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宁乡市统计局部门决算公开 - 宁乡市统计局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统计局

2021年度宁乡市统计局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2-07-21 来源:宁乡市统计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统计局 字体大小:

2021年度

宁乡市统计局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宁乡市统计局单位概况

  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  宁乡市统计局单位概况

  

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统计制度和统计方法的改革,完成国家和地方统计调查任务;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市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检查监督统计法规的实施情况,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

(二)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及统计调查计划,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全市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监督管理本市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三)根据国务院及省、市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组织实施全市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市情市力方面的基础统计数据。

(四)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服务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

(五)组织实施能源、投资、居民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

(六)组织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统计信息,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共享制度和发布制度。

(七)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八)依法审批或者备案地方统计调查项目,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与基础建设,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依法监督管理涉外调查活动。

(九)领导和协调各园区、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的统计业务工作,指导全市统计专业技术队伍建设,组织指导全市统计科研、统计教育、统计宣传工作。

(十)建立并管理全市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组织制定全市统计数据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指导各园区、乡镇(街道)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指导市、乡基层单位加强统计基础建设。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宁乡市统计局内设科室4个,分别是办公室、法规科、业务一科、业务二科;下设二级机构2个,分别是统计普查中心、经济调查队。行政编制10个,事业编制18个。2021年末实有在职正式职工29人,临聘人员6人;退休人员8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

宁乡市统计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决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宁乡市统计局本级。

  

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920.08万元。与上年收、支总计825.64万元相比,增加94.44万元,增长11.44%主要是因为本年度非财政拨款收入90.20万元,其中其他收入90.20万元,用于2021年度人口普查项目、月度调查失业率项目、涉农统计调查项目统计业务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20.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29.88万元90.2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 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90.20万元,占9.8%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920.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1.38万元,占  61.01%项目支出358.70万元,占38.9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29.88万元,与上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25.64万元相比增加4.24万元,增长0.51%主要是因为2021年月度调查失业率扩面,增加了相应的经费收入和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29.8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0.20%与上年财政拨款支出829.64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24万元,  增长0.51%主要是因为2021年月度调查失业率扩面,增加了相应的经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29.8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23.12万元,占87.14%;公共安全支出33万元,占比3.9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35万元,占比4.01%;卫生健康支出18.86万元,占比2.27%;住房保障支出21.55万元,占比2.6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14.2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29.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1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452.37万元,支出决算为487.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7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调入工作人员2人,相应的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5.30万元,增加了35.3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了2021年月度调查失业率工作经费30万元,基层统计调查补助经费5万元,2020年度领导干部和公务员考核奖0.3万元。

3.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增加了1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年,财政追加了第七次人口普查经费100万元。

4.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统计抽样调查(项)。

年初预算为90万元,支出决算为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2万元,增加了0.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了优秀党务工作者资金(组织部指标调剂)0.2万元。

6.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增加了1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了文明城市创建及精神文明建设调查经费(宣传部指标调剂)10万元。

7.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3万元,增加了3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了综治维稳防控经费33万元,用于城市公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项目。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8.73万元,支出决算为28.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62万元,增加了4.6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了退休人员职业年金个人账户记实资金4.62万元。

10.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14.37万元,支出决算为14.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1.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7.18万元,支出决算为4.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53%决算数小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调减指标2.69万元。

12.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21.55万元,支出决算为21.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61.3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464.2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2.6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人员支出;公用经费97.1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7.3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电费、邮电费、劳务费、公务接待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等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7万元,支出决算为10.29万元,完成预算的60.53%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持平;本单位近年来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也无实际发生。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9万元,支出决算为7.5万元,完成预算的83.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支出管理,切实降低接待费用,与上年的支出决算7.6万元相比减少0.1万元,减少 1.3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公务接待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2.79万元,完成预算的34.8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支出管理,规范公务用车,与上年的支出决算5.6万元相比减少2.81万 元,减少50.1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于2021年3月份减少公务用车一台。

(二)三公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7.5万元,占72.89%,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79  万元,占27.11%。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无开支内容。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7.5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58个、来宾715人次,主要是用于文明城市创建国家统计督察、统计调查业务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7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79万元,主要是燃油费、维修保养费、保险费等支出,用于文明城市创建国家统计督察、统计调查业务发生的支出,截止2021年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7.15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比年初预算数62.07万元增加35.08万元,增长56.52%。主要原因是: 人员增加、文明城市创建、国家统计督察、常规调查业务增加,造成相应的运行经费增长。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4.44万元,用于召开人口普查、文明城市创建、国家统计督察、常规调查等统计工作会议,人数约1110人,内容为人口普查、文明城市创建、国家统计督察、常规调查等统计工作;开支培训费6.18万元,用于开展人口普查、文明城市创建、国家统计督察、常规调查等统计工作培训,人数约1540人,内容为人口普查、文明城市创建、国家统计督察、常规调查等统计工作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3.80万元,其中:政府购货物支出0.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3.3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3.8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3.8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辆,主要是用于统计常规调查工作;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单位自评)

根据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要求,本单位对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市本级预算安排的公共项目资金进行了绩效自评,按时报送绩效自评报告,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2021年,本单位围绕统计工作的职能职责,认真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国家统计督察、常规统计调查等统计工作任务,较好的实现了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三、统计信息事务:反映统计、信息事务方面的支出主要包括如下几个功能科目:

1.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专项统计业务:反映各级统计机关在日常业务之外开展专项统计工作的支出。

4.统计管理:反映统计信息化建设、统计执法、统计人员上岗资格认定、职称考试等方面支出。

5.专项普查活动:反映统计部门开展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等周期性普查工作的支出。

6.统计抽样调查:反映统计抽样调查队开展各类统计调查工作的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注“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

  


宁乡市统计局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doc
宁乡市统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