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宁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1-01-18 来源:宁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所属单位:宁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宁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情况

(二)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

    六、名词解释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和规章。围绕市人民政府工作部署,对涉及全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等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以及全市政治、经济、社会综合性课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市人民政府科学决策提出建议、预案和依据。

2、负责上级政府和市政府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工作部署和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批件的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负责组织办理政府系统承办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3、负责市人民政府文件、政府工作报告、领导讲话文稿的起草、校核、印发工作。

4、负责市政府各种会议的事务性工作。负责市政府领导同志参加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和服务工作。负责市政府、市政府办及主要领导同志的印信管理。

5、负责协助市政府领导处理市政府日常事务。负责市政府值班、文电处理、档案管理和利用。做好各种信息的收集、整理、反馈和上报。负责日常接待和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6、研究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市政府各工作部门请示市政府的问题,提出初步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审批。

7、协调市政府各工作部门之间、各乡镇(街道)之间、部门与乡镇(街道)之间的关系。指导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和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的办公室业务工作。

8、负责拟订全市金融业发展规划,会同有关部门查处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监督管理融资性担保机构和小额贷款公司;牵头组织征地补偿安置工作;制定全市公共机构节能规划。

9、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市政府办实有人员构成,公务员编制人员51人,事业编制人员19人,工勤人员5人,临时人员3人,退休人员23人。政府办编制情况,行政编43个(不含正副市长及调研员11人编制),事业编制20个,工勤编制5个。内设机构11个,即秘书科、督查科、行政人事科、市政府总值班室、综合发展科、农业农村科、工业交通科、城建城管科、商贸文旅科、教育卫健科、社会管理科。下属宁乡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为财务不独立的二级机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单位包括:

政府办部门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政府办本级汇总情况。

)收入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1965.82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905.82万元,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60万元。收入预算较去年减少274.28万元,原因为校车办预算安排调整至教育局。

(二)支出情况

2021年度支出预算1965.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55.82万元,项目支出410万元。基本支出1555.8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03.66万元、机关运行经费191.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60.19万元。基本支出较去年增加205.72万元,原因是增加了文明奖、物业补贴、退休一次性生活补贴项目。项目支出主要是一般性项目支出410万元,较去年减少480万元,原因是校车办年初预算调整至市教育局。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965.8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555.8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68.19万元、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0.13万元、其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14万元、行政单位医疗45.0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22.53万元、住房公积金67.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1.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0.19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410万元,其中:安全生产工作经费20万元、安邦信息费20万元、政府工作会议对外联络经费240万元、禁毒办经费13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1.97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5.28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商品服务支出二预算的经费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80 万元,比2020年减少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2万元,比2020年减少5万元,下降6.49%,主要是厉行节约,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与 2020年年初预算持平。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办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1万元,占政府采购金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本部门共有车辆0,,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截止2020年年末,固定资产总额为183.35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97.85万元,固定资产净值85.5万元。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本市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和总体要求,2021年政府办全年预算支出1965.82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一般性项目支出4均编报绩效目标,涉及项目经费410万元。其中:安全生产工作经费20万元、安邦信息费20万元、政府工作会议对外联络经费240万元、禁毒经费13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管理。

) 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

单位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宁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月8日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