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预算编制说明 - 宁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宁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 2021-01-22 来源:宁乡市文联 所属单位:宁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字体大小:

宁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 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市文联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用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市文联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主要职责:团结带领全市文艺工作者,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对团体会员进行组织、协调、联络、指导、服务,向有关方面反映团体会员的情况和要求,与政府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群众团体密切合作,开展文艺活动。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属全额拨款的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核定编制人数2人,下有10个协会:音乐家协会、诗联协会、诗散文协会、摄影家协会、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民间艺术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戏剧家协会。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本级:文联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文联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27.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7.04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2.74万元,增加原因是增加2个协会的项目经费,1人调入。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27.04元,其中基本支出49.04万元,项目支出78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32.74万元,增加原因是增加2个协会的项目经费,1人调入。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27.0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49.0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比上年预算增加24.74万元,原因是新调入1名人员。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78万元,其中《宁乡文艺》刊发费28万元,10个协会活动经费40万元,文联创作经费和文艺家扶持经10万元,与上年增加8万元,增加了两个协会的活动经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文联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95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3.19万元,增加115.58%。增加原因为调入人员1人。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减少1万元,减少原因是压缩三公经费。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文联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4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预算整体支出127.04万元。按照本市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和总体要求,2021年市文联项目支出78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3个,涉及项目经费78万元。其中:10个协会活动经费40万元。《宁乡文艺》杂志编印费28万元,文联创作扶持经费1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2021年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其他公务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见附件

宁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1年1月22日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