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宁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宁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2-03-05 来源:宁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优抚安置等工作政策法规。拟订全市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改革和发展。

2)负责全市计划分配转业干部、自主择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协调做好随军随调家属安置工作。负责军队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落户工作。

3)负责全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管理服务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培训和服务。

4)贯彻落实企业军转干部、企业复员老战士解困政策和复退军人权益保障政策,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会同市有关部门协同做好军人军属的权益维护。

5)负责协调落实移交本市的离休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的住房保障工作,以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6)指导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和市光荣院的服务管理工作。落实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有关政治、生活待遇。

7)组织指导全市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负责本市创建国家级、省级双拥模范城工作。负责全市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督促检查双拥政策、法规的落实。

8)负责全市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烈士陵园、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指导全市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做好相关管理工作。承担全市不适宜继续服役的伤病残军人相关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长沙市关于国民党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优待政策。

9)负责全市退役军人身份信息统计工作,建立完善统一的退役军人信息网络和信息服务系统。建立完善并维护全市退役军人等相关数据库。

10)指导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

11)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2)职能转变。市退役军人局应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协调各方力量更好为军人军属服务,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价值导向,更好地为增强部队战斗力和凝聚力做好组织保障。

(二)机构设置

宁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单位内设机构包括:综合科、双拥和权益维护科、就业安置科、优抚褒扬科4个职能科室。下辖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军休所、光荣院以及烈士陵园事务中心4个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宁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本单位收入预算1,253.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53.21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2.27万元,上升0.99%。主要是机构改革,人员调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单位支出预算1,253.2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06.9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5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2.27万元,上升0.99%。主要是机构改革,人员调整,支出预算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253.2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06.98万元,占96.31%;卫生健康支出21.68万元,占1.73%;住房保障支出24.55万元,占1.96%。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单位基本支出预算数626.21万元,主要是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543.55万元,公用经费82.67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单位项目支出预算627万元,主要是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7万元,主要用于信息采集和光荣牌、企业军转干部解困、社会福利费、维稳和解困、烈士亲属异地祭扫、退役士兵社保医保补缴、双拥模范城及烈士设施维护、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离退休人员、退役军人综合服务经费等方面。具体是光荣院30万元,用于保障光荣院供养人员的衣食住行等后勤服务;烈士纪念设施管理维护27万元,主要为保障烈士陵园及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的维修维护及烈士祭扫活动;其他优抚支出10万元,主要为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的设备维护、技术服务和劳务等;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350万元,主要为保障无军籍职工工资福利待遇等;其他退役安置支出30万元,主要为退役士兵社保补缴的财政补助部分;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50万元,主要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综合服务、双拥工作、困难援助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宁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运行经费82.67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1万元,上升2.61%。主要是机关搬迁,运行经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宁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减少3万元,主要是压缩公务接待费。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0万元;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0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1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65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34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1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253.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6.21万元,项目支出627万元,其中涉及的项目是光荣院30万元、烈士纪念设施管理维护27万元、信息采集10万元、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350万元、退役士兵社保补缴30万元、退役军人综合事务150万元。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宁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