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宁乡市水利局部门决算 - 宁乡市水利局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水利局

2021年度宁乡市水利局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 2022-07-22 来源:宁乡市水利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水利局 字体大小:

2021年度宁乡市水利局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宁乡市水利局单位概况

一、  部门职能职责

二、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宁乡市水利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一)2021年,我局应切实加强水资源合理利用、优化配置和节约保护。坚持节水优先,从增加供给转向更加重视需求管理,严格控制用水总量和提高用水效率。坚持保护优先,加强水资源、水域和水利工程的管理保护,维护河湖健康美丽。坚持统筹兼顾,保障合理用水需求和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主要职能如下:

1.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拟订水利政策和规划,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组织编制全市水资源规划、市确定的重要江河湖泊流域综合规划、防洪规划等重大水利规划。

2.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和保障。组织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水资源的统一监督管理,拟订全市水中长期供求规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负责重要流域、区域以及重大调水工程的水资源调度。组织实施取水许可、水资源论证和防洪论证制度,负责开展水资源有偿使用工作。监督、管理全市水利行业供水和乡镇供水工作。

3.按规定制定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提出水利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方向、具体安排建议并组织指导实施。按市人民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提出水利资金安排建议并负责项目实施的监督管理。

4.组织指导水资源保护工作。组织编制实施水资源保护规划。组织指导饮用水水源保护有关工作。组织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发布市本级水资源公报。按规定组织开展水能资源调查评价和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工作。

5.负责节约用水工作。拟订节约用水政策,组织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制定有关标准。组织实施用水总量控制等管理制度,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6.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与综合利用。指导江河湖泊及河口的治理、开发和保护。指导河湖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河湖生态流量水量管理以及河湖水系连通工作。承担河(湖)长制组织实施具体工作。

7.负责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组织指导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和运行管理。负责水利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和水利工程建设的监督。

8.负责水土保持工作。拟订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水土流失的综合防治、监测预报并定期公告。负责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负责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监督管理。

9.组织指导农村水利工作。负责大中型灌排工程建设与改造、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指导节水灌溉有关工作。指导农村水利改革创新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农村水能资源开发、小水电改造和水电农村电气化工作。

10.负责水利工程移民管理工作。拟订大中型水库移民有关政策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水利工程移民安置验收、监督评估等制度,负责编制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监督管理大中型水库移民资金。

11.负责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协调跨乡镇(街道)水事纠纷,负责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依法负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全市权限范围内的水利工程及配套设施的安全监督管理。

12.开展水利科技和外事工作。监督水利行业技术标准、规程规范的实施,组织开展水利行业质量监督工作。

13.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洪水干旱灾害防治方案并指导实施。负责水情旱情监测预警工作。组织编制重要江河湖泊和重要水工程的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及应急水量调度方案,按程序报批并组织实施。承担洪水应急抢险并提供技术支撑。承担台风防御期间重要水工程调度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宁乡市水利局内设机构包括:

(一)办公室。负责上传下达、办文办会、信息、保密、信访、政务公开、政务信息化、新闻宣传、绩效考核、档案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

(二)人事科。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职称考评、教育培训、劳动工资等工作;指导水利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承担水利体制改革的有关工作。

(三)计划财务科。拟定水利建设投资计划;负责编制部门预算并组织实施,承担财务管理工作和资产管理工作;参与组织提出市本级水利财政资金安排建议,并统筹协调项目实施的绩效评价;提出有关水利价格、税费、基金、信贷的建议;负责局行政事业性收费统一管理工作。

(四)水旱灾害防御科。组织编制洪水干旱防治规划、重要江河湖泊和重要水工程的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以及应急水量调度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水情旱情预警、灾害防御期间重要水工程调度工作;负责跨乡镇(街道)水资源供需形势分析,指导需水、用水计划方案制定并监督实施;负责生态流量调度;负责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及管理工作。

(五)水利规划建设科(总工室)。负责拟订水利规划,组织编制重大水利综合规划、专业规划和专项规划;负责水利建设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审核和水工程建设项目合规性审查等工作;组织实施市级水利建设投资计划,统筹协调项目实施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全市水利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监督实施水利行业技术标准、规程规范,组织重大水利科学研究、技术引进和科技推广;负责取水许可、水土保持方案和防洪论证等与行政审批相关的技术审查工作;负责水利工程招投标的监督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工作;承担水利综合统计工作。

