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宁乡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 宁乡市金洲新城事务中心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金洲新城事务中心

湖南宁乡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7-17 来源:湖南宁乡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所属单位:宁乡市香山森林公园 字体大小:

2019湖南宁乡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部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 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2019湖南宁乡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部门算说明


第一部分 湖南宁乡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根据市人民政府的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关于森林公园保护、建设、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结合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实际情况,制定实施细则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负责对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资源依法进行保护,并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3)负责组织整体规划、详细规划和专项规划的编制、审批、呈报和组织实施。

(4)负责审查、监督香山国家森林公园范围内的有关工程建设项目。

(5)负责香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山林、植被、绿化、物种资源保护和管理和森林病虫防治、森林防火及防止水土流失等工作。

(6)负责香山国家森林公园范围内的合理开发和利用,改善游览服务条件。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湖南宁乡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为宁乡市人民政府管理的正科级事业单位。为全额拨款一级预算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确定机构编制为事业编制25人,目前在职在编人数15人,临聘人员及护林员6人。

第二部分 湖南宁乡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2018年度

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收入总计439.17万元,上年结转结余6.7万,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与2018年收入决算数减少64.48万元,下降12.8%。

2019年决算支出总计445.87万元,与2018年支出决算数减少70.76万元,下降13.7%。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收入总计439.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9.17万元,占全年收入比为100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年末决算支出总计445.87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88.21万元,占比87.0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71万元,占比3.52%;卫生健康支出4.04万元,占比0.91%,城乡社区支出8.33万元,占比1.87%;农林水支出8.7万元,占比1.95%;交通运输支出10万元,占比2.24%;住房保障支出10.88万元,占比2.4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39.17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7.52万元,增加4.16%。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439.17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17.52万元,增加4.1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430.84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60.86万元,增加16.45%。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全年财政拨款支出430.84万元,按功能分类分: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88.21万元,占比90.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71万元,占比3.65%;卫生健康支出4.04万元,占比0.94%,农林水支出2万元,占比0.46%;交通运输支出10万元,占比2.32%;住房保障支出10.88万元,占比2.5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430.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6.31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57.17%,比年初预算减少1.68万元,减少0.67%;项目支出184.53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42.83%,比年初预算增加84.53万元,增加84.53%。基本支出比预算数减少的主要是原因是严格控制支出,厉行节约。项目支出的增加主要是因为景区游步道维护和景区景点维修支出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246.31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 56.09%。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6.58万元,占比87.93%;商品和服务支出29.74万元,占比12.07%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1.08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4.92万元,下降82%。其中:公务接待支出1.08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4.92万元,下降82%;本单位无公务用车。

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1.08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0.4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 增加0.47万元;本单位无公务用车。

以上“三公”支出比预算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机关进一步严格执行预算支出,加强内部预算控制,狠抓厉行节约。特别是公务接待方面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规模和标准,费用进一步减少。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公务用车。2019年全年公务接待支出1.08万元,共计接待18批次,近220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8.33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支出8.33万元。年初结余0万元,年未结余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单位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74万元,比预算数减少11.56万元。比2018年增加7.76万元,增长35.3%。主要是工会经费及扶贫支出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0.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7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年末单位资产72.28万元,资产增加193.58%,主要是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支出的增加。年未固定资产为13.98万元。主要是办公设备及其用具。无大型资产及设备。

4.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我单位根据绩效管理相关文件要求,认真组织了2019年度有关项目的绩效自评工作。2019年纳入预算绩效管理的项目化项目一个,即景区管理与维护,合计金额80万元,主要是用于物业垃圾清运、景区秩序维护以及护林人员工资支出,一年来,能严格按照年初要求,严格考核,确保了景区的森林安全,环境优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湖南宁乡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2020年7月12日

湖南宁乡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