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沩山乡人民政府部门决算公开 - 宁乡市沩山乡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沩山乡

2020年沩山乡人民政府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1-07-15 来源:沩山乡人民政府 所属单位:宁乡市沩山乡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部门收入决算表

、部门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村乡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三)、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四)、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五)、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机构设置

2020年沩山乡共辖5个村(社区)、104个居民小组,乡总人口1.8万,现有村(社区)干部34人。乡政府工作机构分设机关、一所三中心及一队,即政府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乡财政供养实有在职69人,其中:行政人员32人、全额事业人员16人、差额事业人员21人。退休18人。宁乡市沩山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本级单位,无二级单位。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部门收入决算表

、部门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全年收入总计5628.37万元,与2019年收入决算数增加682.09万元,上升13.79 %。主要是因为一般公共服务收入增加153.34万元,节能环保收入增加156.31万元,农林水收入增加459.93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收入增加153.56万元。

2020年年末决算支出总计5628.37万元,与2019年支出决算数增加682.09万元,上升13.79 %。主要是因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153.34万元,节能环保支出增加156.31万元,农林水支出增加459.93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增加153.56万元。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全年收入总计5628.3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679.25万元,占全年收入比为65.37%其他收入1949.12万元,占全年收入比为34.63%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628.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27.66万元,占18.26%;项目支出4600.7万元,占81.7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2020年年末决算支出总计5628.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158.75万元,占比20.59%;公共安全支出31.19万元,占比0.55%;教育支出32万元,占比0.5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01.56万元,占比1.8%;社会保障和就业601.27万元,占比10.68%;卫生健康支出67.77万元,占比1.2%;节能环保290.42万元,占比5.16%;城乡社区支出327.66万元,占比5.82%,农林水支出2375.46万元,占比42.21%;交通运输支出140.29万元,占比2.49%;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0.12万元,占比0.002%;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1万元,占比0.2%;住房保障支出40.43万元,占比0.7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90.69万元,占比3.39%;其他支出71.44万元,占比1.27%;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188.31万元,占比3.35%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679.2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55.09万元,下降1.48%,主要原因是城乡社区支出减少52.14万元。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679.25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55.09万元,下降1.48%,主要原因是城乡社区支出减少52.14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3679.2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6.41% 比上年决算减少55.09万元,下降1.48%,主要原因是城乡社区支出减少52.14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3679.25万元,按功能分类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82.82万元,占比26.71%;公共安全支出31.19万元,占比0.85 %;教育支出28万元,占比0.76%;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0.57万元,占比0.83%;社会保障和就业530.11万元,占比14.4%;卫生健康支出64.57万元,占比1.76%;节能环保66.31万元,占比1.8%;城乡社区支出196.66万元,占比5.35%;农林水支出1196.5万元,占比32.52%;交通运输支出126.97万元,占比3.45%;资源勘探信息支出0.12万,占比0.00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0万元,占比0.27%;住房保障支出40.43万元,占比1.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83.69万元,占比4.99%,其他支出3万元,占比0.08%;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188.31万元,占比5.1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06.0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679.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65.71%,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0301)年初预算数为375.6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982.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261.6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增加,调整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2、公共安全支出

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行政运行(项)(2040601)年初预算为23.17万元,支出决算为31.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6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调整

3、教育支出

教育(类)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2059999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学校项目建设调整。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项)(2079999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5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沩山避暑宣传广告投放。

5、卫生健康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2100410)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3.9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增加支出。

6、节能环保支出

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2110402年初预算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66.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9.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农村环卫生清扫、垃圾清运、污染防治等项目支出,年中追加安排部分财政拨款预算

7、城乡社区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事务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2120399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6.6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美丽屋场建设加大投入。

8、农林水支出

农林水(类)农业农村(款)农村社会事业(项)(2130126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97.3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乡村振兴工作投入增加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支出(款)水利工程建设(项)(2130305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1.2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水利业务工作需要,追加安排乡渠道水利等项目资金

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支出(款)其他扶贫支出(项)2130599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3.3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扶贫业务工作需要,追加精准扶贫项目资金

9、交通运输支出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建设支出(款)公路建设支出(项)(2140104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7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农村道路修建项目。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建设(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2140199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6.6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交通运输安全加大投入等相关工作。

1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款)工业和信息产业支持支出(项)2150510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1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增加对地质勘探和测算的需求。

11、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商业服务业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支出(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2160299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实际增加商业流通事务需求。

1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款)地质灾害防治(项)2240601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4.6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地质灾害隐患点增加投入。

13、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

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类)抗疫相关支出(款)其他抗疫相关支出(项)2340299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8.3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需要,调整新冠肺炎防控项目资金。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27.6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06.1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7.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其他保险、住房公积金及临时人员补助、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奖励金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公用经16.55元,商品和服务支持金额为14.5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4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及办公设备购置;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万元,占比0.49%;其它支出2万元,占比0.19%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8.3万元,支出决算为29.49万元,完成预算的50.58%,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长。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50.3万元,支出决算为22.57万元,完成预算的44.8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与上年公务接待经费支出相等。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更新公务用车0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6.92万元,完成预算的86.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与上年支出数相等。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2.57万元,占76.53%,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6.92万元,占23.47%。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2.57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637个、来宾5061人次,主要是沩山避暑产业活动及公务接待行为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6.9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单位本级或某二级机构)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92万元,主要是公务车加油支出,截止2020 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04.2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50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504.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收支也需要说明: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今年以来,我单位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自评质量,预算绩效管理取得新成效。一是深入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对专项资金实施绩效自评和项目核查。二是强化评价结果应用,组织绩效自评和绩效跟踪监控,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加强评价结果与项目资金安排的衔接。三是健全绩效管理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努力提高了绩效管理工作水平。四是重点对乡三个省定贫困村沩水源、同庆、祖塔村产业发展资金60万元开展了绩效评价,实施时制定了绩效目标,形成了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进一步加强乡财政预算资金拨付管理,保障资金使用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建立健全内部监督和控制度,保证资金的合法性、安全性、以及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确保各项工作的正确开展,保证政府机构的正常运转,坚持量入为出的原则,有保有压的原则,统筹合理地调度资金,把有限的资金使用刀刃上,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压缩非工资性支出,对公务费、会议费、招待费等进行有效压缩,节减财政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55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衔接),比年初预算数减少69.67万元,降低80.8 %。主要原因是:决算报表机关运行经费取数口径与填报口径不一致,决算报表基本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和其他支出只填报了16.55万元,项目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填报了374.04,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应包含项目支出中部分商品服务支出。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3.89万元,用于召开政府机关各项会议,如人大会议、党员会议、乡村干部全体会议等会议,人数2200人,举办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会议,经费预算支出0.7元,实际使用0.62元;人大会议经费预算支出3.2元,实际使用3.14万元;开支培训费2.27万元,用于开展培训,人数1500人,内容为党员干部培训、妇联活动培训费等;沩山片区党务骨干培训预算支出2.5万元,实际支出2.27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90.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4.0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670.8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5.2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43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9.8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6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0.11%。(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共有7辆车,其中,机要通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摩托车3辆;洒水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宁乡市沩山乡人民政府

                                               2021年7月15日

2020年沩山乡人民政府绩效目标表.docx
2020年沩山乡人民政府决算公开报表.xlsx
2020年度沩山乡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