负责水利工程建设监督、管理,制定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权属范围内水利工程安全鉴定和政府验收;组织实施水利工程质量监督;负责水利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和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

负责大中型水库移民管理工作,编制、审查大中型水利工程移民安置规划和后期扶持规划并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后组织实施;组织指导大中型水库的移民搬迁安置和后期扶持工作。

(六)运行管理与监督科。负责水利设施的管理、保护和综合利用;组织编制水库运行调度规程,指导水利工程的运行管理;负责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的划定;负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等工作;负责水利工程的安全监督管理。

指导节水灌溉有关工作;承担水能资源的监督管理工作;组织拟订农村水能资源开发规划并指导实施;指导农村水利改革创新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七)水政水资源科(节约用水办公室)。组织研究拟订水利工作的政策并监督实施;负责局行政应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赔偿工作;组织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协调跨乡镇水事纠纷,牵头组织重大涉水违法事件调查、处理。

负责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组织编制水资源保护规划,指导饮用水水源保护有关工作;组织编制并发布市本级水资源公报;拟订节约用水政策,组织编制并协调实施节约用水规划,组织指导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工作;组织实施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计划用水和定额管理制度;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指导城市污水处理回用等非常规水源开发利用工作;负责开展水资源有偿使用工作;协调水文工作。

负责水土流失综合防治、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指导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和保护,指导重要江河湖泊、河口的开发、治理和保护,指导河湖水生态保护与修复以及河湖水系连通工作;监督管理河道采砂工作;组织指导乡镇河(湖)长制工作。

(八)行政审批服务科。负责水利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及与投资建设项目相关的审批工作;负责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相关工作任务。

(二)决算单位构成。宁乡市水利局2021年部门决算本级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水利局本级以及非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宁乡市水利事务中心和宁乡市水利技术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19217.9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072.90万元,减少9.74%,主要是因为本年度无基建类项目收支;厉行节约,减少公用经费支出。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9217.9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858.65万元, 占87.72%;其他收入2359.24万元,占12.28%。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9217.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28.22万元,占27.2%;项目支出13989.68万元,占72.8%。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6858.6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534.99万元,减少13.07%,主要是因为本年度无基建类项目收支;厉行节约,减少公用经费支出。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410.9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69.78%,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7879.82万元, 减少37.01%,主要是因为本年度无基建类项目收支,部分项目资金来源为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410.9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2万元,占0.0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75.55万元,占2.05%;卫生健康(类)支出109.28万元,占0.82%;农林水(类)支出12833.58万元,占95.69%;住房保障(类)支出124.81万元,占0.93%;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37.56万元,占0.2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30万元,占0.2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316.6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3410.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2.31%,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2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资金为组织部指标调整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和最美联户党员干部的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66.42万元,支出决算为166.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43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职业年金个人账户记实资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32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企业下岗部分退役军人2021年相关待遇经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0.15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农业线一次性抚恤金、丧葬费及遗属补助等资金。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拥军优属(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5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八一”慰问资金。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8.72万元,支出决算为18.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83.21万元,支出决算为83.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41.6万元,支出决算为25.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0.7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用于其他保险类缴费。

10.卫生健康支出(类)医疗救助(款)城乡医疗救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8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医药费补助资金。

1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3206.81万元,支出决算为3273.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0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人员经费。

1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2675.04万元,支出决算为2703.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0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非全额二级单位人员经费为调整预算部分。

1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行业业务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99.33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长沙市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市级补助资金和省级新增水利预算资金。

1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252.48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市管河湖划界立桩经费市级补助资金和水利工程管理市级补助资金。

1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04.37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水利建设项目市级补助资金。

1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执法监督(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0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治砂工作经费。

1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土保持(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1.97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中央水利发展资金(水土保持局指标调整)。

1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74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省级新增水利预算资金和节水型社会创建奖励资金。

1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文测报(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5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第一批中央水利发展资金。

2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村水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40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第一批中央水利发展资金。

