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宁乡市玉潭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 - 宁乡市玉潭街道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玉潭街道

2022年度宁乡市玉潭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 2023-07-25 来源:宁乡市玉潭街道 所属单位:宁乡市玉潭街道 字体大小:


2022年度

宁乡市玉潭街道办事处

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宁乡市玉潭街道办事处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关于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宁乡市玉潭街道办事处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宁乡市玉潭街道办事处部门共设三中心两所一机关一综合行政执法队。具体职能职责如下:

(一)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制度,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两个责任”,全面落实农村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进一步增强党在农村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二)加强公共管理。推进区域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落实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建设规划。实施综合管理,落实辖区内集镇管理、人口管理、社会管理、经济发展、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承担组织领导、推进实施、综合协调等职责。领导基层自治工作,健全完善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为先的基层治理体系。

(三)加强公共安全。负责辖区公共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管,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立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预案,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火、防疫、气象灾害防御、食品药品安全等应急管理工作。承担辖区法治乡村、平安乡村创建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健全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作用,及时化解辖区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

(四)加强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方面相关政策。拓宽服务渠道,改进服务方式,建立健全群众办事一次办结机制。推进镇村两级便民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落实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五)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玉潭街道内设机构包括:

1、党政综合办公室。主要负责乡镇(街道)机关党务和行政事务工作;负责机关文电、机要、保密、信息、会务、档案、督办、政务公开、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重要事项的综合协调和重要文稿的起草审核;负责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组织实施,指导政务服务工作;承担社会经济调查统计等工作。

2、党建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基层党的建设、宣传、意识形态、统一战线工作;组织协调辖区内群团组织开展工作;负责组织、机构编制、人事、老干、关协、文明创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承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其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3、经济发展办公室。主要负责辖区内经济发展规划的制定和落实;负责招商引资、项目工程(包括征地拆迁)、文旅融合发展、工业和信息化、商务、交通、电力等工作;组织指导农业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移民开发管理、农业机械管理、畜牧水产发展、烟叶生产等农业农村工作;统筹协调经济发展相关的其他工作。

4、社会事务办公室。主要负责辖区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退役军人事务、社会救助、残疾人事务、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工作。

5、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主要负责辖区内国土规划、城镇建设、环境卫生、生态环境保护、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6、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辖区内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应急管理、信访、市场监管等工作,维护辖区社会稳定;指导辖区内网格化综合管理工作;承担食品安全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7、财政所。负责本级一般预算资金的收支、部门综合预算、非税收入、国有资产和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负责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级组织财务核算、管理;负责财政票据、涉农补贴资金发放的管理和财政监管、税收协管等工作;负责村(社区)公共资源交易的监督。

8、司法所。负责普法培训、基层法律服务、调处民间纠纷、社区矫正等工作。纪检监察、人大、政协、人民武装等机构和群团组织按有关规定或章程设置,并明确由乡镇(街道)党政领导分管。

9、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挂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牌子)。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劳动保障就业、最低生活保障、劳动争议调解、社会保险、农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服务性工作;承担文化宣传、广播影视、文艺演出、群众体育、科技推广、科普培训等公益服务职责;负责网格化综合管理的事务性、辅助性工作,为网格化管理的巡查、指挥、调度、督办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10、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农业、林业、水利、农业机械、畜牧兽医等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动植物疫病防控防治、护林防火、防汛抗旱、农田水利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等服务性、技术性工作。

11、政务服务中心(挂党群服务中心牌子)。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优化营商环境事务协调,办理与群众、企业密切相关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受理和办理涉及经济发展、公共管理以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行政许可(审批)、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事项;负责对各便民服务窗口和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考核;负责代办各类外来投资项目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

12、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统筹协调派驻机构和本级执法力量,在辖区内开展联合执法工作。依法依规相对集中行使或会同派驻机构行使在辖区范围内的农业、文化旅游、生态环境保护、城镇管理、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方面的行政执法权。

(二)决算单位构成。玉潭街道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宁乡市玉潭街道本级,无二级单位。

