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 宁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1-07-21 来源:宁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所属单位:宁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2020年市政府办部门决算说明

  

  

第一部分市政府办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市政府办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围绕市人民政府工作部署,对涉及全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等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以及全市政治、经济、社会综合性课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市人民政府科学决策提出建议、预案和依据。

(二)负责市人民政府文件、政府工作报告、领导讲话文稿的起草、校核、印发工作。

(三)负责协助市政府领导处理市政府日常事务;负责市政府值班、文电处理、档案管理和利用;做好各种信息的收集、整理、反馈和上报;负责日常接待和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四)研究乡镇人民政府和市政府各工作部门请示市政府的问题,提出初步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审批。

(五)做好联络协调工作,服务于宁乡经济建设,积极支持政府部门与经济发达地区的交流合作,整合信息资源,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宣传推介宁乡,提高宁乡知名度,做好维稳劝返工作,及其他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办公室内设机构11个,即秘书科、督查科、行政人事科、市政府总值班室、综合发展科、农业农村科、工业交通科、城建城管科、商贸文旅科、教育卫健科、社会管理科。下属宁乡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为财务不独立的二级机构。

  

(二)决算单位构成。市政府办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宁乡市政府办本级,无其他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以上表格以附件形式公示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2418.1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 150.8万元,增长6.65%,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禁毒办账务并入市政府办。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总收入2418.1万元。本年收入241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82.1万元,占98.5%;其他收入35.8万元,占1.5%。年初结转结余0.2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41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16万元,占62.69%;项目支出902.1万元,占37.3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382.1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193.21万元,增长8.83%,主要是因为市禁毒办账务并入政府办,增大收入和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382.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5%,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93.21万元,增长8.83%,主要是因为市禁毒办账务并入政府办,增大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382.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072.42万元,占87%;教育(类)支出76万元,占3.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2.58万元,占4.72%;卫生健康支出56.03万元,占2.35%;住房保障支出65.07万元,占2.7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240.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38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33%,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年初预算为1937.44万元,支出决算为2072.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9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禁毒办工作经费追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1211.91万元、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751.21万元、发展与改革事务109.22万元、其他财政事务支出0.08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年初预算为96.52万元,支出决算为112.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6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进调出,工资发生变化导致。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6.76万元、死亡抚恤16.0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76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

年初预算为65.07万元,支出决算为56.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1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进调出,工资发生变化导致。其中行政单位医疗34.3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21.69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

年初预算为65.07万元,支出决算为65.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教育支出

年初预算为76万元,支出决算为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16.0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02.4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5.91%,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五险一金缴费等;公用经费174.9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1.54%,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会议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8.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55%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82万元,支出决算为 23.96万元,完成预算的29.22%,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74万元,支出决算为16.54万元,完成预算的22.3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与上年相比增加13.84万元,增长512.5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公务接待批次和数量较上年有所增长,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分餐制,公务接待标准为140/人,标准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7.42万元,完成预算的92.7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车辆租用,节约用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6.54万元,占 69.03%,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7.42万元,占30.97%。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6.54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58个、来宾2095人次,主要是省市内领导调研、交流学习、招商引资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7.4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42万元,主要是开展公务活动租车费、原北京联络处公务用车维修油料停车费等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部门整体支出全部实行预算绩效管理,基本支出确保机关干部职工待遇发放到位、机关运行平稳。项目支出中一般性项目支出为弥补机关运行经费不足,是根据我办职能和内设机构承担的业务工作需要而设立的。项目化项目支出主要是校车办420万元和禁毒办200万元均为专款专用。我办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加强我办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办公室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单位履职到位,年度绩效目标是扩大政府采购范围和规模,提高财政监管水平,保障国库集中支付,确保机关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4.9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7.06万元,降低8.89%。主要原因是:机关厉行节约,严格按照财务制度执行,减少了不必要的支出。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46万元,用于召开市长办公会、业务培训费等会议用餐,人数共计365人次,内容为市政府重大决策;开支培训费16.88万元,用于开展禁毒宣传培训,禁毒业务培训,参加人员,29个乡镇街道禁毒专干、分管领导,派出所负责禁毒工作负责人和民警,40个成员单位禁毒分管领导,联络员,共计196人。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它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为校车办监控设备;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截至2020年年末,固定资产总额为183.35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97.85万元,固定资产净值85.5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宁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721



政府办2020年决算.xls
2020年宁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