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信访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宁乡市信访局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信访局

宁乡市信访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1-19 来源:宁乡市信访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信访局 字体大小:


2020年宁乡市信访局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是做好市委、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接待上访群众的组织服务工作;二是负责办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向市委、市人民政府提供群众来信来访中反映的重要建议和重大问题;三是指导做好全市群众工作;四是做好信访预测,及时掌握和向上级反映集体上访、越级上访的苗头,并及时做好劝阻和化解工作,主动协调处理带倾向性、普遍性的问题;五是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大信访纠纷问题;六是承办上级领导和上级信访部门转办、批办的信访事项,并按时将处理结果上报;七是协调处理群众赴京、到省市上访和异常、突发性信访事项,做好信访老户的稳定工作;八是组织信访业务培训,指导基层信访工作;九是负责三线铁路建设中的伤残民工原伤情复发医疗补助的管理工作;十是不能依法纳入复议、仲裁、赔偿、诉讼等法定途径处理的信访案件进行复查。十一是信访援助小组通过实地调查、搜集资料专门负责处理复杂疑难问题;十二是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机构设置

市信访局内设四科室一中心,分别是办公室、接访科、交办督办科、办信科。信访信息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信访局只有本级预算单位,二级单位没有预算,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是市信访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以及对市县转移支付的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0年预算数452.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452.12万元。收入减少41.32万元,主要是人员减少。

(二)支出预算

2020年预算数452.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5.92万元,项目支出176.20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41.32万元,主要是人员的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52.1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275.9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76.2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业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信访维稳及驻京支出128万元,信访援助支出20万元,群众工作20万元,枝柳铁路伤残民工、伤口复发医疗费补助8.2万元,主要用于信访维稳、群众工作、驻京劝返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单位无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35.32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8.21万元,下降18.8%。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1万元,主要是政策调整,公务接待减少。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一般性支出预算为35.32万元,比2019年减少8.21万元,下降18.8%,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信访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0.5万元,其中,法律咨询服务预算4万元、其他印刷服务预算4.5万元、一般会议服务预算7万元,办公设备购置预算12万元,办公用品及耗材3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12.5136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共计价值34.075万元,无20万元以上车辆和设备。

6、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信访局整体支出452.12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3个,涉及项目支出176.2万元,其中;一般事务性项目1个,信访维稳及驻京经费128万元,项目化项目2个,信访援助经费28.2万元,群众工作经费2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宁乡市信访局

2020年1月19日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


宁乡市信访局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表.xls
2020年宁乡市信访局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