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商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 宁乡市商务局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商务局

宁乡市商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1-21 来源:宁乡市商务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商务局 字体大小:

2020年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故此表为空


商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商务局是由原商业局、物资局、医药总公司等单位合并组建,并增加外经贸局部分工作职能,商务局是主管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全县社零指标、农贸市场提质改造、现代服务业发展、外派劳务、外经及外贸出口、成品油市场打非治违、市场运行监测、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商贸项目服务等工作的单位。

2、机构设置

商务局机关编制10名,其中行政编制8名,后勤服务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二级单位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事业编制4名,商务综合执法大队事业编制5名,合计19名编制。现有在职人员33人,合同聘用人员5人,离休3人,退休54人,遗属7人,合计102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商务局本级

2、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3、商务综合执法大队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初预算750.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50.81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2019增加9.72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工资福利的调整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750.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0.81万元,项目支出90万元。2、基本支出660.8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86.8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8.6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95.26万元。3、项目支出90万元,其中一般事务性项目支出50万元,主要是维稳、安全、环保、执法工作经费和中心工作经费。项目化项目40万元,主要是电子商务、外经外贸、溯源体系和市场建设项目。4、一般公共性预算收入741.09万元,支出741.09,基本支出651.09万元,项目支出90万元。支出较2019增加9.72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工资福利调整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50.8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1、2020年基本支出660.81万元,包括两部分:一是人员经费486.88万元,具体包括在职人员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离休人员经费、遗属补助、临时人员工资等支出。二是公用经费78.67万元,具体包括办公费10.11万元、印刷费5万元、邮电费1.39万元、公务运行维护费4万元、差旅费3万元、会议费1.2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培训费2万元、工会经费4.55万元、福利费2.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1.85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0.97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90万元,包括一般事务性项目安全环保、执法工作经费20万元主要商务安全保障、环保执法方面;一般事务性项目中心工作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商务维稳、韩国公务员互派经费等方面;项目化项目电子商务、外经贸、溯源体系、市场建设项目40万元主要用于市场建设、电子商务企业、培训、溯源体系建设维护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度本部门无政府基金预算。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局本级1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8.67万元,比2019年预算87.95万元减少9.28万元,下降10.55%,下降的原因是机关厉行节约,压缩公用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公务接待费3.5万元,公务运行维护费6.5万元,合计10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11万元减少1万元,下降9.0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1.2万元,拟召开1次会议,人数100人,内容为社零工作会议;培训费预算2万元,拟开展2培训,人数200人,内容为商贸流通统计培训。

4、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2.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9.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2.8万元,中小企业采购比例30%。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月2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商务执法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商务局整体支出750.81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 3个,涉及项目支出90万元,其中:安全、环保、执法工作经费项目20万元;电子商务、外经外贸、溯源体系专项及市场建设项目40万元中心工作经费项目3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宁乡市商务局

           2020年118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宁乡市商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宁乡市商务局2020年预算项目支出绩效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