部门决算单位由玉潭街道机关、玉潭街道司法所、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挂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牌子)、玉潭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玉潭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挂党群服务中心牌子)、玉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构成。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11,243.5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06.32万元,增长5.7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101.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537.29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0.73万元,其他收入减少1021.44万元,主要是因为新山小学建设项目资金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合计11,243.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080.92万元,占98.55%;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162.63万元,占1.4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支出合计11,243.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79.83万元,占32.73%;项目支出7,563.71万元,占67.27%;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080.9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27.77万元,增14.69%,主要是因为新山小学建设项目资金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494.9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3.34%,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01.20万元,增长11.72%,主要是因为新山小学建设项目资金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494.9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209.96万元,占59.17%国防(类)支出10万元,占0.1%;公共安全(类)支出2.26万元,占0.02%教育(类)支出65.2万元,占0.6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5.2万元,占0.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14.3万元,占6.81%;卫生健康(类)支出179.98万元,占1.71%;城乡社区(类)支出1020.63万元,占9.72%;农林水(类)支出961.35万元,占9.16%;交通运输(类)支出25.98万元,占0.2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5.10万元,占0.05%;住房保障(类)支出1254.96万元,占11.96%;灾害防治与应急管理(类)支出30万元,占0.2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836.5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494.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69.99%,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0102)。

年初预算为16万元,支出决算为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无差异。

2、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2010104)。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的差异的原因是增加了财政拨款。

3、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项)(2010107)。

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的差异的原因是增加了财政拨款。

4、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2010199)。

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的差异的原因是增加了财政拨款。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0301)。

年初预算数1544.5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588.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7.6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人员有异动,三中心一队的全额人员均并入机关行政人员进行核算。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0302)。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337.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年初无此预算,年中用自有资金追加,弥补了此项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0602)。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财政拨款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2010699)。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财政拨款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1101)。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财政拨款。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1102)。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财政拨款。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3202)。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26.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党建经费财政拨款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公务员事务(项)(2013204)。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财政拨款。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2013299)。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党建经费财政拨款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3602)。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9.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党建经费财政拨款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食品安全监管(项)(2013816)。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食品安全财政拨款支出。

16、国防支出(类)国防动员(款)人民防空(项)(2030603)。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国防安全财政拨款支出。

17、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40602)。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法律调解财政拨款支出。

18、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其他普通教育支出(项)(2050299)。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5.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学校建设项目资金。

1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2070199)。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5.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文化旅游宣传资金。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80102)。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财政拨款。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2080299)。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低保专项资金。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80501)。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9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退休人员经费。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80505)。

年初预算数189.8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93.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4.6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有异动。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80506)。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8.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人员有异动,增加了财政拨款。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2080799)。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财政拨款。

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2080801)。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8.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抚恤金支出。

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烈士纪念设施管理维护(项)(2080808)。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烈士陵园管理专项支出。

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2080899)。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优抚经费专项支出。

2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退役士兵安置(项)(2080901)。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3.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退役士兵安置专项支出。

3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项)(2080905)。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7.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军转干部安置专项支出。

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其他社会福利支出(项)(2081099)。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4.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财政拨款。

3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2081199)。

年初预算数13.7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机关安排了残疾人就业,不要缴纳残疾人保障金。

3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红十字事业(款)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项)(2081699)。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财政拨款。

3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款)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项)(2082102)。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1.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救助供养支出财政拨款。

3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城市生活救助(项)(2082501)。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救助经费。

3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拥军优属(项)(2082804)。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退役军人专项经费。

3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89999)。

年初预算数9.1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9.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6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财政拨款。

38、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项)(2100199)。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卫生健康管理专项财政拨款。

39、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2100408)。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公共卫生事件处理专项经费。

40、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2100410)。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公共卫生事件处理专项经费。

41、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2100499)。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财政拨款。

42、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2100717)。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1.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计划生育服务专项经费。

43、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100799)。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计划生育服务专项经费。

4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101101)。

年初预算数65.2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92.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1.4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有异动。

4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101103)。

年初预算数15.1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5.17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无差异。

46、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101201)。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0.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医疗保险基金补助支出,用于弥补医疗保险经费。

4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120101)。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财政拨款。

4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2120199)。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15.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城乡环境卫生支出专项经费。

4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2120501)。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城乡环境卫生支出专项经费。

50、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2130104)。

年初预算数39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无差异。

5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病虫害控制(项)(2130108)。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财政拨款。

5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村社会事业(项)(2130126)。

年初预算数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增加了农业项目专项资金。

5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2130199)。

年初预算数45.5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5.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无差异。

5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2130306)。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水利建设项目专项资金。

55、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项)(2130701)。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农村公益事业项目专项资金。

56、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2130705)。

年初预算数446.4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54.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7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增加了对社区的专项拨款。

57、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2139999)。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农村公益事业项目专项资金。

58、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2140104)。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公路建设专项资金。

59、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2140106)。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0.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公路养护专项资金。

60、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其他支出(项)(2140699)。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财政拨款。

