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炭河里遗址管理处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 宁乡市炭河里遗址管理处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炭河里遗址管理处

宁乡市炭河里遗址管理处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1-20 来源:宁乡市炭河里遗址管理处 所属单位:宁乡市炭河里遗址管理处 字体大小:

2020年宁乡市炭河里遗址管理处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主要承担维护管理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加速推动炭河里遗址文化遗产保护和长远利用发展,为炭河里遗址保护提供管理保障,研究宣传推介炭河里文化的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独立编制机构1个,其中内设科室:办公室、财务科、规建科、宣教科、共园管理科共5个,无所属二级单位。核定编制数15人,在职人员11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宁乡市炭河里遗址管理处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宁乡市炭河里遗址管理处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仅本级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和炭河里青铜博物馆(遗址公园)运营维护经费、文物保护经费及中心工作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881.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81.45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03.47万元,主要是炭河里遗址公园运营维护增加67万元,遗址保护区土地流转金20万元及人员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881.45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851.8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4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5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49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03.47万元,主要是炭河里遗址公园运营维护增加67万元,遗址保护区土地流转金20万元及人员经费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81.4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88.4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693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项目化项目支出678万元,主要用于炭河里遗址公园(炭河里青铜博物馆)运营维护等方面;一般性项目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常年文物保护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88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2.5万元,下降8%,主要是政策性调整。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9年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0年本部门一般性支出预算22.02万元,无会议费、培训费预算。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78万元,其中,货物类预算19万元;工程类预算0万元;服务类预算459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无公务用车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无新增配备公务用车及单位价值在50万元以上设备计划。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881.45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8.45 万元,项目支出693 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公开到经济性质分类款级科目)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细化到“公务用车购置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开)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宁乡市炭河里遗址管理处

2020年1月13日

宁乡市炭河里遗址管理处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遗址管理处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