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统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宁乡市统计局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统计局

宁乡市统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0-07-20 来源:宁乡市统计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统计局 字体大小:

2019年宁乡市统计局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统计制度和统计方法的改革,完成国家和地方统计调查任务;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市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检查监督统计法规的实施情况,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

2、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及统计调查计划,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全市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监督管理本市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3、根据国务院及省、市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组织实施全市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市情市力方面的基础统计数据。

4、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服务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

5、组织实施能源、投资、居民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

6、组织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共享制度和发布制度。

7、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8、依法审批或者备案地方统计调查项目,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与基础建设,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依法监督管理涉外调查活动。

9、领导和协调各园区、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的统计业务工作,指导全市统计专业技术队伍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管理全市统计专业资格考试、职务评聘和从业人员资格认定工作。组织指导全市统计科研、统计教育、统计宣传工作。

10、建立并管理全市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组织制定全市统计数据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指导各园区、乡镇(街道)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指导市、乡基层单位加强统计基础建设。

11、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设置。

宁乡市统计局内设办公室、法规科、工业统计科、服务业统计科4个科室,下设二级机构分别是统计普查中心、经济普查队。

(二)决算单位构成。

三、行政编制10个,事业编制13个,工勤编制1个。2019年实有在职正式职工28人,临聘人员4人;退休8人。

四、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收入总计787.19万元,与2018年收入决算数888.20万元,相比,减少101.01元,减少11.37%。

2019年全年支出总计787.19万元,与2018年收入决算数888.20万元,相比,减少101.01元,减少11.37%。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收入为787.19万元,占比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年末决算支出总计787.19万元,其中,统计信息事务支出700.58万元,占比89%;组织事务支出1.05万元,占比0.13%;宣传事务支出20万元,占比2.5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01万元,占比4.45%;卫生健康支出9.55万元,占比1.21%;住房保障支出21万元,占比2.6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87.19万元,与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888.2万元,相比,减少101.01万元。

2019年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787.19万元,与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888.2万元,相比,减少101.0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全年支出总计787.19万元,与去年相比减少101.01万元,减少主要是由于今年项目资金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全年支出总计787.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87.19万元,占支出的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787.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9.37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63.44%,比年初预算增加460.02万元,增长8.55%;项目支出287.82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36.56%,比年初预算增加183.82万元,增长175.75%,主要是本年增加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项目资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499.37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63.44%。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21.07万元,占比84.32%;商品和服务支出66.15万元,占比13.2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35万元,占比1.67%对企业补助3.8万元,占比0.7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11.23万元,与去年相比减少18.4万元,下降62.1%。其中:公务接待支出2.04万元,与去年相比减少0.26万元,下降11.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9.19万元(其中公务车购置为0万元),与去年相比减少18.13万元,下降66.36%。

以上“三公”支出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机关进一步严格执行预算支出,加强内部预算控制,狠抓厉行节约。特别是公务接待方面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规模和标准,费用进一步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减少是因为半年度没有公务用车购置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出国(境)支出0万元,共计安排0批0人次。2019年全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支出9.1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车保有量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宁财【2020】6号文件及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要求,本单位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市本级预算安排的公共项目资金进行了绩效自评,按时报送绩效自评报告,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2019年,本部门整体支出787.19万元,围绕统计工作的职能职责,认真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完成机构改革任务,较好的实现了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单位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9.94万元,较年初预算71.33万元年减少1.39万元,下降1.95%。主要是机关严格控制一般性经费增长,整体支出略有下降。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0万元。2019年政府采购中小企业占比35%。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见附表)   

宁乡市统计局

2020年7月20日


宁乡市统计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xls
宁乡市统计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
宁乡市统计局2019年度项目绩效目标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