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本级)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本级)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0-07-21 来源: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 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本级)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第二部分 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本级)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本级)2019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

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本级)概况

一、部门职责

负责组织拟订行政审批规范性文件和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地方性行政审批政策的综合研究;组织拟订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发展规划,建立和完善行政审批服务相应工作机制。负责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规范和管理;负责全市政务服务大厅的管理和标准化建设;负责市本级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审核和调整工作。负责协调推进全市行政效能工作,牵头推进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负责对行政审批、政务服务进行监管、检查、考核督办;负责全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流程再造和环节优化的指导、审定工作。负责牵头统筹推进、监督、协调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承办市本级人民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负责全市12345市民服务热线的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与考核工作。根据人民政府授权,依法相对集中行使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的行政许可权。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设置。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人民政府工作部门20193机构改革成立,原为宁乡市政务服务中心。机关内设办公室、审批服务管理科、效能监督科、政务公开和服务科、窗口管理科5个科室,下设一个二级机构行政审批服务代办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入32个审批服务部门,设立231个办窗口。

(二)决算单位构成。纳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的单位构成包括二级机构宁乡市行政审批代办服务中心。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20193月原宁乡政务服务中心撤销,设立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承担原政务服务中心工作等职责。

第二部分 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本级)2019年度

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本级)2019年度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决算总体情况:2019年决算收1865.29万元,较2018年增加116.48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新增了6工作人员。

2.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9年决算支出1865.29万元,支出较2018年增加116.48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新增了6工作人员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决算收入全部为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决算支出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532.83万元,占28.57%;项目支出1332.46万元,占71.4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2019年决算收1865.29万元,较2018年增加116.48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新增了6工作人员。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9年决算支出1865.29万元,支出较2018年增加116.48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新增了6工作人员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决算支出1865.29万元,总支出的100%,较2018年增加116.48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新增了6工作人员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决算支出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532.83万元,占28.57%;项目支出1332.46万元,占71.4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年预算1077.78万元,决算支出1865.29万元增加的主要是项目支出,包括大厅工作人员服装采购费用、智慧政务购买服务支出和服务延伸设备采购等。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32.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07.01万元,日常用经费支出125.82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比初预算数减少46.06%,主要是行节约,减少开支

“三公”经费2018年基本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无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全部为公务接待费用,年共接待国内考察学习团158批次948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我单位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部项目均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均已按年初项目绩效目标进行了拨付及使用。其中,在本机关使用的项目经费1332万元主要是:窗口办公经费45万元,主要用于政务大厅日常办公费人员培训、会议费等支出;城通办设备款124万元,主要用于政务服务实现全城办,为29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278个(社区)配备的政务服务设备智慧政务服务557万元,主要用于市政务服务系统的服务费;大厅岗位补助经费427万元,主要用于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的考核补助;市民之家宣传推介、信息公开及标准化35万元,主要用于政务服务标准化、智能化、便民化建,以及进行业务宣传推广支出;优化办环境评估、内参片拍摄及热线追踪28万元,主要用于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评估以及12345热线理追踪、办理效果评估等支出;快呼快处12345热线专项及短信推送专项116万元,主要用于12345热线服务外包经费、政务服务及热线短信通知送费用。

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实现情况良好,各项支出发挥了优良的社会效益,有效推动了全市行政审批服务改革,宁乡政务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国家标准委、国家市监总局考核评估。345项企业个人高频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590项事项不见面审批,实现不见面审批事项达到最多跑一次清单的53%。全省率先推进无证明城市、无收费园区、无跑腿审批创建,高水平高质量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在省政府真抓实干大督查中获得充分肯定。挥动减证减负大手笔,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三无城市创建等改革经验获中央、省市推介。政务大厅累计接待办事群众226万人次,接受咨询47万人次,受理事项178.6万余件,办结率99.72%,满意度99.16%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5.8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65.68万元,增长109%。主要原因是新增加了6名工作人员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87.7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87.7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8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2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16%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没有公用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