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沩东新城管理委员会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宁乡市金洲新城事务中心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金洲新城事务中心

宁乡市沩东新城管理委员会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2-03-04 来源:宁乡市沩东新城 所属单位:宁乡市金洲新城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宁乡市沩东新城管理委员会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职能职责

1、协助有关部门拟定金洲新城发展规划。

2、负责沩东新城范围内相关景点环境秩序维护和安全生产的协调服务工作。

3、负责沩东新城范围内项目服务工作。

4、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关于森林公园保护、建设、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结合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实际情况,制订实施细则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5、负责对香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资源(包括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依法进行保护,并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6、负责组织香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详细规划及专项规划的编制、审批呈报和组织实施;负责组织香山国家森林公园分期保护建设计划的编制;负责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环境综合治理。

7、负责对香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各景区建设的选址、方案设计进行初审;审查、监督香山国家森林公园范围内的有关工程建设项目。

8、负责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合理开发和利用,以及基础设施和其他公共设施的保护管理,改善游览服务条件;统一对香山国家森林公园内观赏、游览、旅游等服务经营活动进行准入审核和管理。

9、负责香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山林、植被、绿化、物种资源保护与管理和森林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及防止水土流失等工作;负责审查公园内的林木更新抚育采伐方案。

10、贯彻执行国家、省、长沙市关于湿地公园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协助市林业局组织编制金洲湖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和管理计划,经批准后配合实施。

11、负责金洲湖国家湿地公园湿地保护的事务性工作。承担湿地资源调查、监测和评估工作;承担湿地公园内有关建设项目审查的技术性工作;配合市林业局、相关职能部门及所涉园区、乡镇(街道)做好湿地公园水源水质保护、环境卫生、绿化养护等工作。

12、配合做好金洲湖国家湿地公园湿地保护的执法工作。

13、负责金洲湖湿地保护宣传教育工作。

机构设置

宁乡市沩东新城管理委员会于2015年2月9日经长沙市机构委员会批准明确为正科级机构。2016年3月10日经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研究同意设立为县人民政府管理的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2020年11月5日经市委常委会议和市委编委会议研究同意沩东新城管理委员会、香山公园管理处、金洲湖湿地公园管理处整合运行,核定宁乡市沩东新城管理委员会编制25名,从2021年纳入部门预算。现有五个内设部室,目前在编人数为26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宁乡市沩东新城管理委员会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本单位收入预算709.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09.27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91.53万元,上升69.79%。主要是由于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和金洲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两家机构合并过来,人员经费,机关运行费用和项目支出的财政拨款收入都有所增加。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28.5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事业运行)增加258.38万元,住房保障等支出增加4.65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单位支出预算709.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0.3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4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8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51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91.53万元,上升69.79%。主要是由于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和金洲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两家机构合并过来,人员经费,机关运行费用和项目支出都有所增加。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28.5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事业运行)增加258.38万元,住房保障等支出增加4.6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709.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0.39万元,占86.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49万元,占7.97%;卫生健康支出19.88万元,占2.8%;住房保障支出22.51万元,占3.1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单位基本支出预算数548.27万元,主要是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89.7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08.57万元、津贴补贴9.88万元、奖金162.27万元、伙食补助费7.78万元、绩效工资78.8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7.2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6.1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7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9.2万元、住房公积金22.5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3.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2万元,其中奖励金0.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8.45万元,其中办公费10万元、印刷费2万元、咨询费1.6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1万元、邮电费3万元、差旅费2万元、维修(护)费1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4万元、劳务费3万元、工会经费6.9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1.4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单位项目支出预算161万元,其中:香山公园防火、日常维护、物业管理115万元,金洲湖湿地公园保护和保洁30万元,机关物业费16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单位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宁乡市沩东新城管理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58.4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9.95万元,上升51.82%。主要是由于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和金洲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两家机构合并过来,人员增加,运行经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宁乡市沩东新城管理委员会“三公”经费预算数为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中公务接待费预算较2021年减少6.3万元,下降6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较2021年减少9万元,下降70%。主要是根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相关条例,建设节约型机关,公务活动坚持从简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0万元;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1万元,其中:政府购货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61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1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709.27万元,包括基本支出548.2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8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8.45万元,绩效目标是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项目支出161万元,包括香山公园防火、日常维护、物业管理115万元,金洲湖湿地公园保护和保洁30万元,机关物业费16万元绩效目标是定时定量完成,保障景区日常维护,让项目服务对象满意详见附表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和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具体见附件)

  



  


...2022年预算公开表格--313001.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