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双凫铺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宁乡市双凫铺镇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双凫铺镇

宁乡市双凫铺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0-07-17 来源:双凫铺镇人民政府 所属单位:宁乡市双凫铺镇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 双凫铺镇人民政府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双凫铺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双凫铺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双凫铺镇人民政府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设置。双凫铺镇人民政府内设机构包括:机关、司法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二)决算单位构成。纳入宁乡市双凫铺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本级单位,无二级单位。

第二部分 双凫铺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双凫铺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决算收入与支出数均为7184.35万元,较上年减少714.51万元,主要减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了项目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合计7184.3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占比76.85%,其他收入占比23.1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支出总额7184.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112.76万元,占比15.48%;教育支出76.1万元,占比1%;农林水支出3924.58万元,占比54.63%;社会保障和就业425.55万元,占比5.9%;医疗卫生96.91万元,占比1.3%;节能环保375.31万元,占比5.2%;城乡社区事务311.02万元,占比4.3%;资源勘探信息支出337.96万元,占比4.7%;住房保障支出61万元,占比0.8%。其他支出463.16万元,占比6.6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5570.7万元,较去年增加了686.35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5570.7万元,较去年增加了686.35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与项目支出都有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5570.7万元,占全年总支出的77.54%。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5570.7万元。按功能分类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88.93万元,占比19.54%;农林水支出3082.78万元,占比55.34%;教育支出36.1万元,占比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2.3万元,占比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5.9万元,占比1.7%;节能环保支出168.17万元,占比3%;城乡社区支出150万元,占比2.7%;资源勘探信息支出311.92万元,占比5.6%;住房保障支出61万元,占比1%。其他支出243.6万元,占比4.5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与年初预算相比,基本支出与项目支出决算支出都有增加。主要原因是加大了投入支出。如加大了学校建设投入教育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10.6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860.46万元,占比92.53%,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50.21万元,占比7.47%。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性支出及“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般性支出总额326.02万元,较上年决算同比下降24.97%。

“三公”经费支出总额39.35万元,较去年42.84万元,降低了8.1%。其中主要是减少了公务接待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双凫铺镇人民政府“三公”经费构成主要是公务接待费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全年共接待812批次,共7950人。拥有公车两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收入49.32万元,较去年增加了4.59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今年以来,我单位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对扶贫专项资金进行了专项绩效监管和自评,预算绩效管理取得新成效。一是深入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对专项资金实施绩效自评和项目核查。二是强化评价结果应用,组织绩效自评和绩效跟踪监控,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加强评价结果与项目资金安排的衔接。三是健全绩效管理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努力提高了绩效管理工作水平。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0.2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50.65万元,降低25.22%。主要原因是机关严格控制一般性经费增长,缩减不必要的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5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工程300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双凫铺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