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本级)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 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本级)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1-01-23 来源: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行政审批服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行政审批服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负责组织拟订行政审批规范性文件和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地方性行政审批政策的综合研究;组织拟订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发展规划,建立和完善行政审批服务相应工作机制。负责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规范和管理;负责全市政务服务大厅的管理和标准化建设;负责市本级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审核和调整工作。负责协调推进全市行政效能工作,牵头推进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负责对行政审批、政务服务进行监管、检查、考核、督办;负责全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流程再造和环节优化的指导、审定工作。负责牵头统筹推进、监督、协调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承办市本级人民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负责全市“12345”市民服务热线的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与考核工作。根据省人民政府授权,依法相对集中行使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的行政许可权。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设置。我部门为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机关内设办公室、审批服务管理科、效能监督科、政务公开和服务科、窗口管理科5个科室,行政编制8个,事业编制10个,实有工作人员29人,合同聘用工作人员7人,无退休离职工作人员,1户遗属。政务服务大厅32个审批服务部门设立231个窗口,入驻工作人员439名。纳入本部门预算的单位包括二级机构宁乡市行政审批代办服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只有局机关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即本级预算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21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算1213.5万元,无其他收入。收入较去年增加39.52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新增物业服务补贴,提高文明城市奖标准。

(二)支出预算:2021年本部门支出预算121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政务公开审批1138.2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8.8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14.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1.61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39.52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新增物业服务补贴,提高文明城市奖标准。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21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13.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51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52.56万元,公用经费60.94万元,主要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比上年增加12%,主要原因是机关新增物业服务补贴,提高文明城市奖标准。

二)项目支出:2021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数700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窗口办公经费50万元,主要用于政务服务大厅日常管理等方面;大厅岗位补助经费448万元,主要用于政务服务工作人员考核评先等方面;市民之家信息公开及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50万元,主要用于全市政务服务标准化、便民化、智能化建设及信息公开等方面;优化服务环境及热线追踪20万元,主要用于市民服务热线12345工单处理的督办报导等方面,以提升政府部门工作效率;快呼快处12345热线专项及短信推送专项124万元,主要用于市民服务热线12345平台服务外包、日常管理、短信发送等方面;法律顾问聘请8万元,主要用于政府信息公开、部门工作等法律咨询服务费用等方面;项目支出比上年减少2%,主要是对项目支出进行了压缩。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度部本级及所属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0.94万元,比2020年增加0.16万元,增加0.3%,是因为2021年预算比2020年增加了工作人员。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8.1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8.10万元,比去年减少0.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去年一致;因公出国0万元,与去年一致。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20年减少0.9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减少了公务接待费用的原因。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1万元,拟召开全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会议,人数513人,内容为总结上年度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部署下年度工作;培训费预算1万元,拟开展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人员培训,人数513人,内容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市民服务热线等业务培训。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32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底,本部门没有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2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无。2021年无新增固定资产计划。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21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3.5万元,项目支出700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附: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