61、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2160299)。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财政拨款。

62、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老旧小区改造(项)(2210108)。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123.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资金。

6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210201)。

年初预算数91.0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31.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4.2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人员有异动,缴费基数有调整。

6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其他应急管理支出(项)(2240199)。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应急处置专项经费。

6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款)其他自然灾害防治支出(项)(2240699)。

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自然灾害防治专项经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71.0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426.8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3.3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等。

公用经费244.2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6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等。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02万元,支出决算为4.0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与上年相比持平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4.02万元,支出决算为4.0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与预算数无差异,与上年相比减少1.58万元,减少28.2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节约了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与上年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02万元,占100.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02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00个、来宾1100人次,主要是征地拆迁加班和外出学习用餐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元。截止20221231日,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86.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支出586.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586.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2120802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新山小学建设专项资金。

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项)2121399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由于年初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原因是因为增加了新山小学建设专项资金。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2022年度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4.2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272.73万元,降低52.75%。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杜绝铺张浪费。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05万元,用于召开离退休人员会议,人数72人,内容为老年网络课堂;开支培训费8.38万元,用于开展干部学习培训,人数149人,内容为消防知识培训、党建知识培训等。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417.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5.3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961.2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380.8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5.3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7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5.3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7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因为已执行公车改革,公车已全部交市车改办。截至2022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关于2022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我街道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相关工作

2022年完成市本级税收入库5.32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5.93亿,规模工业产值完成55.87亿元,辖区内工业企业楚天科技获得国家制造单项冠军产品2项、长宇科技成为长沙市上市后备企业,年度内,长沙市基层治理真抓实干示范街道已通过初步验收、获评长沙市禁毒先进街道、省劳动人事争议金牌调解组织、党的二十大信访安保维稳工作长沙市优秀集体、长沙市五星级基层人民武装部、长沙市五星级统计站、长沙市“医疗互助十周年”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强化党建引领。把落实党建责任作为党工委班子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中下功夫、见真章。一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实效。以智慧网格化为基础,深入推广运用“玉潭治理通”“玉潭随手拍”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平台,强化党建引领,压紧压实网格管理,玉潭随手拍收到问题328个,办结319个,满意率94.5%。通过实施“三下三访”、积案化解、依法治访等综合措施,信访秩序和办信质量明显改善。全年调解各类矛盾纠纷979起,调解成功率98%,交办玉潭街道的两批信访积案全部办结,电诈发案同比去年下降65.17%,受骗金额同比去年下降32.80%,长沙市综合民调排名从2020年的121位、2021年的97位,今年上升到52位。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单签收942件,诉求响应率实现100%,问题解决率72.59%70%为考核达标);回访满意率99.01%95%为考核达标),同比去年提升1.34%二是意识形态责任落实有成果。组织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12次,意识形态专题分析会2次,深入巩固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在书记、市长下社区、进小区的宣讲示范下,街道班子成员和各党组织书记开展了进社区、进网格、进楼栋、进家庭、微宣讲等一系列宣讲,营造浓厚氛围。坚持正面引导,在各类主流媒体报道167篇。处理涉意识形态问题作品2份,未出现一例舆情失控事件,整体氛围积极正面、向上向善。三是党员“三亮三比”行动有亮点。做实党员“三亮三比”行动,在“玉潭治理通”智慧平台APP增设“三亮三比”模块,对党员参与“三亮三比”行动进行管理和统计,目前平台报到党员3519名,上传联户走访5268次,收集问题和建议2412条,解决群众反映问题307个。逐步推进“三个全覆盖”,新建立小区联合党支部3个,完成换届4个,小区联合支部覆盖率达到74%,小区业委会覆盖率60%,小区物业覆盖率85%。开展各类志愿服务274场次,党员志愿者参与人数3000多人。四是全面强化从严治党有举措。抓实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整改工作,深入推进15项清廉玉潭建设内容。全年共立案18个,全部实现零瑕疵办结,处理党员及监察对象共计78人次,充分彰显纪法威严的同时确保了政治、社会效果。不断夯实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浓厚廉政文化教育氛围。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

