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征地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 宁乡市征地服务中心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征地服务中心

宁乡市征地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1-07-15 来源:宁乡市征地服务中心 所属单位:宁乡市人民政府征地服务中心 字体大小:

2020宁乡市征地服务中心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宁乡市征地服务中心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宁乡市征地服务中心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协助行政主管部门拟订征地方案;协助行政主管部门拟订征地公告;提出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建议;统筹协调征收、征地拆迁补偿安置等事务性工作;协调处理征收、征地拆迁补偿安置争议;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宁乡市征地服务中心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征拆服务科、安置服务科、法规科、财务科,无下属二级单位。

(二)决算单位构成。宁乡市征地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为本级。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收、支总计4955.88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4476.17万元,增长933.1%,主要是因为征拆个案从往来调入支出进行支付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955.8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955.88万元,占100 %;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经营收入0万元,占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其他收入0万元,占0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955.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6.63万元,占6.19 %;项目支出4649.26万元,占93.8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955.88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4476.17万元,增长933.1%,主要是因为征拆个案从往来调入支出进行支付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955.8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与预算数相比增加4603.65万元,增长1307%,与2019年决算相比增加4476.17万元,增长933.1%,其主要原因都是因为征拆个案从往来款调入支出进行支付。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955.8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913.93万元,占99.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61万元,占总支出的比重的0.38%;卫生健康支出10.8万元,占总支出的比重的0.22%,住房保障支出12.54万元,占总支出的比重的0.2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52.23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955.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07%,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310.28万元,支出决算为4913.93万元,其中事业运行166.93万元,机关服务15万元,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4731.92万元,其他财政事务支出0.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83.7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征拆个案从往来调入支出进行支付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18.61万元,支出决算为18.61万元,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6.7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 卫生健康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10.8万元,支出决算为10.8万元,其中事业单位医疗6.62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4.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 住房保障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12.54万元,支出决算为12.54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12.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6.6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8.6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7.61%主要包括基本工资、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公积金、社保缴纳等;公用经费37.9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2.39%,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与预算数相比增加44.4万元,增长16.93%,与2019年决算相比增加33.84万元,增长12.41%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万元,支出决算为8.36万元,上年决算为6.67万元,完成预算的119.43%,比上年决算增长25.34%,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决算0万元持平。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3万元,支出决算为2.93万元,完成预算的97.6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对三公经费进行压缩。与上年决算1.59万元相比增加1.34万元,增长84.28%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宁财[2019]2号关于明确宁乡市行政事业单位公务活动用餐有关事项的通知,规范了公务用餐的具体操作办法后,实际发生公务接待费巨减,故近两年部门预算时将其基数调低至2019年的三分之一,与部门预算或决算数据对比时,基数异常低的情况下,因实际工作需要增加部分弹性开支都让其百分比超出比较大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5.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公务用车保有量1台,公务接待60批次733人数,而实际此车已用12年,故维修维护费用增加所致与上年决算5.08万元相比增加0.32万元,增长6.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车辆使用时间过长,维修费用增加所致。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93万元,占35.05%,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5.43万元,占64.95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93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 10个、来宾732人次,主要是文明创建迎国检、抽调干部动员大会、“长房”杯2020年男子篮球赛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5.4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43万元,主要是公务车辆购买保险、维修、汽油款支出,截止2020年 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宁乡市征地服务中心对部门整体支出全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资金4955.88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绩效目标和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根据相关文件政策和要求,我中心认真开展2020年度绩效自评工作,均按照要求执行预算绩效管理,绩效自评结果显示,我中心2020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较好,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较好的支持了财政工作发展。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 本部门开支会议费6.18万元,用于召开征拆工作会议,人数1484人,内容为征拆项目调度、协调、联合认定、个案认定、业务研讨;开支培训费2.51万元,用于开展项目业务及主题党日培训,人数153人,内容为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及用地报批培训、中心机关党支部和征拆一线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培训。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8.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9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1.5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8.4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湘A9NW79丰田小型越野车在用;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宁乡市征地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宁乡市征地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