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水利水电勘察设计院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宁乡市水利局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水利局

宁乡市水利水电勘察设计院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1-01-25 来源:宁乡市水利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水利局 字体大小:

宁乡市水利水电勘察设计院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录

  

第一部分宁乡市水利水电勘察设计院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宁乡市水利水电勘察设计院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水电工工作职责为水利程提供勘察、设计、咨询、监理及相关技术服务。

(二)机构设置

)、院长、支部书记

负责全院全面工作。

)、支部副书记

1、负责基层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负责财务工作。

3、负责经营管理工作。

4、负责后勤、物资采购、宣传工作。

5、负责政工人事工作。

6、负责工会、共青团、女工及计划生育等工作。

)、副院长、总工程师

1、履行总工程师职责。

2、负责设计生产工作。

3、负责设计院技术审查工作。

4、负责设计院技术印章管理。

5、负责纪检监察工作。

6、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工作。

7、抓好人员培训,制定学习计划,组织专业技术培训等工作。

)、总工室

1、协助总工程师负责设计生产工作。

2、负责设计成果校审工作。

3、完成院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会计

1、负责编制单位年度财务收支计划草案及财务决算报告;

2、负责单位财务报账及支出部分的政府采购工作;

3、协调好有关方面的关系,保证单位财务的正常运转;

4、负责编制、上报财务报表和收支计划,及时提供财务信息,当好参谋;

5、负责管理单位资金收支业务;

6、负责各类票据审核;

7、负责单位固定资产登记与处置;

8、协助人事工作,负责职称、编制、工资等人事、社保工作。

9、负责办理其他有关财务事项。

10、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出纳

1、负责办理各项支出的报销,并按规定及时入账,做到日清日结。

2、对应会计科目,做好出纳凭证。

3、负责管理好定额备用金。

)、综合办公室

1、承办和处理院内日常党、政事务,落实院务会作出的决定,协调各部门工作。

2、负责各级文件的收发及归档,工作报告、请示、计划、总结的撰写。

3、负责党建、工会、安全生产、女工及计划生育资料收集与整理。

4、负责党建、工会、安全生产、女工、共青团等全院活动宣传报道稿件撰写、各类宣传稿件初审及上报工作。

5、负责作风建设日常督查及考勤、考核逐月统计。

6、负责接待、会议记录及会场布置等会务工作。

7、负责外出活动、因公加餐等后勤保障工作。

8、负责本院各类文件草拟工作。

9、负责单位卫生环境的日常维护。

10、负责档案、图书借阅管理工作。

11、负责生产档案收集整理与归类存档工作(包括测量原始地形图、测量地勘任务书、草图等测量资料;设计中间成果、最终成果、工程量计算等设计资料;有关设计文件及批复等文件、资料等<纸质档案及电子版>)。

12、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经营部

1、负责招投标标书编制及合同草拟工作。

2、负责历年经营档案收集整理与归类存档工作(包括设计合同呈签表、招标投标资料、合同等经营材料)。

3、负责人员证件收集、管理工作。

4、负责单位资质管理工作。

5、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经营性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宁乡市水利水电勘察设计院。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宁乡市水利水电勘察设计院暂未列入机构改革。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本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124.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8.21万元,其他收入1096.26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98.73万元,主要是非税收入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124.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8.5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7.21万元、机关运行经费1.35万元。项目支出包括一般性项目支出985.91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530.61万元,主要是因为减少了设计人员和设计项目,工资待遇和各项费用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24.4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38.5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劳务费、维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其中人员经费137.21万元、机关运行经费1.35万元。和上年预算相比增加16.67%,主要变动原因为调整了支出内容,增加了基本支出,减少了一般性项目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985.91万元,是指从本系统借调进来的人员、企业编制人员和临聘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等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和上年预算相比减少118.53万元,主要是因为减少了设计人员和设计项目,工资待遇和各项费用支出减少。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5万元,其中:工会经费0.97万元,其它商品和服务支出0.38万元,上升了5.47%。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比上年预算增加0.07万元,主要是因为调整了支出内容,增加了基本支出,减少了一般性项目支出。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1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5万元(其中招待费比2020年预算减少5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压缩了业务招待费,租车费增加原因拓展业务的需求。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95万元,其中,货物采购0万元、工程采购0万元、服务采购195万元。服务采购中印刷费45万,技术协作服务费15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设计院整体支出1124.47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7个,涉及项目支出985.91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宁乡市水利水电勘察设计院

                         2021125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相关附件下载:

水利设计院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水利设计院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