,基本支出1833.8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712.6万元,公用经费121.2万元;三公经费24.3万元,其中车辆保有量7台,费用20万元,公务接待费4.3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669万元,业务性工作项目支出466万元。项目资金实行专项管理,专款专用。项目严格按照验收进行支付。资产严格按照国有资产管理系统进行资产的配置、管理,对资产的处置严格按照国有资产的管理报批程序报批处置。2021年,我单位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附件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2021年决算公开表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2021年决算公开表.xls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