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宁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 中国共产党宁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中国共产党宁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宁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1-20 来源:中共宁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所属单位:中共宁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字体大小:

2020年宁乡市纪委监委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宁乡市纪委监委2020年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二)“三公”经费情况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称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    宁乡市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宁乡市纪委监委2020年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中共宁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以下简称市纪委)在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市纪委的双重领导下进行工作,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央纪委有关文件规定,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方面的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和市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纪律检查的指示、决定,领导全市和中央、省、市属在宁部分单位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2、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重要规章制度,协助市委整顿党风;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重点检查监督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以及思想作风等方面的情况。

3、负责对党员进行纪律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

4、负责检查并处理全市各级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法令的重要或复杂的案件,按照管理权限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护党员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

5、协助市委组织、协调、指导各执法、执纪、监督部门开展反腐败斗争。

6、调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遵纪守法情况,研究党风党纪问题,建立健全党内规章制度。

7、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会同市委组织部对乡镇纪委和市直乡(科)级单位纪委(纪检组)、市委直接管理的企业单位纪委领导干部进行考察、调整和任免;指导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培训。

8、承办市委和上级纪委授权或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市纪委机关设置内设机构14个,依次为: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第四纪检监察室、第五纪检监察室、第六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宁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中共宁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只包括中共宁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情况。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委机关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巡察机构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纪检监察执法办案、廉政文化周、巡察工作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956.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56.02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438.16万元,主要是巡察工作经费中增加村级巡察专项工作经费230万元;因在职人数增加,以及工资、保险、公积金等调标增加人员经费200余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956.0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438.16万元,主要是增加村级巡察专项工作经费230万元和人员经费200余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56.0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2196.0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76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其中:纪检监察执法办案支出300万元;巡察工作支出400万元;廉政文化周支出6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度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委机关1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50.56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35万元,下降0.38%。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39万元,主要是减少车辆购置费36万元,减少公务接待费3万元。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一般性支出预算365.56万元,比上年度减少22.35万元,下降5.76%。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4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预算15万元;印刷服务预算29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7辆,全部为一般执法执勤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2020年计划新增的固定资产主要为打印机、文件柜等日常办公设备。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纪委整体支出2956.02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3个,涉及项目支出760万元,其中:纪检监察执法办案项目300万元;巡察工作项目400万元;廉政文化周项目6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中共宁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月20日


2020年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