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双凫铺镇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宁乡市双凫铺镇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双凫铺镇

宁乡市双凫铺镇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2-03-31 来源:宁乡市双凫铺镇 所属单位:宁乡市双凫铺镇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0、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省、市人民政府的决定、命令、指示,完成省、市人民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  

2)负责镇域内的环境卫生和绿化美化的管理工作,组织镇域内等单位和居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

3)组织和监督对违法建筑、违法占用道路、无照经营以及违反市容环境卫生、绿化管理规定行为的查处工作;

4)组织镇域内的单位和居民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5)制定镇域内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落实;

6)负责镇域内外来人口的综合管理和地区交通安全工作;

7)负责计划生育、统计、红十字会、人民调解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劳动就业工作;

8)负责镇域内拥军优属、民兵预备役、征兵、人民防空等工作;

9)维护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10)制定乡镇建设、乡镇服务发展规划,发展乡镇服务设施,合理配置乡镇服务资源;

11)组织开展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和社区教育、卫生工作,普及科学常识;

12)承办省、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2022年双凫铺镇共辖8个村(社区)、193个居民小组,总人口4.5万,现有村(社区)干部54人。工作机构分设机关、一所三中心及一队,即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财政供养实有在职133人,其中:行政人员43人(工勤人员算行政)、全额事业人员43人、差额事业人员47人。离休1人,退休49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宁乡市双凫铺镇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本单位收入预算10061.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061.52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301.45万元,上升14.86%。主要是增加了人员并且增加其他收入预算资金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单位支出预算10061.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42.68万元;教育支出464.6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0.1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8.21万元;农林水支出554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9.86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00万元。

支出较去年增加1301.45万元,上升14.86%。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1841.78万元,全年预算是按乡镇下属六个二级部门预算的,即乡镇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今年全部并入机关预算,并且今年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农林水支出减少694.8万元,去年城乡社区支出预算4743.8万元,农林水支出1497万元,今年城乡社区支出与农林水支出预算合并在一起,一共减少694.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0061.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42.68万元,占30.24%;教育支出464.65万,4.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0.12万元,占7.2%;卫生健康支出88.21万元,占0.9%;农林水支出5546万元,占55.12%;住房保障支出99.86万元,占0.9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00万元,1%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单位基本支出预算数2918.87万元,主要是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单位项目支出预算7142.65万元,主要是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72万元,主要用于人大政协团委工作经费、息访经费、武装工作经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经费等方面;教育支出464.65万元,主要用于镇域内学校及配套设施建设;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0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障有关的对村转移支付以及其他对个人及家庭的慰问等;农林水支出5546万元,主要用于垃圾分类减量运行奖补、农村环境保护支出、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村级防疫员空编补差经费等方面。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00万,主要用于镇域内灾害应急有关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宁乡市双凫铺镇机关运行经费366.3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42.17万元,去年机关预算122人,今年机关预算人数133人,增加11人的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宁乡市双凫铺镇“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数是2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数是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数是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预算数是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数是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基本持平公务用车保有量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为2辆。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8万元;培训费预算5万元;用于举办节庆、晚会、论坛、党建培训等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23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15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50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208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1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2

截至2021年12月底,本单位办公业务用房使用面积4831平方米。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0061.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18.87万元,项目支出7142.65万元。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1. 2022年部门预算表

    (具体见附件)


人大决议.docx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