玉潭以域内经济健康发展为底蕴,精准施策、开拓进取。

抓好发展要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深入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一是有效稳定经济运行。2022年完成财税5.32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5.93亿,累计增速11.14%,完成全年任务的126.55%;规模工业产值完成55.87亿元,累计增速10.33%新增规模工业企业2;社会零售完成16.4亿元,增速8.14%新增规上企业17规上服务业预计累计完成2.54亿,累计增速2%,新增7家规模企业;科技研发费用投入4亿元。二是全力推进项目帮扶。全面深入落实“十强”行动和“双十双百双千工程”,历时三年完成长沙湘天和湖南金玉堂公司的腾退,有效助推楚天四、五期防疫医疗项目建设。帮促长沙理工大学、飞扬新能源等与长宇科技成功签约,助力长宇科技上市进程。有效盘活豪德大酒店闲置资产1处。三是突出抓好招商引资。深入贯彻“策划式”招商和“股东式”服务,大力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全国宁商的联系和沟通,引导广大乡友回乡投资兴业,全年完成招商引资签约税收过百万项目10家(其中产业项目3家,总部经济项目7家,已入库税收1002家)。四是全面做好税收征管开展对市内重点餐饮、足浴、超市、油站等行业的税务上门服务活动,联合税务部门对当前税收政策、规范纳税人的纳税行为进行上门指导,积极对接税务部门,全力开展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清查摸底,利用土增清算弥补房地产销售下降的税收缺额,土地增值税入库1.59亿元,同比去年增长91.86%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

2022年我街道较好的完成了绩效目标任务,日常管理工作均按照我单位相关管理制度执行,建立了工作有计划、实施有方案、日常有监督的管理机制,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效能得到了提高、获得了社会公众的好评。全面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把群众关切的衣食住行、安居乐业等民生事项一件一件放在心上、落在实处,全面提升居民群众生活品质。

结合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以九大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不断促进城市品质提升。一是不断优化宜居环境。深入推进“周末大清整”行动,扎实推进“百街千巷”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和违规菜地、闲置地块整治工作,推动环境卫生保洁“五无五净”标准向背街小巷延伸。完成春园巷、朝阳巷等5条支巷路面黑化提质,完成大塘巷、群英路等街巷整治29条,强力推进了城区闲置地块、公共用地、背街小巷等区域违规种菜专项整治,共计整治27万余平(约405亩)。二是提升提质城区市容。启动了36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严格落实“宣、巡、控、拆、化”工作要求,共清理堆物、大件垃圾1500余处、清剿牛皮癣1000余处、清运各类垃圾130余车,拆违6630平方米。对辖区内51个封闭式无物业小区进行垃圾分类清运并及时完善相关设施。采用“电子告知单”,整治车辆在人行道乱停乱放等违停行为。三是扎实推进自建房整治。累计普查自建房9327栋,所有经营性自建房除停止经营外已全部完成房屋鉴定2786栋,拆除违建56处,以及拆迁腾退房屋倒地10处。

筑牢平安底线。玉潭以平安建设和谐稳定为底线底板工作,真抓实干、主动作为。一是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持续开展“强执法防事故”“百日攻坚”“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等各项专项整治,全年共检查工商贸、危化企业292家,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执法文书292份,发现问题隐患979条,整改到位945处,整改率96.5%。全年开展92次重点路口、路段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坚持每周一领导带队交通劝导,交通事故亡人率同比去年下降了37.5%戴帽率提高到90%以上二是严守疫情防控防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今年以来共计处理省市下发数据56509条,自主摸排人数12659人,累计管控18285人,做到每日数据日清日结,人员分级分类管控,确保了优化防控20条发布前辖区未发生疫情,社会大局稳定。三是依法推进人民调解。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全年共成功调解1537起矛盾纠纷,为人民群众挽回损失共计1554.5万余元;完成亡人纠纷、医疗纠纷等23件重大复杂疑难矛盾纠纷的调解,化解李和平信访案、长沙学府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城发集团纠纷、曾平与三大运营商纠纷、刘乐明信访积案、雷科武信访案、黄世洪信访案等6件信访积案,截至目前,无行政复议案件发生。

(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在取得工作成绩的同时,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和问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

一是社会治理创新力度不够大,玉潭点多面广、构成复杂、人员流动性大,文明创建、环境整治、垃圾分类、信访维稳等综合性工作的推进均有巨大的压力,还需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

二是商贸经济综合实力不够强,城区商业综合体多而不精不繁荣,发展深度有待进一步拓展,可供开发用地和楼盘减少,整体房地产经济呈现下行趋势,疫情对各行业发展均有一定影响;

三是干部队伍结构不够优,玉潭老同志多,干部平均年龄46岁以上,职务职级并行后套改晋升渠道不畅,年轻干部的发展受到一定的制约和影响,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有待进一步激发。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品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2年潭街道办事处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
宁乡市玉潭街道办事处2022年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