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宁乡市自然资源局玉潭自然资源所部门决算公开 - 宁乡市自然资源局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自然资源局

2020年宁乡市自然资源局玉潭自然资源所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1-07-15 来源:宁乡市自然资源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 宁乡市自然资源局玉潭自然资源所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宁乡市自然资源局玉潭自然资源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自然资源所是市自然资源局的派出机构,在市自然资源局的领导下,在其管辖的乡、镇、街道区域内,主要履行以下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自然资源管理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市、县依据国家法律法规作出的有关自然资源管理的决定和措施。

2、依据上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参与编制和实施本行政区域内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地质环境保护总体规划及其他专项规划,协助做好规划听证工作。

3、开展耕地保护特别是基本农田保护工作,具体实施基本农田划区定界,协助编制土地开发、整理、复垦计划,并将实施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4、协助上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开展行政区域内的土地资源调查、土地分等定级、土地登记、土地统计、地籍档案管理、不动产证书核发和土地动态监测管理工作。

5、负责农村居民住宅用地以及乡(镇)村公共设施、公益事业建设用地的审核报批及批准后的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

6、协助上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开展农用地转用、集体土地征收(征用)、具体建设项目供地等有关工作。

7、维护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秩序,对行政区域矿业权人履行法定权利义务、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与保护进行监督管理。受上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委托,可参与探矿权、采矿权设置的论证工作。

8、协助上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开展矿山生态环境的监督、保护工作以及地质灾害监测、防治工作,组织对地质灾害点的监测、预报工作,对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9、对本行政区域内的自然资源进行动态巡查,及时发现、制止和报告自然资源违法行为,配合上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做好自然资源违法案件的调查核实、取证和处理工作。

10、协助上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做好本行政区域内各项土地、矿产资源费税的收缴管理工作。

11、做好本行政区域内自然资源信访接待工作,及时调处和化解矛盾,发现重大上访苗头,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报告。

  12、负责对本单位在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中形成的文件材料进行收集、整理、鉴定、保管、统计、检索和利用。

13、协助乡(镇)政府做好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勘查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宁乡市自然资源局玉潭自然资源所单位内设机构包括:自然资源所有29个乡、镇、街道国土所。

(二)决算单位构成。自然资源所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29个自然资源所合并以玉潭自然资源所的名义统一财务核算并进行预决算管理。

第二部分 2020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 3096.23  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88.1万元,减少  2.77 %,主要是因为进一步严格执行预算支出,加强内部预算控制,狠抓厉行节约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  3096.23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2906.72  万元,占 93.9  %;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占 0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189.51  万元,占 6.1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  3096.23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460.29  万元,占 79.5  %;项目支出 635.94  万元,占 20.5  %;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  2906.72 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  385.62 万元,增长 15.3  %,主要是因为是人员经费调标等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变化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2906.72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93.9  %,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385.62  万元,增长 15.3  %,主要是因为是人员经费调标等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变化。与2020年初预算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58.03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提标后追加预算。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2906.72 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2522.65万元,占比86.7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0.11万元,占比6.19%;卫生健康支出94.37万元,占比3.25%;住房保障支出109.59万元,占比3.78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348.69  万元,支出决算数为  2906.72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23.75  %,其中:

  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年初预算146.11万元,支出决算为146.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他就业补助支出4.73万元;其他优抚支出3.7万元;退役士兵安置9.13万元,为财政统一安排下拨的退役再就业人员资金;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44万元,年初预算16.44万元,支出决算为16.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 卫生健康支出类: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年初预算为73.06万元,支出决算为57.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1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只要原因是:按实际支出保险金额;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6.53万元,支出决算为36.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年初预算为109.59,支出决算为109.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行政运行,年初预算为0,支出决算为272.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往来转收,局机关指标调整。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年初预算为159.5万元,支出决算为446.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9.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自然资源所项目支出的预算全部捆绑做在局机关,自然资源所年初无项目支出预算,项目支出全部由局机关拨款。事业运行支出,年初预算为1807.46,支出决算为1803.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99.7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2460.29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2363.83  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96.08  %,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 96.45  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3.92  %,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年初预算相比,增加111.6万元,与2019年决算数比,增加95.4 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提标等原因。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142 万元,支出决算为   85.83万元,完成预算的 60.4 %,上年度决算数为107.18万元相比上年度决算数减少21.3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  0 万元,减少(增长)  0 %。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  10 万元,支出决算为 8.27 万元,完成预算的 82.7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进一步严格执行预算支出,加强内部预算控制,狠抓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  1.23 万元,减少 12.95  %,减少的主要原因机关进一步严格执行预算支出,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规模和标准,费用进一步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 132  万元,支出决算为 77.57  万元,完成预算的 58.77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支出,加强内部预算控制,狠抓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 20.11  万元,减少 20.59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狠抓厉行节约,以及今年进行车改的申报工作,车辆保险等延迟购买。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 8.27  万元,占 9.63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  万元,占  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 77.57  万元,占 90.37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累计  0 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8.27 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 259 个、来宾 2067 人次,主要是防汛抗洪、地灾防治、联合执法行动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 77.57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更新公务用车  0 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77.57  万元,主要是执法车燃料费及维修费支出,截止2020年 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25  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经济效益。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实施差别化的用地政策,促进土地要素精准供给,优先保障重大基础设施、现代产业、民生实事等方面的用地需求。

2、社会效益。提升地质工作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实施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减少地质灾害隐患点;实施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避让工程,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基础数据成果的应用。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 本部门开支培训费 1.99  万元,用于开展人员专业培训,人数 132  人,内容为专业技术人员及工勤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等;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0.1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9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1.1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9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89.1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1.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9   %。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 25  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25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2020年宁乡市自然资源局玉潭自然资源所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