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部门决算 - 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

2021年度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 2022-07-22 来源: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 所属单位:宁乡市政府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 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 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落实大数据战略,执行国家、省、长沙市有关数据资源建设、应用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协助行政主管部门组:织拟订全市大数据和政务信息化发展规划、年度计划、评价体系,协助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制定、组织实施全市大数据和政务信息化标准规范。

(二)参与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的规划、协调、服务。参与全市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中期评估及竣工验收、运行使用评价等工作。参与全市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可行性研究和投资估算、初步设计和投资概算。

(三)参与全市共性应用建设,参与指导园区和市直单位业务应用系统建设。指导全市政务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负责大数据中心的建设与运维工作。

(四)协助行政主管部门对政府与企业合作共同投资建设及企业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信息化项目和社会投资的数据中心建设进行统筹规划和业务指导。

(五)负责全市政务数据和公共数据平台建设和运维。负责数据资源目录拟订、统一归集、统筹利用、共享开放,开展数据治理,统筹数据应用。

(六)负责数据资源在政府治理、政务服务和社会治理等领域的开发利用工作,参与指导全市数据资源交易工作。

(七)负责全市数据资源、政务信息化领域的对外交流合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市大数据、政务信息化人才培养等工作。

(八)承办全市政府网站集群的相关工作,落实网站主办单位的相关要求,负责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承担市政府网上信息公开平台和数据开放平台的建设、运维和保障工作以及网站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和保障工作。

(九)负责全市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数据开发利用工作,助推大数据产业发展。

(十)承担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外网、电子政务专网党政工作专网骨千的建设、运行维护和网络安全工作。

(十一)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机构设置。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规划发展科、数据资源科、网络运维科、应用推广科5个职能科室。根据市委办、政府办关于印发《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本单位共设编制12个,现有在编人员9人,其中,管理岗位3,专业技术岗位6人,2020减少在编人员1人,编外合同制人员2人,劳务派遣人员1人;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

(二)决算单位构成。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本级。

第二部分 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2932.6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13.25万元,增长38.37%,主要原因一单位在编人员工资福利待遇有所提高,二是本年度智慧城市项目增加,其他单位大部分智慧城市项目归集到我单位进行招标采购及支付。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932.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32.63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932.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6.9万元,占7;项目支出2725.73 万元,占9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2932.6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13.25万元,增长38.37%,主要原因一单位在编人员工资福利待遇有所提高,二是本年度智慧城市项目增加,其他单位大部分智慧城市项目归集到我单位进行招标采购及支付。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932.6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13.25万元,增长38.37%,主要原因一单位在编人员工资福利待遇有所提高,二是本年度智慧城市项目增加,其他单位大部分智慧城市项目归集到我单位进行招标采购及支付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932.6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2.14万元,占比7.57;科学技术支出2685.32万元,占比91.5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31万元,占比0.39  卫生健康支出6.47万元,占比0.22;住房保障支出7.39万元,占比0.2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3.2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932.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6%,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72.52万元,支出决算为181.73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05.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干部职工工资提标。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45万元,支出决算为40.21万元,为年初预算的89.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进一步严格执行预算支出,加强内部控制,狠抓厉行节约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及最美联户党员干部资金。

4、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685.3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付电子政务外网光纤链路租赁、智慧城市运营中心购买服务、虚拟化资源扩容升级、市政府门户网站数据接口对接、政务云平台及政务网络系统安全运维服务、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升级项目年度运维、云MAS业务平台短信等57个项目资金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85万元,支出决算为9.85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按年初预算执行。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3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干部职工职业年金缴纳资金。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11万元,支出决算为1.11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按年初预算执行。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4.93万元,支出决算为4.93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按年初预算执行。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2.46万元,支出预算为1.54万元,为年初预算的62.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调整。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7.39万元,支出决算为7.39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按年初预算执行。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6.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172.1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3.21%,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4.02万元、津贴补贴3.6万元、奖金62.1万元、绩效工资30.3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85万元、职业年金缴费0.3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补助缴费4.9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5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98万元、住房公积金7.39万元、医疗费0.7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5.29万元;公用经费34.7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6.79%,主要包括办公费8万元、会议费0.06万元、公务接待费0.62万元、劳务费2.36万元、工会经费8.4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9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6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65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5.71万元,完成预算的95.17%,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  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1.79万元,完成预算的8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进一步严格执行预算支出,加强内部控制,狠抓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0.19万元,减少9.6%,减少(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单位进一步严格执行预算支出,加强内部控制,狠抓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3.92万元,完成预算的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用车方面单位进一步严格执行预算支出,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规模和标准,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三公经费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0.72  元,增长18.3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外出业务增加,油费上升,车辆老化进一步提高了公务用车维护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79万元,占31.35%,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92万元,占68.65。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79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  52个、来宾485人次(精确到个位数),主要是城市运营中心接待来访。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3.9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92万元,主要是公务车车辆维修、过桥过路、保险、燃油支出,截止2021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单位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4.74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96万元,增长3。主要原因是干部职工工资提标。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开支会议费1.41万元,用于召开培训活动、论坛会议人数100人,内容为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创新活动

2021本单位开支培训费1万元,内容为网络安全知识培训、新型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培训等。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85.32万元,其中:政府购货物支出281.4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403.8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81.4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48%,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81.4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48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其他用车1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业务需求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

十四、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项目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涉及资金2685.32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绩效自评结果显示,我单位2021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较好,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较好的支持了智慧城市工作发展。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中心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效益和效果为导向,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扣全市改革发展重点,顺利完成了2021年智慧城市项目建设。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

2022112

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