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宁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宁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2-07-22 来源:宁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大小:

2021年度

宁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  宁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单位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二、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宁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拟订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规范性文件;研究拟订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战略、产业政策、改革方案和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牵头组织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和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参与包括专业规划在内的城乡规划工作;指导和协调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工作。

(二)负责全市住房保障相关规划、计划编铜,制定并实施全市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和相关政策;负责全市住房制度改革工作;负责全市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危旧房改造工作;负责实施保障性住房货币化补贴工作;组织指导实施保障性住房的建设与管理,负责保障性住房房源的筹集、分配调整和管理工作;承担保障性住房的运营和维护养护责任;负责住房保障对象的审定和管理。

(三)负责管理城市维护建设专项资金;负责全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归集、监管和使用工作;负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费的征收管理;检查、监督、审计各项建设资金使用情况;参与全市城建重点工程资金计划的编制,负责政府投资房建、市政工程项目设计概算审查。

(四)承担规范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的责任。按规定杈限管理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估价机构的资质;负责商品房屋预售许可、销售管理;监督管理房地产开发市场、房地产交易市场、物业管理市场、房地产中介服务市场和租赁市场;负责全市房产市场监测、调控、研究、预警预报体系建设、信息发布和综合统计;负责指导和监管全市房屋白蚁预防和灭治工作;负责全市房屋安全的统一监督管理工作;指导装配式建筑推广工作。

(五)承担村镇建设管理和指导责任,参与村镇建设规划的编制,参与城乡一体化建设工作;负责乡村宜居建设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农村集居点建设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负责城市桥梁、隧道的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城乡建设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市本级建设档案的收集、保管和利用工作。

(六)承担管理全市建筑市场的责任。负责各类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的建造和与其配套的线路、管道、设备的安装项目和市政工程项目的招投标活动的监督执法;负责建筑施工、装饰装修、工程监理、造价咨询、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和混凝土生产等行业的监管;按照规定权限负责建筑业企业、工程监理企业、造价咨询企业、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等单位的资质和从业人员资格管理;负责建筑工程施工许可、造价信息发布工作。

(七)承担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责任。

负责工程建设标准体系的贯彻执行,制定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牵头组织建设工程项目联合验收;负责全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和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负责建筑起重机械特种作业人员的日常监管。

(八)承担推进全市建筑节能、墙体材料革新和建设科技进步的责任;牵头推进海绵城市、绿色建筑、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工作;负责历史文化名城近现代建筑的保护工作;负责全市城市雕塑管理工作。

(九)承担监督管理全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市场的责任。负责全市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查和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备案;负责全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行业的监督管理;承担全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备案和抽查职责。

(十)承担城区供水、排水、节水、防涝排渍以及城镇污水处理、再生水和中水利用职责;负责指导和监督以城区市政道路为载体的雨、污管网的管理维护工作;承担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和运行管理职责。

(十一)牵头负责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统筹管理;负责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的统一管理和综合协调工作。

(十二)负责管理和指导全市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征收和补偿工作。

(十三)负责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

(十四)负责全市范围内建筑业和房地产业以及供水排水等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监督管理。

(十五)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住建局下设内设机构11个:办公室、政工人事科、财务科、行政审批服务科、法规科(综治维稳办)、建设工程管理科、房地产管理科、总工室(建筑节能和建筑墙材管理办公室)、城乡建设管理科、园区服务科、市政建设管理科。下设直属机构10个:宁乡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宁乡市房屋安全管理事务中心、宁乡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宁乡市城区排水事务中心、宁乡市物业管理事务中心、宁乡市建设执法大队、宁乡市城市房屋征收和补偿事务中心、宁乡市住房建设档案信息馆、宁乡市建设工程事务中心,加挂宁乡市白蚁防治所牌子、宁乡市住房建设服务中心。

