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沩东新城管理委员会2021 年部门预算说明 - 宁乡市金洲新城事务中心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金洲新城事务中心

宁乡市沩东新城管理委员会2021 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1-01-25 来源:宁乡市沩东新城管理委员会 所属单位:宁乡市金洲新城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宁乡市沩东新城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宁乡市沩东新城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宁乡市沩东新城管理委员会2021 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协助有关部门拟定金洲新城发展规划。

2、负责沩东新城范围内相关景点环境秩序维护和安全生产的协调服务工作。

3、负责沩东新城范围内项目服务工作。

4、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关于森林公园保护、建设、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结合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实际情况,制订实施细则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5、负责对香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资源(包括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依法进行保护,并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6、负责组织香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详细规划及专项规划的编制、审批呈报和组织实施;负责组织香山国家森林公园分期保护建设计划的编制;负责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环境综合治理。

7、负责对香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各景区建设的选址、方案设计进行初审;审查、监督香山国家森林公园范围内的有关工程建设项目。

8、负责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合理开发和利用,以及基础设施和其他公共设施的保护管理,改善游览服务条件;统一对香山国家森林公园内观赏、游览、旅游等服务经营活动进行准入审核和管理。

9、负责香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山林、植被、绿化、物种资源保护与管理和森林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及防止水土流失等工作;负责审查公园内的林木更新抚育采伐方案。

10、贯彻执行国家、省、长沙市关于湿地公园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协助市林业局组织编制金洲湖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和管理计划,经批准后配合实施。

11、负责金洲湖国家湿地公园湿地保护的事务性工作。承担湿地资源调查、监测和评估工作;承担湿地公园内有关建设项目审查的技术性工作;配合市林业局、相关职能部门及所涉园区、乡镇(街道)做好湿地公园水源水质保护、环境卫生、绿化养护等工作。

12、配合做好金洲湖国家湿地公园湿地保护的执法工作。

13、负责金洲湖湿地保护宣传教育工作。

(二)机构设置

宁乡县沩东新城管理委员会于2015年2月9日经长沙市机构委员会批准明确为正科级机构。2016年3月10日经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研究同意设立为县人民政府管理的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2020年11月5日经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编委会议研究同意沩东新城管理委员会、香山公园管理处、金洲湖湿地公园管理处整合运行,核定编制25名,从2021年纳入部门预算单位。现有五个内设部室,目前在编人数为27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宁乡市沩东新城管理委员会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 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只有宁乡市沩东新城管理委员会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1年年初预算数857.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57.63万元。本单位是2021年纳入部门预算单位所以无2021 年收入预算与2020 年相比情况说明。

(二)支出预算

2021年年初预算数857.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726.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55.97万元元;住房保障37.73万元,;卫生健康37.73万元。本单位是2021年纳入部门预算单位所以无2021 年支出预算与2020 年相比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57.6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857.6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一、工资福利支出766.61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78.49万元,绩效工资135.06万元,津补贴22.73万元,养老保险50.31万元,住房公积金37.73万元,津补贴22.73万元,奖金275.66万元,医疗保险25.1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12.5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费用5.66万元,伙食补助13.2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10万元。二、商品服务支出90.90万元。其中办公费13.72万元,印刷费2万元,邮电费3.7万元,物业管理费7.5万元,差旅费4万元,维修费5.6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用10.30万元,工会经费6.28万元,福利费3.5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0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9.23万元。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2万元。本单位是2021年纳入部门预算单位所以无2021 年支出预算与2020 年相比情况说明。

(二)项目支出:2021年无项目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0.90万元。其中办公费13.72万元,印刷费2万元,邮电费3.7万元,物业管理费7.5万元,差旅费4万元,维修费5.6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用10.30万元,工会经费6.28万元,福利费3.5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0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9.23万元。本单位是2021年纳入部门预算单位所以无2021 年机关运行经费2020 年相比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3.3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3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本单位是2021年纳入部门预算单位所以无2021 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20 年相比情况说明。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我单位整体支出857.63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公开11张表格,包括: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宁乡市沩东新城2021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