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沙田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宁乡市沙田乡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沙田乡

宁乡市沙田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1-04-09 来源:宁乡市沙田乡人民政府 所属单位:宁乡市沙田乡 字体大小:

沙田乡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沙田乡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沙田乡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沙田乡人民政府是基层政府机关,工作职责是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镇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挂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牌子):主要负责劳动保障就业、最低生活保障、劳动争议调解、社会保险、农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服务性工作;承担文化宣传、广播影视、文艺演出、群众体育、科技推广、科普培训等公益服务职责;负责网格化综合管理的事务性、辅助性工作,为网格化管理的巡查、指挥、调度、督办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组织指导农业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移民开发管理、农业机械管理、畜牧水产发展、烟叶生产等农业农村工作;负责农业、林业、水利、农业机械、畜牧兽医等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动植物疫病防控防治、护林防火、防汛抗旱、农田水利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等服务性、技术性工作。

政务服务中心(挂党群服务中心牌子):主要负责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组织实施;负责接听12345热线并督办相关问题;负责优化营商环境事务协调,办理与群众、企业密切相关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受理和办理涉及经济发展、公共管理以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行政许可(审批)、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事项;负责对各便民服务窗口和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考核;负责代办各类外来投资项目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

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统筹协调派驻机构和本级执法力量,在辖区内开展联合执法工作。依法依规相对集中行使或会同派驻机构行使在辖区范围内的农业、文化旅游、生态环境保护、城镇管理、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方面的行政执法权。

(二)机构设置

2021年沙田乡共辖6个村、202个居民小组,乡总人口3.6万,现有村干部42人。乡政府工作机构分设机关、一所三中心及一队,即政府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乡财政供养实有在职94人,其中:行政人员35人、全额事业人员26人、差额事业人员33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沙田乡人民政府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无。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沙田乡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乡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保障乡机关及乡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由沙田乡归口管理使用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沙田乡2021年年初预算数6598.33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4121.8万元,其他收入(特设资金)2476.53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55.94万元,主要是进一步压缩非生产性项目。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沙田乡6598.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660.8万元,公共安全17.77万元,教育260万元,文化旅游38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481.8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0.31万元,节能环保支出30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76万元,农林水支出2286.3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55.19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55.94万元,主要是进一步压缩非生产性开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沙田乡6598.3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706.9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4891.4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一般公共服务项目(行政运行)支出590万元,主要用于政府行政运行等方面;一般公共服务项目(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41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维修、基层党建等方面;学校建设项目支出260万元,主要用于中、小学学校建设及维修等方面;沙田乡文化旅游提升项目(行政运行)支出380万元,主要用于红色文化旅游等方面;社会保障项目(其他社会福利)支出120万元,主要用春节慰问、八一慰问等方面;社会保障项目(临时救助)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临时救济方面;社会保障项目(五保供养)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五保安葬补助等方面;社会保障项目(其他社保就业)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就业等方面;卫生健康项目支出22.42万元,主要用于优生优育服务、防疫及健康支出等方面;节能环保项目支出300万元,主要用于农村环境保护;城乡社区建设项目(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建设;城乡社区建设项目(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98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城乡社区建设项目(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支出288万元,主要用于污水管网建设、污水处理;农业农村项目(农村公益事业)支出190万元,主要用于农村改厕、农村公益设施;公路建设项目支出250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公路建设;农业农村项目(其他农、林、水)支出57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农、林、水项目等方面;水利建设项目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农村水利建设;农业农村项目(对村转移支付)支出245万元,主要用于对村转移支付;农业农村项目(农村综合改革)支出360万元,主要用于红色文化旅游村庄建设、农村财政奖补项目;住房保障项目(棚改)支出110万元,主要用于沙田集镇棚户区改造;住房保障项目(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380万元,主要用于五里、沙田集镇棚改基础设施配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沙田乡本级、司法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6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1.89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48.98万元,减少23%,主要是政府厉行节约、压缩非生产性开支。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沙田乡3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沙田乡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6.08万元,主要是政府厉行节约、压缩非生产性开支。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沙田乡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8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8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0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沙田乡整体支出6598.33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沙田乡21个,涉及项目支出4891.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项目(行政运行)支出590万元,一般公共服务项目(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418万元,学校建设项目支出260万元,沙田乡文化旅游提升项目(行政运行)支出380万元,社会保障项目(其他社会福利)支出120万元,社会保障项目(临时救助)支出30万元,社会保障项目(五保供养)支出40万元,社会保障项目(其他社保就业)支出40万元,卫生健康项目支出22.42万元,节能环保项目支出300万元,城乡社区建设项目(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100万元,城乡社区建设项目(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98万元,城乡社区建设项目(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支出288万元,农业农村项目(农村公益事业)支出190万元,公路建设项目支出250万元,农业农村项目(其他农、林、水)支出570万元,水利建设项目支出100万元,农业农村项目(对村转移支付)支出245万元,农业农村项目(农村综合改革)支出360万元,住房保障项目(棚改)支出110万元,住房保障项目(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38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公务用车2辆;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见附件。

宁乡市沙田乡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宁乡市沙田乡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宁乡市沙田乡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