(二)决算单位构成。住建局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住建局单位本级。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29992.0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224.42万元,减少9.7%,主要是因为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中城市建设支出资金、抗疫特别国债安排资金减少。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9992.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344.61万元, 占47.83%;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  %;事业收入0万元,占0  %;经营收入0万元,占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其他收入15647.42万元,占52.17%。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9992.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21.97万元,占19.08%;项目支出24270.06万元,占80.92%;上缴上级支出 0万元,占0 %;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4344.6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994.34万元,减少17.27%,主要是因为政府性基金项目减少。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992.8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29.99%,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71.85万元,减少4.99%,主要是因为压缩了一般性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992.8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84万元,占0.0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66.34万元,占5.19%;卫生健康(类)支出210.28万元,占2.34%;节能环保支出(类)支出581.48万元,占6.47%;城乡社区(类)支出7002.58万元,占77.86%;住房保障(类)支出725.31万元,占8.0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385.6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992.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0.83%,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该科目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决算为6.84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全市两新组织党建经费和2020年度部门预决算管理先进单位奖励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支出(项)年初预算283.8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83.85万元,为年初预算数的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78.0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6.49万元,为年初预算数的13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干职工职业年金缴纳资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该科目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决算数为34.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退役军人相关经费 。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该科目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决算数为7.4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退休老干部死亡。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31.93万元,支出决算为34.12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06.8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增加退役军人及其他社会保障就业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141.93万元,支出决算为141.93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00%。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70.96万元,支出决算为44.35,为年初预算的62.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缴费比率调整。

9、卫生健康支出(类)医疗救助(款)城乡医疗救助(项),该科目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决算数2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干职工医疗救助费用。

10、节能环保(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该科目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决算为581.4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2021年城市管网及污水处理补助资金项目。

1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4635.26万元,支出决算为4797.33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03.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

1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830.74万元,支出决算为1952.65万元,为年初预算的235.0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及项目资金。

1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管理(项),该科目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决算为130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施工图审查费。

1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住宅建设与房地产市场监管(项),年初预算为40万元,支出决算为40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00%。

1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0万元,支出决算为82.6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37.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排水事务中心运行经费。

16、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棚户区改造(项),该科目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决算为82.4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住房保障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

17、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农村危房改造(项),该科目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决算为385.1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农村危房改造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

18、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公共租赁住房(项),该科目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决算为24.5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付租赁补贴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

19、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保障性住户租金补贴(项)该科目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决算为8.2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付租赁补贴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

20、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项)该科目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决算为1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住房保障工作经费未纳入年初预算。

2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212.89万元,决算数为212.89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00%。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620.9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033.8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5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较年初减少4.42万元;公用经费587.1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44%,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88万元,支出决算为48.21万元,完成预算的54.78%,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持平;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32万元,支出决算为15.63万元,完成预算的48.8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0.37万元,减少2.3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持平;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56万元,支出决算为32.58万元,完成预算的58.1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0.38万元,减少1.1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减少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5.63万元,占32.42%,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2.58万元,占67.58%。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5.62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56个、来宾2232人次,主要是交流学习和重大检查考核等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32.5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58万元,主要用于公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及其车辆年检费的支出,截至2021年 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7辆。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351.78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5351.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5351.7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87.14万元,主要用于安排办公费11.71万元、印刷费1.54万元、咨询费2.48万元、水费0.96万元、电费3.49万元、邮电费18.19万元、差旅费7.69万元、租赁费1.9万元、会议费0.78万元、培训费3.88万元、公务接待费15.62万元、劳务费8.63万元、工会经费21.2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19.9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36.69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237.92万元,增长68.12 %。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78万元,用于召开系统工作会议, 人数1000人,内容为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建筑企业、危改等大会;开支培训费3.88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实验检测中心业务培训、招投标代理机构平台操作培训、档案培训等,人数300人,内容为业务工作培训。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98.85万元,其中:政府购货物支出460.2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1.3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07.2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98.8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98.8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7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6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市场服务、质量安全巡查、白蚁防治回访灭治、安居棚改项目督查检查等业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十四、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单位自评)

为深化预算管理体制改革,市财政局加大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推进力度。我单位在这一形势下,积极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并针对此项工作中存在的缺陷和不足,加以改进和完善,从而使预算绩效管理的作用得以充分发挥,这对于促进行政事业单位的持续、稳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1个,涉及财政资金135万元。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21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价为“良好”。存在的问题:一是内控体系不完善;二是创新工作不够。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完善内控体系;二是加强队伍建设。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相关附件下载:

2021年度宁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

2021年度宁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xls


2021年度宁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
2021度宁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