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

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0-07-20 来源: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 所属单位:宁乡市政府 字体大小:

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落实大数据战略,执行国家、省、长沙市有关数据资源建设、应用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协助行政主管部门组:织拟订全市大数据和政务信息化发展规划、年度计划、评价体系,协助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制定、组织实施全市大数据和政务信息化标准规范。

2参与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的规划、协调、服务。参与全市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中期评估及竣工验收、运行使用评价等工作。参与全市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可行性研究和投资估算、初步设计和投资概算。

3参与全市共性应用建设,参与指导园区和市直单位业务应用系统建设。指导全市政务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负责大数据中心的建设与运维工作。

4协助行政主管部门对政府与企业合作共同投资建设及企业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信息化项目和社会投资的数据中心建设进行统筹规划和业务指导。

5负责全市政务数据和公共数据平台建设和运维。负责数据资源目录拟订、统一归集、统筹利用、共享开放,开展数据治理,统筹数据应用。

6负责数据资源在政府治理、政务服务和社会治理等领域的开发利用工作,参与指导全市数据资源交易工作。

7负责全市数据资源、政务信息化领域的对外交流合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市大数据、政务信息化人才培养等工作。

8承办全市政府网站集群的相关工作,落实网站主办单位的相关要求,负责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承担市政府网上信息公开平台和数据开放平台的建设、运维和保障工作以及网站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和保障工作。

9负责全市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数据开发利用工作,助推大数据产业发展。

10承担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外网、电子政务专网(党政工作专网)骨千的建设、运行维护和网络安全工作。

11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单位机构改革,单位名称由宁乡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变更为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本单位为市人民政府直属财政全额拨款公益一类正科级事业单位。

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规划发展科、数据资源科、网络运维科、应用推广科5个职能科室。

第二部分  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2019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属市直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独立预算二级机构

(一)2019年度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全年收入总计1679.69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决算数减少126.51万元,下降7%。下降的原因主要是进一步严格支出管理。

2019年年末决算支出总计1679.69万元,与2018年相比支出决算数减少126.51万元,下降7%。下降的原因主要是进一步严格支出管理。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全年收入总计1679.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79.69万元,占去年收入比为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年末决算支出总计1679.69万元,其中行政运行130.44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09.89万元,商品与服务支出20.5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159.94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8万元,商品与服务支出37.08万元,资本性支出1104.86万元);科技成果转化及扩散373.1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4.4万元,商品与服务支出5.6万元,资本性支出363.1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7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2.16万元;住房公积金5.24万元。

(四)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2019年度全年收入总计1679.69万元,其中行政运行130.44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53.39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159.94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564.92万元,科技成果转化及扩散373.18万元,无数据分析对比;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73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6.8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2.16万元,无数据分析对比;住房公积金5.24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2.81万元。总体下降7%2019年其增加原因为本单位20183月正式独立核算,其部分指标为原上级主管单位划拨,下拨指标为20183-12月,2019年增加了人员经费。2019年度整体减少原因为严格把关人员经费支出和项目资金支出。

2019年年末决算支出总计1679.69万元,其中行政运行130.44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09.89万元,商品与服务支出20.5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159.94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8万元,商品与服务支出37.08万元,资本性支出1104.86万元);科技成果转化及扩散373.1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4.4万元,商品与服务支出5.6万元,资本性支出363.1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7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2.16万元;住房公积金5.24万元,结余为零。与2018年相比较工资福利支出增加52.33万元,商品与服务支出减少40.94万元,资本性支出减少149.88万元,总体支出下降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年末决算支出总计1679.69万元,与2018年相比支出决算数减少126.51万元,下降7%。下降的原因主要是进一步严格支出管理。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2119.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3.63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7.72%。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1.32万元,占比86.37%;商品和服务支出22.3万元,占比13.6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占比0%;其他资本性支出万0元,占比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三公经费总计6.23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0.67万元,下降9.5%。包括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92万元,其中公务车保有量1辆;公务接待费2.31万元(主要用于城市运营中心接待),国内公务接待批次78次,接待人数545人;出国(境)支出0万元。

2019三公经费比上年度增加3.04%,其主要原因是单位20183月份才正式独立,3月份才正式产生经费支出,较之2019年三公经费中公务用车维护费有所增加,在公务接待方面单位进一步严格执行预算支出,加强内部预算控制,狠抓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规模和标准,费用有所减少。

12019年会议费总支出1.68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1.32万元,下降44%

22019年培训费总支出0.84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2.16万元。下降72%

3)本单位2019年主要以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为主,总计1468.04万元,占全年支出比重的87.3%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项目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涉及资金1468.04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绩效自评结果显示,我单位2019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较好,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较好的支持了智慧城市工作发展。2019年,我单位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效益和效果为导向,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扣全市改革发展重点,顺利完成了2019年智慧城市项目建设。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68.0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68.0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45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2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21%。

(二)年末本单位资产总计200.21万元,相比2018年增加149.71万元,随着智慧城市不断发展,项目不断推进,进一步加大了在项目软硬件及服务的投入。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

                                                                    2020720


2019年决算报表公开总表.xls
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