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宁乡市自然资源局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自然资源局

宁乡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1-01-21 来源:宁乡市自然资源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宁乡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宁乡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宁乡市自然资源局负责全市国土资源管理、承担全市城乡规划管理工作、地质灾害应急处置、不动产统一登记及测绘行业管理等,具体职能职责:

1)、承担保护和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的责任。组织拟订全市国土资源规划草案,开展全市国土资源经济形势分析和综合研究,强化土地储备职责;

2)、承担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

3)、承担优化配置国土资源的责任;

4)、承担规范国土资源权属管理责任;

5)、承担全市耕地保护管理责任;

6)、承担全市城乡地籍地政统一管理责任;

7)、承担规范土地、矿业权和测绘市场秩序的责任;

8)、承担矿产资源开发管理,地灾预防、治理的责任;

9)、承担不动产登记及监督管理的责任;

10)、承担全市城乡规划管理工作

11)、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宁乡市自然资源局作为市政府的直属行政管理职能部门,为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内设科室15,分别为: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内审科、政策法规科、行政审批服务科、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自然资源权益科、开发利用和耕地保护科、征地拆迁管理科、自然资源权籍管理科、地理信息管理科、生态修复和矿产管理科、国土空间规划科、规划管理科;下设1个直属分局11个二级单位和29个乡(镇、街道)自然资源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一)宁乡市自然资源局本级。纳入局本级算的单位包括自然资源局机关本级宁乡市国土规划技术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及国土资源市场管理中心局机关本级下辖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规划执法监察大队、信息中心。

(二)二级预算单位。宁乡市玉潭自然资源管理所。包括29个自然资源所。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涉及机构改革,宁乡市国土规划技术服务中心并入自然资源局本级决算,单位人员情况相应变更。年末实有人数356人,其中行政人员23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6人,非参公事业人员327人。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局归口管理使用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

2021年年初预算数8091.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091.01万元,包括经费拨款7041.01万元,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800.00万元其他收入250万元。收入预算比去年增加570.1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基本工资、绩效工资等费用提标。

(二)支出预算

2021年年初预算数8091.0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8.1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75.1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4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5.14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6689.61万元。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基本工资、绩效工资等费用提标。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091.0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6355.0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5846.2万元,公用经费508.81万元。较上年增加642.19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经费增加670.52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73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乡镇国土所专项补助等。其中: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支出443万元,主要用于城乡规划编制,市民馆展示等方面;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293万元,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800万元,主要用于为了保障域经济的发展、促进全国土资源市场健康发展以及为全国土收入任务完成等所需经费;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支出128万元,主要用于土地调查及利用规划管理;自然资源社会公益服务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不动产业务相关经费支出;自然资源行业业务管理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存量用地清理及建设用地基准地价等所需经费;地质勘查与矿产资源管理支出215万元,主要用于全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理及乡镇地灾日常监管、巡查、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等专项经费。项目支出总减少72万元,主要原因为节约支出,做进一步压减支出需要,主要为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支出压缩32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局系统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08.81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28.33万元,下降5.27%主要是机关厉行节约,压缩支出,其中办公费压减9.5万元,印刷费6.07万元,邮电费5.68万元,培训费4.41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2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4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4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14万元,主要是单位加强公用经费管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较去年减少因公出国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宁乡市自然资源局部门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67.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92.5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74.6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宁乡市自然资源局整体支出8091.01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7个,涉及项目支出1736万元,其中:自然资源经费(含国土所)800万元;土地调查及利用规划管理项目128万元;突发地灾应急处理及巡查监管安全专项215万元不动产业务经费100万元;存量用地清理及建设用地基准地价项目支出50万元,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工作425万元,市民馆经费支出18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本部门共有车辆29,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9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单位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宁乡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宁乡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