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宁乡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决算 - 宁乡市金洲新城事务中心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金洲新城事务中心

2020年湖南宁乡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决算

发布时间 : 2021-07-14 来源:湖南宁乡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所属单位:事业单位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 湖南宁乡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湖南宁乡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根据市人民政府的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关于森林公园保护、建设、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结合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实际情况,制定实施细则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对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资源依法进行保护,并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三)负责组织整体规划、详细规划和专项规划的编制、审批、呈报和组织实施。

(四)负责审查、监督香山国家森林公园范围内的有关工程建设项目。

(五)负责香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山林、植被、绿化、物种资源保护和管理和森林病虫防治、森林防火及防止水土流失等工作。

(六)负责香山国家森林公园范围内的合理开发和利用,改善游览服务条件。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我单位为宁乡市人民政府管理的正科级事业单位,内设机构5个,包括办公室、财务科、工程科、资源科、招商科。

(二)决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湖南宁乡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20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总收入411.38万元,总支出411.38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决算减少34.49万元,减少7.7%;支出决算减少34.49万元,减少7.7%,主要是因为项目支出的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11.3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7.38万元,占99.03%;上级补助收入 0万元,占 0 %;事业收入0万元,占 0 %;经营收入0万元,占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 0%;其他收入4万元,占0.9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11.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0.31万元,占65.71%;项目支出141.07万元,占34.29%;上缴上级支出 0万元,占 0 %;经营支出 0万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14.76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63.58万元,减少7.2%,主要是因为项目支出的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07.3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03%,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减少23.46万元,减少5.4%,主要是因为项目支出的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07.3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61.29万元,占88.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24万元,占4.2%;卫生健康支出10.02万元,占2.5%;住房保障支出11.63万元,占2.8%;农林水支出7.2万元,占1.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45.9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07.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75%,其中:

1、行政运行

年初预算为0,支出决算为4.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支付人员经费。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年初预算为0,支出决算为17.4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香山公园总规设计费用的支付。

3文化和旅游管理事务

年初预算为305.47万元,支出决算为300.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费用的减少。

4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

年初预算为0,支出决算为38.5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旧办公楼的修缮。

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年初预算为15.5万元,支出决算为1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年初预算为1.74万元,支出决算为1.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事业单位医疗

年初预算为7.75万元,支出决算为6.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医疗缴费比例的下降。

8公务员医疗补助

年初预算为3.88万元,支出决算为3.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9林业草原防灾减灾

年初预算为0,支出决算为7.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支付公园疫树的处理和公园灭鼠费用。

10住房公积金

年初预算为11.63万元,支出决算为11.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0.3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9.8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1.3%,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障费用、公务员医疗补助、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50.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8.7%,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差旅费用、电费、其他交通费用、工会经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9万元,支出决算为0.03万元,完成预算的0.3%,比上年决算减少0.78万元,减少72.2%。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支出决算为0。和上年相比无变化。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5万元,支出决算为0.03万元,完成预算的0.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进一步严格执行预算支出,加强内部预算控制狠抓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1.05万元,减少97.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园总规尚在设计中,项目建设及招商暂停,且单位下半年处于整合中,继续按照上级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规模和标准,费用进一步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0,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后来没有公车,所以无此项支出。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3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占 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占 0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3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个、来宾6人次,主要是上级工作检查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至2020 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全年共计支出411.38万元,主要是确保公园管理处的正常运转,确保基础设施的维护,确保森林资源的保护,做好森林防火,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提升公园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根据绩效管理相关文件,认真做好了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和相关项目的绩效自评工作。2020年纳入预算绩效管理的项目化项目一个,即景区管理与维护,合计金额70万元,主要是用于物业垃圾清运、景区秩序维护以及护林人员工资支出,一年来,能严格按照年初要求,严格考核,确保了景区的森林安全,环境优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0.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2.67万元,增长33.5 %。主要原因是:因历年档案管理导致办公费用的增加以及经市政府批准的到省外国家森林公园考察学习导致的差旅费的增加。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万元,没有举办大型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的经费开支。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8.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8.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8.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68.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 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本单位主要是办公设备及其用具,无大型资产及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1、2020年部门决算表

2、2020年度部门项目支出和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情况说明:2020年12月,香山国家森林公园合并进入沩东新城管委会,因此,香山国家森林公园不再有之后年度的预决算。而沩东新城管委会是在2021年才纳入财政预算的,因此,不存在有2020年以及之前年度的预决算。


香山公园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2020香山公园整体支出绩效表0.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