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喻家坳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宁乡市喻家坳乡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喻家坳乡

宁乡市喻家坳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1-05-15 来源:宁乡市喻家坳乡人民政府 所属单位:宁乡市喻家坳乡 字体大小:

宁乡市喻家坳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宁乡市喻家坳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宁乡市喻家坳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2021年4月28 日宁乡市喻家坳乡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

一、基本概况

(一)单位职能职责

1、喻家坳乡位于宁乡中北板块,全乡共有8个村民委员会,乡域人口4.1万人。2021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贯彻省委“三高四新”、市委“工业强市 幸福宁乡”战略,以推进农旅融合发展的特色小镇为总体目标,以党委主导、企业主体、干群主力为实现路径,以打造“1+2+N”为重要内容,全面建设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机制新而活的精品特色栀子小镇。推动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圆满完成乡党委、政府换届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喻家坳乡部门共设机关、一所三中心一大队。具体职能职责如下:

①喻家坳乡机关。主管政府全面工作。

②喻家坳乡司法所。主要承担司法调处工作。

③喻家坳乡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要承担民政事务、社保保障、文化宣传、广播影视、法制教育、文艺演出、群众体育、科技推广、科普培训、生殖健康宣传、咨询、检查和提供计划生育技术指导服务等职责。

④喻家坳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要承担农林水等产业新技术、新品种的示范、推广;动植物防疫检疫、病虫害及疫情的检测、预报、防治和处理;畜禽与畜禽产品检疫、检验;森林资源管理、护林防火;水资源管理、防汛抗旱、农田水利建设;农业机械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等职责。

⑤喻家坳乡政务服务中心。主要承担政务服务管理工作。

喻家坳乡综合执法大队。主要承担乡域范围内行政执法、拆违控违、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维护等综合性行政执法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1年喻家坳乡共辖8个村,108个村民小组,乡镇总人口4.1万人,现有村(社区)干部51人。乡镇政府工作机构分设机关、一所三中心,即政府机关、司法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乡镇财政供养实有在职人数104人。其中:行政人员34人,全额事业编制33人,差额事业编制37人。离休0人、退休42 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乡镇人民政府本级预算及六个内设部门的预算,即乡镇党政机关、司法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行政综合执法大队。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乡镇机构改革后,撤销了原计划生育服务所、财政所、村镇建设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生产安全服务中心其相关职能职责撤并并入了六个内设部门预算单位,即乡镇党政机关、司法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行政综合执法大队。

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乡镇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及六个内设部门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以及对省市转移支付的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1年年初预算收入数8018万元,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8018万元,其中:经费拨款2203万元、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200万元、上级转移支付2550万元、专项转移支付306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收入预算较去年增加1218万元,同比增长17.91%,主要一是因人员增多增加基本支出471万元,二是因大力发展栀子花产业增加栀子花项目预算747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1年年初预算支出8018万元,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分为基本支出2113万元,项目支出5905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78万元,公共安全支出95万元,教育支出20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20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5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生支出269万元,节能环保支出30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94万元,农林水支出362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8万元,灾害防治应急管理支出280万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同比增加1218万元,同比增长17.91%,主要一是因人增多增加基本支出471万元,二是因大力发展栀子花产业增加栀子花项目预算747万元 。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01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2021年年初预算基本支出211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8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2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1万元2020年年初预算基本支出164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3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0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4.44万元。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471万元,同比增长28.7%。主要原因是部门预算人员增加、基本工资逐年提高。  

(二)项目支出:指乡镇各部门为履行工作职能,完成工作任务,需要发生的经常事务性的项目支出和完成特定工作任务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包括通过发改部门立项安排的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项目支出为5905万元,2020年年初预算项目支出为5158万元,项目支出较年增加747万元,同比增长14.5%。主要原因是大力发展栀子花产业增加项目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项目支出5905万元,具体如下

1.一般事务性项目支出1000万元:主要用于维护机关正常运转日常事务管理、办公设施设备添置、机关维修改造食堂扩建、社工辅警食堂工作人员政府大厅人员劳务派遣、基层党建、乡镇人大政协事务政府换届,工、青、团、妇等群团社团组织经费、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庆典、志愿服务活动等;

2.公共安全项目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普法、预防青少年犯罪、金融网络信息诈骗、黄赌毒、校车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火、食品安全、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

3.教育项目支出200万元:主要用于喻家坳中心幼儿园二园及附属工程建设,其他学校维修改造;

4.科学技术支出200万元:主要用于与科研院所合作栀子技术产品开发、药食两用项目、中药材深加工等;

5.文化教育与传媒项目支出150万元:主要用于特色栀子小镇农旅融合,融媒体宣传、报道、推介,举办第二届栀文化旅游节等;

6.社会保障和就业项目支260万元:主要用于社会就业服务培训、宣传、推介、老龄事务服务、高龄补助、临时救济慰问、敬老助残保障及公益性公墓建设等;

7.医疗卫计项目支出200万元:主要用于乡镇卫生院公卫楼建设、突发公共疫情防控、基层卫计事务管理服务;

8.节能环保项目支出300万元:主要用于集镇污水处理、裸露黄土覆绿、蓝天保卫战、畜禽污染防治、河长制、改厕;

9.城乡社区项目支出300万元:主要用于集镇环卫保洁、乡村环卫人居环境整治;

10.农林水项目支出2975万元:主要用乡村振兴(栀子花产业发展正大农业项目)建设、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含烟叶生产);农村道路、农田水利建设、大益坝美丽河流建设、防汛抗旱救灾、森林生态、村级防疫员空编补差及对村党组织村民委员会开展日常活动的转移支付等;

11.应急安全生产监管、煤矿闭矿后续补偿地表恢复产业转型、沉陷区治理等支出28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数为3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与2020年持平。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1三公经费预算51.0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3.0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10.56万元,下降17.1%,主要是压缩非生产性开支,树立过紧日子思想,食堂改革后伙食改善明显,来客一律在食堂接待,公务接待费用显著减少。

(三)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3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4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56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本单位共有车辆 2 辆,价值26.12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其它用车 0 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项目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乡镇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喻家坳乡整体支出8018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22个,涉及项目支出5905万元,其中:一般事务性项目1000万元;学校建设及维修项目200万元;公墓建设和临时救济慰问260万元;卫生院建设200万元;人居环境整治800万元;乡村振兴农村基础设施栀子产业正大农业项目3125万元;地质灾害应急安全管理32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21年人大决议.jpg
2021年预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