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宁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宁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1-01-25 来源:宁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大小:

宁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宁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

十、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宁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 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退役军人事务作为政府组成部门,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退役军人事务部、省、市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主要职责是: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组织实施,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待遇保障工作,组织指导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优待抚恤、帮扶援助等,组织指导全国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维护以及纪念活动等职责。

(二)机构设置

宁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是宁乡市人民政府主管的正科级行政机关,属市一级预算单位。财政供养编制人数35人,实有在职31人,其中公务员10人,事业人员21人;另退休人员6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内设综合科、优抚褒扬科、就业安置科、双拥和权益维护科,局下设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军休所、光荣院和烈士纪念馆等部门。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局机关、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宁乡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光荣院。

宁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宁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根据机构改革设置宁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本级,下辖宁乡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宁乡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宁乡市光荣院。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和宁乡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光荣院预算的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光荣院运转经费和退役军人困难援助支出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240.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40.94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38.47万元,主要是用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240.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240.9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38.47万元,主要是用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40.9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593.9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64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350万元、社会福利30万元退役军人困难援助支出100万元双拥模范城及烈士设施维护30万元、退役士兵社保医保补缴30万元、退役军人综合服务经费50万元、烈士亲属异地祭扫经费27万元、信息采集和光荣牌20万元、企业军转干部解困办经费1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局系统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0.57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92万元。其中办公费20万,印刷费4.8万,水费1万,电费4.2万,邮费1万,物业管理费15.4万,差旅费2万,会议费2万,培训费2万,公务接待费2万,工会经费4.04万,福利费2.27万,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其他交通费用8.89万,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97万。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与2020年持平。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宁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宁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整体预算支出1240.94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9个,涉及项目支出647万元,其中:有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350万元、社会福利30万元退役军人困难援助支出100万元双拥模范城及烈士设施维护30万元、退役士兵社保医保补缴30万元、退役军人综合服务经费50万元、烈士亲属异地祭扫经费27万元、信息采集和光荣牌20万元、企业军转干部解困办经费1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月,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 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其中一辆为局军休所为保障军休人员活动、疗养、就医等用车;另一辆为局光荣院为保障孤老退役军人集中供养生活保障用车。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2021年宁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2021年宁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