2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整治(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215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第二批中央水利发展资金(小型水库除险加固)。

2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专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47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2021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

2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9.76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一江六河”流域综合治理实际补助资金。

2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124.81万元,支出决算为124.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25.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物资事务(款)其他粮油物资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7.56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移民困难扶助资金。

2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其他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款)其他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中央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补助资金。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934.1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4728.7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5.8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职业年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205.3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16%,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8万元,支出决算为30.24万元,完成预算的79.58%,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 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持平。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9.28万元,完成预算的92.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公务接待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1.81万元,减少16.3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公务接待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28万元,支出决算为20.96万元,完成预算的74.86%。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卫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持平;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28万元,支出决算为20.96万元,完成预算的74.8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上年相比减少0.26万元,减少1.2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9.28万元,占30.69%,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0.96万元,占69.31%。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精确到个位数)。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9.28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 295个、来宾1692人次(精确到个位数),主要是水资源规划调研接待、专项资金审计接待、移民专项审计接待等。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0.96万元, 其中: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96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油料费和运行维护支出,截止2021 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7 辆。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447.68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3447.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3447.6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5.39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等于年初预算数。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22万元,用于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会议, 人数98人,内容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用于召开水利工作会议, 人数150人,内容为全市水利工作防汛部署大会;开支培训费0.38万元,用于开展审计培训,人数14人,内容为内部审计培训会;用于开展水法律法规专题工作培训会,人数100人,内容为水法律法规专题工作培训会。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08.4万元,其中:政府购货物支出1.6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06.7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0.8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4.8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73%。(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1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8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 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6辆, 其他用车主要是局机关公务用车2台,水利事务中心公务用车2台,水利技术服务中心2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单位自评)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一是城市防洪闭合圈基本建成。防洪排涝工程项目建设重点推进,城市防洪闭合圈基本建成,历泉河排涝泵站及防洪闸等城市防洪排涝工程如期竣工,宁乡“上蓄、中滞、下泄”总体防洪布局基本达成,主城区防洪能力达到50年一遇,全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积极提升。二是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完成山塘整修加固183口、新建骨干山塘12口、水闸护砌加固26座、沟渠防渗26.62千米,大中型灌区渠道清淤、疏浚及维修维护100千米,机埠改造8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5座,完成大中型及重点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界工作和56处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三是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有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持续巩固提升,实现农村通自来水人口53.22万人,完成单村供水工程提质改造10处、维修养护农村饮水工程77处。四是库区移民工作稳步开展。下达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计划近2235万元,突出抓好整村推进、避险解困、项目扶持等重点工作,不断促进产业发展和移民就业,加快推进移民脱贫致富步伐,努力推进库区移民安全稳定。

聚焦水质改善,河湖生态建设取得新成就,高效压实河湖长制工作,深入推进“一江六河”综合治理、河湖“清四乱”、暗访督查和示范创建等工作,完成河湖“清四乱”117处,建成长沙市级美丽河流3条和长沙市级小微水体管护示范片区5处,拆除非法砂(分筛)场4处;成功创建湖南省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市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经验在全省作典型发言;圆满完成 “一江一湖六河”综合治理各项目标任务,全市河湖水域水质持续改善,河湖水质稳步向好,河湖所有国省控、市控考核断面平均水质优良率达到100%,沩水宁乡段成功获评2020年度湖南省“美丽河湖”优秀案例,成功入围2021年国家美丽河湖优秀案例。

2.本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实现情况

一是来信来访、民情民意调查满意率大幅提升。高效办理12345政务热线186件,工单满意率达99.5%;依法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18件,办复率、满意率均为100%,连续4年获评市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二是法治政府建设深入推进。全年依法审查合同、文件123份,出具审查意见63份。三是依法开展水政执法工作。完善河湖管护长效机制,开展综合执法和专项执法行动102次,依法办理河道内非法采砂、水土保持监督、水利工程招投标案、非法取用水等案件8件,下达责停、责改文书90份。宁乡河(湖)长制工作被长沙市河长办推荐为河(湖)长制工作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彰候选对象,年度河(湖)长制工作成绩再上新台阶。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宁乡市水利局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x
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水利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